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的作文700字 熬的作文800字记叙文篇
窗外,桂花树上的花儿被昨晚突来的雨打落,满地都是星星点点的黄色小花。望向那些小花,心想:我也就如它般在人生道路上沉浮吧!
那一年,我落榜了,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那么红,那么鲜艳、漂亮。而我,却与它擦肩而过。千百次的想念,千百次的渴望,无数次的努力,难道就只换来那擦肩而过。那是讽刺,一种莫大的讽刺。望着幸运者拿着大红的通知书时,那灿烂的笑容,心中有着莫名的热气涌起,随后眼眶里闪出透明液体。我走了,不,应该是飞快的跑了。我奔跑在人生之路上,一次次的跌倒,感受到是那水泥地板的冰凉刺骨,纵使在那骄阳似火的夏天。
走在翠树林立的小道上,绿荫为我遮掩蓝天射下的骄阳。那时,我在安慰自己。回家吧!妈妈该等急了,可我又如何交待自己的成绩呢?我心痛了,本来预期无数人羡慕赞扬的情景,可如今却是独自哭泣。我就如千年前的张继那般羞惭沮丧,就如杜甫那般的愁苦凄凉,就如项羽那般的无可奈何,唉……琼林宴上,真无我的一角席次吗。
回到家中,对于家人的招呼我无动于衷,径直走向我的房间,狠狠地将门摔上。然后蹲在门角,任泪水心情横纵我的脸颊,直到深夜,这一夜我失眠了,我第一次失眠,也是第一次熬夜。无眠就无眠罢。
拉开蓝色窗帘,发现月亮西斜了,一副意兴阑珊的样子。望着那一轮残月,出奇的发呆,夜愈深,愈清醒,清醒如败叶落光的枯树,似燕如飞去的空巢。三年的努力,就这样结束。我不甘心,须角眉梢,心绪杂乱无章,我所体会到的只有失望。“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带春心托杜鹃。”可如今,我又要将我的愁绪寄托于何物呢?那一轮残月吗?再一次叹息。叹息我的寄托奈何。头脑中闪过那些时过事迁的片段,怎也摆脱不了。难道时过事迁后,回忆才最珍贵吗?
“时过事迁后,才最珍贵。”我在反复雕琢着这句莫名其妙的话语顿时,我醒悟了。
离开窗台,搬来曾日夜陪伴我的椅子坐下,郑重地拿起老师事先发好的暑假补习班的报名表,填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准备好大叠的预习题,今夜,我仍熬夜了,是为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