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很想学做一道菜,便请教爸爸妈妈上网查阅一道大家都喜欢吃的菜谱。由于爸爸不能吃肉菜,所以“可乐鸡翅”、“清蒸鱼”这类肉菜便被“淘汰”掉了。哎,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一道中意的菜啊!忽然我眼睛一亮,嘿,黄瓜菜,终于找到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根据写的菜谱,我先去菜市场,买了黄瓜、胡萝卜和蒜。
回到家后,我先把菜洗干净,再把醋、老抽、辣椒油等调料调起来备用,把黄瓜刮成片,卷好放在盘子里,将胡萝卜和蒜“粉身碎骨”,和调好的调料浇在黄瓜上,最后,也就是最关键的一步——泼热油!
等油烧热以后,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锅,不敢大意,因为我在以前做菜时,可领教过这群小淘气的厉害。我把胳膊伸的老长,唯恐它们跳到我身上。把锅对准菜,只听“刺啦”的一声,泼在了上面,终于完成了!我松了一口气。
开饭了,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前,开始品尝我做的菜。爸爸吃了一个,说:“非常香,清脆中带有些辣味,好吃!”妈妈吃了也夸我说:“嗯,色香味俱全!”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做这道菜,我想到了爸爸妈妈每天都要给我们做饭菜,既要考虑色香味俱全,又要考虑吃的是否安全放心……所以我决定以后在学习空闲的时间里,为父母分担家务的繁琐,多帮父母做家务。
我家的小狗狗。
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看老家西山村看我们家小狗,小虎生的小狗狗!
我们家的小狗,有五只,一只是黑的,两只是黄的,还有两只半黑半黄的!它们非常的可爱!
我和我的弟弟一到那里,就冲上楼,去看我家的小狗狗!
因为我的老家正在拆迁,又由于小狗贪玩,所以有两只小狗从二楼掉下来,一只……幸好一只还好好的。
我来的是后还带了几根纯正的肉—骨—头!我先给伟大的母亲小虎两根,再给每个小狗一根!
可是我的小狗好像怕我似的,有一只还吓得到处乱跑,以前可不是这样!大概是因为好久没看见而小狗记忆不好,忘记我了。我看见一只小黑狗在楼梯边以前放东西的地方,就给它扔了一根,它不敢咬,缩在墙角。我为了不打扰它吃骨头,就继续往其它地方看看其它狗狗再干什么。我环视了一圈,发现只有刚才的那个放物品的楼梯边和屋子的一个小角落有一只,其它的就没看见了。真奇怪。我回去再看一下楼梯边的那只小狗,发现它正叼着我扔骨头呢!
我飞快地跑下楼把刚才只看到两只小狗的发现告诉了妈妈,然后再上楼一看,又不见了一只!只剩下楼梯边上的那一只了!我很迷惑,我想,回家以后问问奶奶吧!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要爬山,就匆匆离去!
激动的心情。
今天是星期四,也是我最期盼的一天!因为今天要发跆拳道考级的证书和黄带!啦啦啦……。
晚上,我迫不及待地跑到训练馆,一到那,才知道证书与黄带下课了才分,晕倒……早知道我就晚点儿来!
不过,早点来也没事,我先去……于是,我飞速跑过去,在一堆证书里翻,我翻了老半天,都是我认识的朋友,但没有我的!我索性不找了。这时跆拳道的老板看了,就走过来帮我一起找!
找了好久,才找到我的,总算找到了。“太谢谢您了,谢谢!”我非常感激地对跆拳道的老板说。
“没关系,不用谢了。”他从容地回答。
“接下来,是黄带。”我刚说完,就又来了一个同学,他走到我面前,一伸手,就把我选好的带子夺走了,还说:“这条我要了!”我心想:我又打不过他,看来只能用“缓兵之计”了。
我于是对他说:“这带子是这里面最差的一条,”我顺手拿了一条,假装打量了一下,说,“这条才是最好的。要不要咱俩交换?”
