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作文300字
高二下学期那年,临近期末,那段时间非常重要且紧张。同学们都在自习课里复习,班级里安静到只能听见笔尖触碰本子发出沙沙声,那种环境让我透不过气来,仿佛胸口上放了一块大石头,压抑而深沉。
最终还是受不了了,我站起身来,跟班长打个招呼,去卫生间洗把脸,对着镜子深呼吸几下,给自己说一些激励的话语,便回到座位继续学习。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我快速的收拾书包然后回家。进家,换鞋,洗手,吃饭,吃饭的过程中我没有说话。吃完饭后,走进书房,拿出作业,刚准备做,一抬头,发现天早已黑了。今天的月亮弯弯的,周围只有几颗散发着微弱光芒的星星。
作业还剩很多。小小的灯光下我奋笔疾书,想着速战速决。经过一番“战斗”,“消灭”了大半“敌人”。手写酸了,我停笔,活动活动手腕,看到书本上放了一张彩纸,便拿过来折了一只千纸鹤。看到这只漂亮的千纸鹤,我不禁笑了。过来给我送水杯的妈妈看到这只小东西,气不打一出来,一把抓过扔进垃圾桶,说到:“你考完试就是高三的人了,学习时间多么紧张你不知道吗?现在还有心情去折纸?你的心思还在不在学习上?真是太令我失望了!”我比较好的心情瞬间化为乌有,我再也忍不住了,顾不上妈妈的情绪说到:“你干嘛?谁让你扔掉的?我写累了休息一下折个纸,你为什么要扔掉!”我学习压力很大,偶尔休息一下折个纸,他就给我扔掉了……我越想越气,从眼眶里掉了几滴眼泪。妈妈看到这一幕,欲言又止,走了。
等我忙完作业后,已经很晚了。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这时一个人进来了,我一看是妈妈,妈妈拉着我的手对我说:“对不起,你写作业的时候是我说重了,下次你休息的时候可以出来到餐厅吃点小水果,这样比你折纸用来放松效果会更好一点。妈妈知道你压力大,刚才没有顾及你的感受。快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妈妈走了以后,我想起她说的话,泪水又打湿了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