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训感想为题
关于
军训的800字感想,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
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
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暴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才去旁边休息的,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
什么
要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
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
看着那张严肃的面孔,心里有一种紧张,教官会不会很严格,我们在不安的揣测。
“第三列、第四位
同学
,请不要乱动,如果坚持不住要打报告!”这已经是第五分钟了。“作为一个军人,站军姿是最基本的,刚开始会很累,只要坚持住,就会有好的成效!”在这朴素的话里,满怀着鼓励和谆谆教导。
看着别的班的同学已经在休息了,都很羡慕。唉,什么时候才到我们休息呢?“收腿的时候一定要快,第一排……”,教官让我们感觉到的总是一丝不苟。
“现在这个动作还有谁不会吗?不会的话我可以再教他。”同学们早已全身酸痛,谁还想再练呢,便纷纷敷衍着“会了,会了……”。教官说:“那好,再练一遍!”这一遍,他挑出了好多不标准的同学。“刚刚问的时候,不是都会吗?作为一个军人,首先要谦虚、诚实,肯吃苦耐劳,做一个人也是如此。”
军训仅仅是第一天,教官的话却给了我如此震撼的感动,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那份“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执着,是那份纹丝不动的忍耐,是那份细节决定成败的一丝不苟,是那份作为一个军人应有的朴素诚实。
诚然,青春需要个性的张扬,但严谨、朴素、务实的态度更是青春活力的“加油站”,我的第一天军训
生活
已经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记,以后的精彩,我在期待,我们都在期待…… 回想那短短一周军训的日子,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由然而生。的确,军训是辛苦的,但却辛苦的美丽,辛苦的动人,辛苦的让人难以忘怀。在军训时,我们和训练员在烈日下同甘共苦,他们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不到位,便细心的给我们讲解,纠正我们的错误,争取让我们把每一个动作做好。
脸上都微笑着,这微笑的力量,感动了周围的一切,细细想想,
幸福
,快乐时常酿造着并荡漾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觉,便能找到瞬间的幸福与快乐。此外,在军训的活动中,还增添可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组织我们看电影,听讲座等等。这些活动,既磨练可我们坚强的意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提高了我们学生干部队伍的沟通能力和凝聚力,又改善可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可我们的综合素质,团队精神,为交院的人才发展奠定可坚定的文化基础和扎实的能力。
白驹过隙的,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两周的军训生活就到可眼皮底下。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也许,这短暂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
,让我们稚嫩的
心灵
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
在几天的军训里面,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记得我们在军训中做的最多的一个姿势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胶篮球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
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的心情总是很高兴的,因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正步是我们学的众多姿势中最难,最累的。教官让我们把脚踢到半空停止,然后一一过去检查,发现有谁做的不对时会立即纠正。正步要走整齐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在训练时教官的要求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整齐。所以每次训练完正步后,我们全身都是湿透的了。
军训在辛苦训练之余,也有许多有趣的活动。例如拔河比赛、拉歌比赛等。在拔河比赛上,我们班虽然输了,但输赢并不重要,过程才是关键。在拔河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互相鼓励加油,学会了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这才是拔河比赛的真谛。
时间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军训转眼就成了回忆。回想着这次军训,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是很辛苦,但却辛苦得有收获,辛苦得有意义,辛苦得让人难忘。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平时训练时严肃的教官和我们开玩笑时的样子,难忘在最后一天会操时我们的卖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汗水换来的成果,尽管最后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仍是胜利者,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
军训已是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只有懂得这样做,我们才对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们的老师,才对得起教官的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我们自己挥洒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