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之游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清晨,我刚起床,便接到一个令我欣喜若狂的好消息:今天和明天的时光将会在连云港度过。我如梦初醒,觉得这又会是一个愉快的假期。
这令我兴奋不已。因为谁都知道,连云港可有大名鼎鼎的花果山啊!去花果山玩,这是挂在我心间很久的一个梦,谁不想去看看孙悟空的家呢?
本来准备先去花果山的我们还是决定先去连岛玩一玩。很快,我们在向导的带领下,越过散发着阵阵腥味的拥堵的海堤,跨过一个魅力无比的金色沙滩,下面连岛之旅就开始了。
刚进入连岛检票口,我就惊呆了!我们来到了什么地方?其景色之壮丽,堪比蓬莱仙境!我如痴如醉地往里面走去。
首先,我看见一大群人围在一起,还伴随着照相机的咔嚓、咔嚓声。我十分好奇,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块巨型石头,上书邓小平和人民一起雕塑公园十二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我立刻招呼大家过来拍几张照片,留作永远的纪念。
接着,我们便向山中走去。仰观峭壁悬崖,俯视沧茫碧海,手扶栈道栏杆,脚踏羊肠小道。我像个猴子似的骨碌骨碌往山上爬。我在路旁的岩石上直蹦,他们则像蜗牛似的紧紧跟在我的身后。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里的数以亿计的怪岩,便记载了几万年的历史。那一丛从峭崖伸出的利如刀锋的锐岩,记载着几亿年前,这里曾深藏在海底——海底洋流,磨出锐利刀锋,随着地壳的运动,海平面的不住地下降,从而露出了山的上半部,这刀锋便与海平面平齐,又经过海浪的拍打,刀锋的两侧变得十分光滑,后来海平面又逐渐下降,这深藏在海洋中的山,终于露出了原貌。这已经风化的岩石,虽然奇特,却给我们带来了一段历史。
细观此山,真是个花红柳绿的好地方。爬上一座小山峰,只见风化了的两块岩石上,从悬崖峭壁里,伸出一株青翠欲滴的苍松,它像一幅苍劲有力的山水画,定格在蓝天白云、悬崖峭壁之间。它用顽强有力的根,深深插入土壤,一层又一层,紧紧抱住岩石,永不松动分毫,任尔东南西北风!山上植物的生命力多么顽强!一点土,一粒籽,山上又多了一朵鲜花在迎风微笑。
走林阴小道,穿山中小径,条条山路都曲径通幽。不多一会儿,我们便顺着环山小路,朝着金色的沙滩走去。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沙滩,又有群山、碧海相衬,沙滩又增添了几分妖娆。
沙滩上,一个个小帐篷格外新颖:树干做的支架,木条和茅草钉成的圆顶,还有很多凳子。这些别具一格的凉亭是人们休息的地方。游客们的欢声笑语不停地在空中回荡。沙滩上遍地都是五颜六色的贝壳,甚至浪花里还夹杂着许多美丽的、稀奇古怪的贝壳。有的贝壳古怪得近乎怪诞;有的贝壳十分透明,还带着一点儿微红;有的贝壳像恐怖电影里的妖魔的头像;有的像是在玩叠罗汉,一个就有几层,甚至十几层;有的贝壳的隐蔽能力太强了,竟把自己变得和石头一样……最令我兴奋的是,我从堆着无数个贝壳的沙滩上,竟捡到了几个小海螺。它们漂亮极了!刚被我捡回来不久,我就有了一个新发现:有一个海螺体内,竟藏着一个小海螺!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弄了出来——这是海洋的杰作!
我们又从另一端向山上爬去。如果你开始不想爬山也就罢了,只是到这时,再不往上走就太可惜了。因为上面的路,不再有台阶,全是巨岩!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我们便到达连岛的最高峰。
一块巨岩,耸立在蓝天白云之间。上书四个红光艳艳的大字:海天一色。徐徐抬起目光,我向岩石后面望去,天际,海平面与天空的交界处,蔚蓝的天,终归于沧茫海水。天和海互相融化,渐渐地,天海化为一体,蔚为壮观,海鸥平掠过海面,在天地间自由翱翔。
次日清晨,窗帘被拉开了一条缝,刺眼的阳光争先恐后地涌进整个房间,新的旅程即将开始。我们向孔望山出发。
孔望山原来并不叫孔望山,只因孔夫子和他的弟子们曾在此眺望过无边无际的大海,从此,这无名小山竟一夜成名,被叫作孔望山。
在山脚下,我看到一个很大的山洞,这莫非就是大名鼎鼎的龙洞?我在心中暗问自己,走近瞧,嗬,正如我所料,洞口上书龙洞二字。洞门前端端正正摆着一个香炉,往里走去,托塔李天王、木叉、孙行者、哪吒三太子……凡是天宫之人,真是各各俱全,往深处走去,又看见千手观音。
我挑了一条小道,向山上走去。爬了一段路之后,我回头看山脚下美丽的湖,湖面碧波荡漾,湖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自由自在地嬉戏。高大的垂柳枝繁叶茂,碧绿的柳条垂入水中。湖边,阳光下,各色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婀娜多姿,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