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兔子作文200字 我的兔子作文450字篇
有一次放学,妈妈带着我路过一个兔子养殖户家门口,一张纸板上醒目的三个大字——“卖兔子”吸引了我的眼球。咦,他家养的兔子要卖了!我央求妈妈停下来买一只兔子回家养。可是,妈妈的电瓶车一点没有减速,我失望极了。
回到家,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跑到书房向爸爸打小报告:“妈妈真是小气呀,不给我买兔子养!”我话刚说完,妈妈就像是从天而降,质问道:“你们刚才在说什么?”我和爸爸都被这劈头一问吓了一跳,我们对视一眼,我笑嘻嘻地转向妈妈,“我们刚才在讨论明年愚人节的事情。”
妈妈满脸疑问,转而又问爸爸,煮鱼要不要放辣椒,得到爸爸不放辣椒的回答后,慢悠悠地走了。我这才吐出一口气,伸头往外一看,却见妈妈回头望了我一眼,似乎在等待我继续说下去时好逮住我狠批。我不敢再说,快步离开书房,去阳台上照顾那两只小乌龟了。
第二天傍晚放学,妈妈兴冲冲地告诉我,要给我买一条裤子。而脑袋里正想着买兔子的我,把“裤子”错听成“兔子”,心里一阵激动:妈妈终于想通了,竟然主动给我买兔子!真好!嘴巴连忙回答:“好好好,快去买快去买。”脑袋开始琢磨着回家后该怎样布置兔子的小窝。
走着走着,妈妈却在一个卖衣服的小摊前停了下来。发现摊子上摆着的、挂着的是一条条裤子,我着急地问:“我的兔子呢?”妈妈茫然地问:“什么兔子?”我手忙脚乱地比画,引得一群人围观。妈妈听了老半天才弄懂我的意思,见我一副“只要兔子不要裤子”的表情,强忍住笑,带着我回家了。
一到家,妈妈就忍不住狂笑起来。爸爸和邻居都以为妈妈疯了,问清楚情况后,也和妈妈一起疯笑,搞得我好尴尬呀!至今,“我想要的是兔子”这件事,还被妈妈当成一个笑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