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兔子作文200字 我的兔子作文450字篇
我最喜爱的动物是兔子,我第一次看见它,我就喜欢它,特别喜欢它身上洁白而又毛茸茸的毛。
我外婆家养了许多白兔子,每次回外婆家时,我就直奔兔子窝,认真观察它。我发现它长着长约九厘米的耳朵。竖起来就像两把“尺子”,它的小脑袋和耳朵摇起来就像个“拨浪鼓”,那对红眼睛像哭过了似的,它的鼻子像个倒立的金字塔,两腮有几根和猫差不多的胡须。他的嘴巴可奇怪了,分成三瓣的,觜里有四颗大门牙又细又长,还有几颗大牙。
它的跑步速度快极了,有一次,我把一只兔子放了出来,与它赛跑,结果我还是跑不过它!它蹦蹦跳跳的样子,可爱极了。我给它灵活的四肢取了个外号叫“飞毛腿”。
另外我还发现,它吃东西时,从不露齿,而且还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它可以一生不喝水,刚开始我很疑惑,后来我才知道,因为它可以在食物中找到水份。比如:地瓜叶、青菜、野草等等,它们的一丁点水份都可以让兔子维持好久的生命。
我和兔子像朋友一样。以前,我每次伤心和高兴时,我都会去找兔子,伤心时与它诉说,高兴时与它分享,我们的友情就这样形成了。外婆见我这么喜欢兔子就让我带几只上龙岩来,我兴高采烈地带了一只白白胖胖的小兔子回家,可第二天妈妈却把它杀了,我伤心地哭了。以后外婆问我要不要带几只兔子上龙岩,我都坚决不要,其实我心里是十分想要的,但为了兔子不遭到杀身之祸我只能“黛玉焚稿——忍痛割爱”了,只好等以后回外婆家时再好好跟它们叙叙旧了。
我要学习《去年的树》中的道理,要“珍惜友情,人物和谐相处。”并且以后要常回家看外公外婆,有时间又可以去观察兔子,说不定还可以发现它更多的奥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