今天是劳动节,我和妈妈去公园山玩。猛烈的太阳发出耀眼的光芒,照耀着喜气洋洋的人们。
我们来到“三国迷阵”,妈妈买了票,刚进去,我以为迷宫很简单,只要绕一圈就可以出来了。可我们在第二圈绕来绕去,就是没有找到门。还好几次走进了死胡同。
我们又去看动物,我看到了美丽的孔雀,可爱的凤凰鸟、小小的山鹿、呲牙咧嘴的猴子、凶猛的老虎、懒洋洋的狮子、笨重的黑熊等等许多动物,我用相机把它们都拍了下来。
今天游园很有收获,我没想到笨重的黑熊,还会做这么灵巧的动作,真是“熊”不可貌相呀!
今天,我早早就起床了,吃了一些东西,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汽车站乘车。到了汽车站,我非常激动,心跳也加快了,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就这样,我们来到了苏州。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苏州的购物天堂——观前街。这里人山人海,人流如潮。商店里济济一堂,那些商品也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个个都是精品。不一会儿,我来到了书城,不用说了,我买的都是科技书呗!
从观前街出来,拐了一个弯,我们到了怡园。一进大门,只见一座亭子,我们在这儿休息了一会儿。经过一个大堂,就到了玉皇厅,据说这里每天只能请一桌客人享受皇帝吃的午餐。走过大厅,我们来到戏剧馆,我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吃着苏州的特色小吃——五香豆、豆腐干等,很是惬意。
出了怡园,我们打的来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金鸡湖。这里湖水荡漾,正举办汽车展呢!汽车有小轿车、卡车、面包车等型号,有上海大众、日本丰田、德国奔驰等品牌。从高处俯看,汽车几乎包围了金鸡湖喽!再往前看,密密麻麻的汽车一直通向码头。弯下腰看,碧波荡漾的湖水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很是好看。呀!这里真美呀!我们将到苏州乐园去!
苏州有一句。
名言。
:“迪尼斯太远,去苏州乐园!”今天,我们的愿望要实现了。
早上8点多钟,我们已经在苏州乐园大门外了。那大门是用铁做的,有苏州乐园4个大字,还画了两头狮子,寓意这里是、狮了山,又似乎在欢迎人们。一进大门,就是一个喷泉,造得栩栩如生。我们先来到4d影院,“呀!有蛇,太恐怖了!”我尖叫起来。出了影院,我们又玩了天涯渔村、丛林战车、飞行岛、未来桥等项目。最令我终生难忘的是飞碟探险,我们站在可以动的地板上,四周环绕的大屏幕上放着20xx年环法自行车大赛,地板还一上一下,似在参加环法大赛,很是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受。
呀!苏州之旅结束了。杭州,等着吧!
早上,我们坐上豪华大巴直奔杭州。嘿!两个小时就到了。
还记得《西湖》这篇课文吗?课文里介绍了西湖的三个岛,可雨中的西湖和苏堤还没介绍呢!这次由我来补充吧!
上午,杭州天气还好好的,我登雷峰塔都热得满头大汗。可一到下午,天空却下起了大雨,我冷得浑身直抖。当时,我们在苏堤上,没有可以避雨的地方,连厕所都挤满了人。我们只好打着伞躲在大树下,眼看岳坟快到了,但雨太大,我们是寸步难行。一阵雨过后,雨小了,我们快速来到东浦桥上。可雨又大了,我们连忙躲到一间亭子里。就这样,停停走走,我们终于走出了苏堤。
明天要登山,看大佛!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来登飞来峰。
一进大门,我们就看到一个洞,许多人都往里挤。我们进洞一看,大家都在往上看,原来这就是所谓的“一线天”。我顺着别人所指的方向往上看,果然看到一丝亮光,真是名副其实的“一线天”。山壁上有许多佛像,人称飞来峰是“第二千佛洞”。经过几个山岔口,我们就到了峰顶。我是我们这一小组第一个登上顶的。我在山顶欢呼:啊!成功了!到顶了!
5月1日星期四晴。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我看奶奶做家务很忙,就帮奶奶采空心菜。奶奶家的菜种在门前的一小片空地里,有茄子、辣椒、空心菜等。茄子已经开了很多紫色的花,辣椒也结了圆圆的果实,空心菜长得绿油油的。我挑又粗又壮的空心菜采下,一根、两根、三根……,不一会儿,我就采了一大把。奶奶夸我采得又快又好。中午,我吃着亲手采来的空心菜,觉得味道特别美!今天的劳动节过得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