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作文300字篇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自勉,岁月不待人。
——题记
我即将要成为一名高中生了。
时光飞逝,初中三年如指缝间滑过的细沙无声无息,悄然逝去。三年里我收获了更多的知识。要好的朋友等,童年也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不过,我马上就要上高中了,一切都将从头开始。高中生活是怎样的呢?或许成功考上了我理想的一中,在那里每个人都很自律。很优秀,让我不禁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或许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所以就更加的努力。是啊,从小学就听妈妈说每一个学习阶段都很重要,但是高中的三年是决定你以后人生的三年。
有一天,我做完功课,这时有个小区的朋友来还之前借的书,并邀请我去他家参观他的书屋,我正在看一本自己很喜爱的书所以就拒绝了,后来他又说:“正当的游玩,是辛苦的安慰,是工作的预备,这可是丰子恺说的。”我动心了,本来就对他家的书屋很好奇,这回也不便推辞了。朋友的书屋果然有不少的书,可当我走进一看大多数都是些没什么营养的书籍,而且也没分类的摆放着。这时朋友极力向我推荐一本叫《阿衰》的书籍,盛情难却的就拿回家里了,还真就津津有味的看了。
此后,我上课走神,会不由自主地去想象阿衰里面的情景,吃饭,写作业也会去想,我自己居然还没认识到严重性,终于报应来了。
高一的期中测试成绩出来了,退步两百多名,这时感觉看谁都是对我有嘲笑的眼神,家长的批评,老师的谈话,都让我羞愧不已,万恶之源不就是我的不自律和懈怠造成的吗?业精于勤,荒于嬉。盛年不重来,一日无再晨,及时当自勉,岁月不待人。从现在开始,我要不念过往,不惧将来。这世上从来就没有哪个人不经历失败,只有败而不殆,败而益勇才能有胜利的希望。当天我就还了书,是的,我在成长,成长的过程就是经历。
我已经快要成为一名高中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