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生活作文300字篇
我不向往苏轼那种“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气概,也不向往易安那种“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婉约凄凉,更不具有杜甫“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伟大胸怀。我所向往的生活,就是快乐幸福、安定和谐。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在风和日丽的春天,伴着清脆的鸟鸣,携着飘香的鲜花,和一群知心的朋友在和煦的阳光下,嬉戏、玩耍。让碧丝般的小草,轻抚我们疲倦的身体;让轻柔的春风,抹去我们心中的烦恼;让悦耳的鸟鸣,唤醒我们青春的活力。这是我神往的生活。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最快不过于伙伴们像鱼儿一般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穿梭,你追我,我赶你,时儿水花四溅,时儿欢声笑语。让清凉的溪水冲刷快要蒸发的身体,使我们依旧像新生的嫩叶一般鲜亮;让水花和笑声一起飞溅,使我们仍然充满生机地迎接下一步的挑战。这是我追求的生活。
“人道天凉好个秋。”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拿本书,音乐在耳中穿梭,迎着习习的凉风,坐在窗台边享受闲适的午后,忘了生活的烦恼,忘了学习的压力,忘了时间的流逝,就这样安静的看着书,听着音乐,好好体验一番“少年不识愁滋味”。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啊,我向往!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我没有雪一般的洁白,也不会有梅的百里飘香。在这个老鼠都不愿意出来偷吃的季节,我没有梅与雪的情操,我所向往的只是能像冬眠的动物一般,蜷缩在自己那个温暖而又温馨的空间里,做上一个甜甜的美梦,隐约听到妈妈不停的叫唤时,睁开朦胧的双眼,迎着厨房里飘出的阵阵清香舒展。“睡觉睡到自然醒”一定是人生一件快事。在寒假里让我睡个饱觉吧,这是我渴望的生活!
让和煦的阳光抚慰我疲倦的心灵吧;让清凉的溪水冲刷去一身的烦恼吧;让恬静的秋意抚平我内心的躁动吧,让充足的睡眠为我的生活加煤加炭吧!
我向往这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