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说过要写和我高中时候喜欢的那个女孩的故事,现在就来写吧。
大概是高中的下学期,炎热的夏天刚刚才至,翻滚的热浪席卷整个城镇,即使静坐在椅子上汗水也会慢慢渗透你的衣服。
就是在这种时候。高一刚刚分班,我从6班来到了3班。同学差不多都打乱然后再重新组合在一起,我细细一看,确实大部分都是熟悉的面孔,毕竟只是在同学校,经常见面。在这个新的班级里,里面就有她。
暂且叫她猪na吧。名字不用这么讲究。
当时我们高一高二的时候,流行的是玩微博,其实当时微博这个平台是不错的,很多不认识的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认识,在分班之前,我就在微博上认识了她了。
已经忘记了当初怎么在微博上认识她了,好像因为我们都在一个她认识我也认识的人下面评论了,然后慢慢开始认识了。
后来分在了同一个班,开始在同一个班的时候其实没什么的,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女孩,一开始的时候当作普通朋友吧。当时慢慢的,我也忘记了,为什么会慢慢地喜欢上她?因为样子?因为身材?都不是,只是那种感觉。
后来看书,懂得了,喜欢一个人不需要理由,真的不需要理由。
我只是依稀还记得当时我只是和我最好的一个朋友,教授说了而已。教授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说:“加油,我支持你。”
于是从这以后我就开始关注她的一举一动,夸张点,就是心随其动。我也不断设法接近她,希望先是变成她的知心朋友,然后再进一步。但是事情确乎是没我想象中那么美好,总是感觉她对我还是不理不睬的,态度比较冷淡,其实现在回望起来,是当时的心里作用,一个人的心在另一个人身上,脑子就会不断胡思乱想,别人的一句不经意的话,可能会让你伤心很长时间,别人的一个不经意的动作会让你费解,当时换做另一个人你就不会这样了。
持续了很长的时间,我们还只是普通朋友。
猪na长得不是很高,所以坐比较前面的位置,而教授当时则是坐在她的旁边。所以,趁这个机会,我一下课就去找教授玩,表面是找教授玩,实质则是想办法和她接触接触。可是效果却是不是那么地理想。
当时和猪na玩得很好的有lcy,凤姐还有麻甩佬,而我当时也和lcy也玩得很好,所以不断找她套料,其实当时还没有告诉她我喜欢猪na这件事。
持续了一段时间,没什么太大的进展,终于我的生日到了,我当时想的是想请他们吃顿饭,然后顺便请猪na吃,当时还没有和凤姐熟,所以没有请她。当时请的人有教授,泽栋,na斌,lcy和猪na。na斌是我当时的同位,也是现在非常好的朋友,泽栋也是我的好好朋友。我已经忘记了当晚那顿饭的滋味的,只依稀记得当晚我非常开心,能够和喜欢的人吃饭,那感觉真是好。
当晚我差点兴奋地睡不着,可以和自己喜欢的女孩一起进餐当然非常高兴地。其实我的口不是很实的那种,依稀记得,当晚实在憋不住了,就打开手机上qq和lcy说了这件事。
lcy沉默了很久,然后说:“我靠,你竟然有这样的秘密。”
我说:“当你是真正的朋友才和你说的,别说出去的。”
lcy说她自己可能憋不住的,但是其实到最后她也没有和其他人说。
我的生日过后,生活回归了平静,继续按原来的轨迹前行,并没有什么发展,我就十分纳闷了,难道追女孩真的这么难。
生活还是继续地过,还是继续地这个样子。
很快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就到了,到现在还是会记得当时的情景,每个班搬上桌子,借一个棚,然后我们都坐在棚子里面,看着自己班的人运动员努力地比赛。场面异常火爆。
校运会结束之后,也到了周末。我因为不想在家里打电脑,所以回到了学校里面学习。后来到了10点左右,教室里的人都差不多走光了,我这个时候才慢悠悠地走回家。
在这条回家的路上,我突然发现猪na竟然和我在同一条路回家,我很开心地走上去和她一起回去,直到分岔口,才依依不舍地分别,但是当晚我真的很开心。
然后后面就不断向lcy打听她回不回家,没什么,只是为了能够和她一起回家,走同一条路,享受和她相处的时间。
但是结果是,她都在学校宿舍里住,都不回家,我的如意算盘打空了。
到后来,lcy和我说:“她都不愿意告诉我了,好像她知道了什么了。”
那个时候我真是慌了,我怕被她知道,她就避开我,不愿和我做朋友,我当时真的怕。
后来才发现,她其实是知道了。
当时我还没有知道她已经知道了,但是我的举动没有那么明显了,我也不拜托lcy帮我问了,心上还是会牵挂,每天放学还是会在意她回不回家,如果当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她一下课走了出去,证明她回家,我就会特地放慢脚步,然后在路上的一半的时候追上她。
这样的时光持续了很长的时间,我可以说知道我高考完也是这样的。
在分班之前,经历了圣诞节,特地为她买礼物。
然后高二结束的时候,分班了。
分班的依据还是成绩,我也有问她的成绩,和我差不多,应该都是在普通尖子班。
但是天不如意,我们没有在同一个班,不过没关系,在隔壁班也不错。
高三我们搬了教室,在学校的后山那里,那里是个散步的好地方,上到高三,每天晚自修下课,都会和琐哥和na斌去那里散步,琐哥是我高三时候的同位,以后有机会会写写关于他的事。但是发现上高三之后,发现猪na认识了两个男的,一个是我认识的,但是不是很熟,一个是琐哥认识的,猪na经常和他们一起散步,看着当时气死我了,特别猪na当时和一个男的玩的很好,我以为他们两个在一起了,不过找lcy问了,她说没有歧视。我的心也悬了下来。
高三过得很快,虽然学习压力重,但是很充实,大家都在身边。
那个时候想她的心没那么大了,学习吸引了我很多的注意。
很快,高考完了,考散了一班人。
我打算一高考完我就表白,但是发现机会不好,而且我怂。
高考完了,我订了一间k房,约了她们唱k。
当晚她穿得很漂亮,一身黑色的礼服还有口上淡淡的唇膏。
只是,当晚我过得不愉快,因为我感觉到她对我是冷淡的,都不理我,都是和别人玩的。
所以,我打消了我的念头。
后来我还是表白了,是打电话的。
那天是我们的毕业典礼,典礼结束后我们先是班级聚餐,然后才散的。我也忘记了我当天去那里玩的了,一直持续到晚上,晚上和na斌,啊nut还有朝禄他们喝了一点酒,在酒精的壮胆下才敢表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