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的作文700字 熬的作文800字记叙文篇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夜阑人静,世间万物都已进入了梦乡,唯有我还在朦胧的月色下背诗学习。
夜,静得出奇,柔和的月光似银纱织出的雾一般,游荡在窗外,偶尔透进几份光泽,轻轻地躺在语文课本上,享受着古文带来的熏陶。我小心地合上语文书,看了看钟,无奈地叹了口气。唉,初三的第一天,就要打持久战吗?
这将是一个怎样的夜晚?没有晚风吹笛,没有月光煮酒,只有一盏盏路灯默默地伫立在那里,周围一个人也没有,看来它们的陪伴将成为我今夜最大的动力。我忍不住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伸了个懒腰,继续翻开身旁的语文书,拿起笔来写下一个个昏睡的符号。
往往越到这时,我越无法逼迫自己加快速度,想着还有一大堆令人头疼的英语默写,我的心忽然被扔进了赤热的沙漠,仿佛有一簇火苗要窜上心头。大概是青春期焦躁的心理,我重重扔下手中的笔,“啪”地一声打破了沉睡的夜色,窗外的路灯也像是受到了惊吓,一点点黄晕的光微微颤抖了几下。我又一次放下书本,整个人显得疲惫不堪,软弱无力。身子坐得那么低,好像要陷进椅子里似的。我趴在书本上,此时脑袋有些晕,确切地说,是想快点扑在床上痛快地睡去。
真巧,就是这个角度。一道鲜艳的黄光照亮了我模糊的视线,深深地刺激着我的视觉神经。我情不自禁地坐起身子,抬起头,眼前一亮——果然,每一盏灯光柔和地像活泼可爱的少女一样舞魅着风情,楚楚动人地静立在路旁等待着喜欢的少年,却又宛如血气方刚的热情战士,屹立在孤寂的街道,兢兢业业乐此不彼地坚守这岗位。我的心霎时间从寂寞,疲劳中解脱出来。再一次翻开课本,摆在我眼前的不再是枯燥乏味的文字,而是一场场扣人心弦的史诗战争,一幕幕情深意切的感人画面……虽然此刻已将近十一点,但我并没有一丝放弃的念头。因为还有月亮、繁星、路灯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在陪伴着我。这个夜晚,我会一直拼搏下去。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初三的第一次熬夜,为我以后的初三生活埋下了伏笔。我知道,勇气与坚持将是这一年必不可少的精神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