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飞翔读后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许多本书,但《雄鹰飞翔》这本书给我的印象最深,它是由著名的“动物大王”沈石溪著作的,沈石溪是一位伟大的作家,他的原名叫沈一鸣,家乡是浙江慈溪,曾任云南作家协会副主席。八十年代从事动物小说著作,他的小说中充满了哲理内涵,风格独特。就拿这本《雄鹰飞翔》书说吧。
这书讲述了雄鹰、黑熊、野猪、狼、狐狸、象等动物的传奇故事,好似一个又一个的人一样有思想,有感情,并用了这些扣人心弦又感人至深的动物故事展现了动物世界中的善与恶,美与丑,揭示了动物们的丰富不为人知的世界,表达了作家对生命的敬畏。
其中有这么一个情节让我感动,雄鹰金闪子十分的厉害,在半年前,它的妻子被一条银环蛇杀死。有一次,有个白羽臀的雄鹰侵占了金闪子的领地,为了保护好自己的地盘,与它殊死相拼,但在打斗中它看见了曾经杀死自己妻子的凶手银环蛇,它放弃了和白羽臀的战斗,和白羽臀合作把银环蛇打死。
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有矛盾不能用武力解决,这样会让矛盾加深,只有互相谦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很有道理的。从这本书可聆听到动物的心声,触摸到动物们美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