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鱼有千千万万种,然而在这世界上,还有一种鱼,它的记忆只有七秒,七秒过后,它所喜欢的,讨厌的……都会化为乌有。
烟花和明月是一对好朋友,就好似两块磁铁般粘在一起。
有一天,烟花对明月说:“我要走了,”明月不解,问烟花要去哪儿?可烟花却什么也没有说,“再见”明月忍着没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再见,一定要再见。“永别”烟花笑了笑,与其说再见,不如说永别。那一天,她含着泪说再见,她却笑着说永别。
道别过后,明月和烟花不再一起放学回家,不再一起打打闹闹,不再一起说说笑笑……。
烟花再美,总会落地,再美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了一瞬间的美好之后,终会落地,终会凋零。这是烟花说的,明月始终记得,“烟花,你放心,我一定替你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海洋很广,包容着鱼儿的喜,怒,哀,乐,可大海又怎会知道鱼儿的记忆只有七秒呢?
我多想做一条鱼,一条永远没有忧愁,没有痛苦,无忧无虑生活在水中的鱼。
——题记。
如果人真的有来生,我的愿望很简单,我只想要做一条鱼,拥有鱼儿那永远只有七秒钟的记忆。
我多希望可以拥有鱼儿那样的生活,那永远没有痛苦,没有忧愁的生活。
每当一个人躺着发呆,一个人陷入回忆,小学时那些美好的回忆,伤心的回忆便如流水般从记忆的宝匣中喷涌而出。
不知不觉想起了我第一次没交作业被老师批评的场景,老师的批评如同一条无形的长鞭鞭打在我的身上。
那一次,我真的知道我错了,我想要忘记它,因为我要不受它的牵绊,像一匹野马般朝着我的未来永不停息的奔去。
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小学时与好朋友吵架的事。那天,一个大雨磅礴的傍晚,我打着一把雨伞伫立在雨中,想到马上就要见到分别多年的好友了时,笑容便爬到了我的脸上。
天愈来愈昏暗了,雨虽然比刚才已小了许多,但却依然淅淅沥沥。望着一辆辆公交车远去的背影,看着下车的人们纷纷离去的身影,却依然没有看见那张熟悉的面孔。
不禁到处的向四周张望,不经意的一瞥,看见了一个穿着一套蓝色运动衣的十六七岁少年未撑雨伞抱肩站在风雨之中,我走了过去,为他撑起了雨伞,他抬头一望头顶上的雨伞,又看了我一眼,对我微微一笑,我们便交谈了起来。
从谈话中我得知了他也是在等朋友,我苦笑了一声,说道:“下这么大的雨,应该是不会来了吧。”他却粲然一笑说:“好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守信,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
这时,一辆公交车缓缓地向我们驶来,一个同样是十六七岁的少年从车上跳下冲向了我们,身旁的少年转过头对我说了一句:“你看我说的没错吧,我说过他一定会来的,现在他不是来了吗。今天谢谢你了,再见!”说完他便也冲进了雨中与那个少年抱在了一起。
望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也泛上了淡淡的苦涩。
忘记,也许是不让自己伤心的最好选择。
——后记。
有人跟我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七秒前它可能经历悲欢,可能经历荣耀又或者耻辱,七秒后,什么都不复存在,生活、生命还在继续。
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与同学闹了矛盾。我向妈妈倾诉,她把我拉倒鱼缸旁,问:“你知道为什么鱼被困在这小小的鱼缸里却不会觉得闷吗?”我摇了摇头。“因为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七秒后它们游过的每一寸地方又都会变成一个新天地。其实这就是快乐的根本,忘记以前的不愉快,你也会像鱼儿一样快乐的。”
第二天,妈妈挑了一条最漂亮的金鱼,说:“你把它当作礼物送给那位同学,并给他讲讲这个故事,相信他一定会接纳你的。”那天,我成功的修复了受损的友谊,并且明白了快乐的真谛。
它们有着新的梦想,这梦想永远让它们保持活力。”
爸爸接着讲道:“开学后,你也到达一个新起点了,你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不能总活在过去的成绩中。”
都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我不知道这些可不科学,可不可信,我只知道,妈妈用它教会我收获快乐,学会宽容,爸爸用教会我正视过去的荣耀,从新开始,教会我寻找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