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件非常美好,令人愉快的事情。
就是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中,让我体会到了读书带给我的乐趣。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
这本书是20世纪美国着名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所写。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最著名的散文代表作,写成于1933年,最早在《大西洋月刊》上发表,后被译成多种文字,被多个国家收录在大。
海伦·凯勒是20世纪着名盲聋女作家。
教育家。
演讲者,出生19个月时失去了视力。
听力和说话的能力,然而她不仅学会了说话写字,还完成了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四年的学业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后被两所着名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也曾被美国总统授予“总统自由奖章”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她的毅力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读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生命中的光明是多么可贵。
我很庆幸,我是一个健全的人。
我想,我们应该去珍惜光明,珍惜这美妙的声音,珍惜这短短几十年的人生,用心去看,用心去听,相信我们会体会到这个世界的美好。
勇敢的接受命运的挑战,就能够赢得生命中的光明。
这就是这本书留给我最大的启示。
带着这个疑问,我在暑假的时候读完了这本书,
作文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书中记录了海伦?凯勒如何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坚强面对困难,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以及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虽然拥有三天光明只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梦,但作者海伦?凯勒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却给我们带来了感动和激励。
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姿多彩的世界,而海伦?凯勒的世界里茫茫一片黑暗,看不见这花花绿绿的霓虹灯……在她的眼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莫不过是她的老师莎莉文小姐来的时候。
在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海伦?凯勒克服种种困难,凭借顽强的毅力考入哈弗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然而在她的事迹中,我也学到了许多知识。
从《霜王》事件中,我明白了遇到挫折和困难首先要做到坚持不懈。
记得刚学跳大绳的时候,一开始总是被绊一下,看到别人都会跳了,自己真是又气愤又心急,可是越心急越跳不好,最后我选择了逃避,自己哭着走开了。
自从我看了这本书,海伦?凯勒的一生中有那么多挫折和困难但她从来没有放弃,坚强地面对一切,看到了这,我又拾起往日的烂摊子慢慢地跳,这颗美丽的珍珠终于被我挖出来了。
从中我也明白了我们都应该学会坚持,锲而不舍的精神,我们能够看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够幸运的了,所以我们要珍惜,珍惜这一去不复返的时间吧!燕子飞了,还会再回来;花谢了,还会再开,只有这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让我们记住这句话,让我们珍惜时间吧。
请我们善用我们的眼睛,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这时我们将看到,一个美丽的世界在你面前展开。
河南濮阳台前县河南省濮阳市油田十三中初一:户一帆
我的理想,幸福是什么,给校长的一封建议书,红领巾心小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煊红的夕照把江水染成瑰丽的金波,在水天相接的抖动着碎金子似的海面上,飘来几只归舟,作文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最早出现的启明星,在这深蓝色的天幕上闪烁起来了。
它是那么大,那么亮,整个广漠的天幕上只有它一个在那里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辉,像一盏悬挂在高空的明灯。
青蛙碧绿的身体上布满了墨绿色的斑点,白白的大肚子像是充过了气,一鼓一鼓的。
天上的雨点像筛豆子似的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镜的湖面,吓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鱼儿。
这时候,一个高个子青年人匆匆忙忙 地朝了钢口跑去。
他头上戴着鸭舌帽,鸭舌前吊着一副蓝色的眼镜,满脸通红,流着汗水,脚穿帆布袜子和厚鞋,手上戴着帆布手套。
师,党在我心中,《我有一个梦整个城市像烧透了的砖窑,使人喘不过气来。
狗趴在地上吐出鲜红的舌头,骡马的鼻孔张得特别大。
妈妈,临别时您到车站送我。
看着您,我忽然感到一阵难过。
您是四十岁刚过的人,可是头发已经开始花白了,脸上也爬上了皱纹。
这每一根白发,每一条皱纹都是您为工作、为子女费尽心血的见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