“不用了,我就喜欢这一条!”他看到是一条黄绿带,就把黄带放回去,拿着黄绿带说:“这条也不错哦——”
我为了报仇,在桌子最底下拿了根蓝带,“你练一年都达不到哦!我比你厉害哦!啦啦啦啦——”我哼着小曲,高兴地说着。他见了,也往桌下看了看,拿了条绿带,说:“哈哈,我最喜欢绿色了,嗯——这条带子不错,我要了!”可惜蓝带也好,绿带也好,我们都不能拿,因为我们的级别还没达到,我和他只好把带子放回去了。
终于放学了,我也领到了黄带,一领完,我就抱着黄带蹦回家!差点忘了妈妈交待我买早点的事!
我的发现。
我是一个爱提出问题,并解答的人,然而有一次意外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一些知识。
有一次,是夏天,天气特别的热,太阳就像是一个大火球,空气就像是一个大蒸笼,小狗懒洋洋的趴在地上吐着舌头,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我也在家里面懒洋洋的趴着,喝着冷水,也解决不了问题。我好想来一根冰棍尝一尝啊!妈妈好像知道我的心思,而且我看妈妈也热的不行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不一会儿就用严厉的口吻说:“孩子,去,买几根冰棍,顺便买两袋酱油,必须要快,五分钟之内必须回来。”我特别的开心,接过妈妈地给我的钱,我就以“刘翔速度”飞奔下楼,买了要买的东西,就飞快的跑了回来,生怕雪糕融化。我回到家,急急忙忙,把东西一股脑冻到了冰箱的冷冻室里面,然后,就拿了两根冰棍,一个给我一个给妈妈,我们舒舒服服的享受了一番。
第二天中午,妈妈问我:“孩子,酱油放在哪里了?我还等着炒菜的时候做为调料呢!“我心里凉了半截,因为我一不小心将酱油也冻到了冷冻室里面,我急忙打开冰箱门,取出了酱油,奇怪:为什么酱油袋子软绵绵的,而且凉凉的,并没有冻成冰块。我带着疑问,先将酱油给了妈妈,然后上网查了一下,知道了:因为酱油里面含盐量高,所以不容易被冻成冰块。
在生活中,只要处处细留心,就可以在偶然之中发现许多知识。
养宠物狗。
听说,好多同学在家里养小宠物,我央求爸爸在家养了一只小狗。它身上的毛雪白雪白的,油亮光滑;四条腿短短的,一双大眼睛又圆又亮,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我很喜欢它,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贝贝。
贝贝特逗。有时候,家里煮大骨头,我啃完肉后,就拿起一块骨头到院子里逗它。我把骨头举得高高的,让它抢不到。开始,贝贝转着圈儿向上跳,或许它意识到这样够不着,于是伸长了脖子,抬起了前腿,来回转圈,那样子就像一个出色的芭蕾舞演员。我故意逗它,把骨头举得更高了。扑了几次空后,它泄气了,耷拉着脑袋,摇着尾巴独自走向了一边,哼哧哼哧生闷气。看到它可怜的样子,我随手把骨头扔了过去,它翻身爬起,抱着骨头啃起来。我跑进屋里,拿出录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看贝贝啃骨头的样子。谁知,贝贝听到音乐声扔下骨头,朝我走了过来。它在录音机旁蹲了下来,伴随着音乐的节奏把尾巴摇来摇去。或许,它也听懂了音乐,在跟着节奏跳舞呢。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后,贝贝却没有迎出来。“这小家伙,今天怎么啦?”走进院子里,我大声喊了起来,“贝贝,贝贝……”它还是没出来。放下书包后,我找了东棚找西棚,找了鸡窝找猪圈,能找的地方都找到了,依然没有贝贝的影子。我很着急,顺着街道找去。街道后面是一个小广场,它正同另外两只小狗在那里玩耍呢。它看到我兴奋地跑了过来,在我的脚边撒欢儿,那情景就像久别的老朋友再次见面。我一肚子的火顿时云消雾散。
500字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