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你是否也曾被这句网传的流行语唤醒了心底那一丝早已沉寂的上进心?锦瑟流年,花开花落,岁月蹉跎匆匆过,而恰如同学少年,在最能学习的时候你选择恋爱,在最能吃苦的时候你选择安逸,自是年少,却韶华倾负,再无少年之时。错过了人生最为难得的吃苦经历,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就会浅薄。
什么叫吃苦?当你抱怨自己已经很辛苦的时候,请看看那些透支着体力却依旧食不果腹的劳动者,在办公室里整整资料能算吃苦?在有空调的写字楼里敲敲键盘算是吃苦?认真的看看书,学学习,算吃苦?如果你为人生画出了一条很浅的吃苦底线,就请不要妄图跨越深邃的幸福极限。
当你看了《杜拉拉升职记》,你觉得外企真好,可以出入高档写字楼,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英语,拿着让人眼红的薪水;当你看了《亲密敌人》,你觉得投行男好帅,开着凯迪拉克,漫步澳大利亚的海滩,随手签着几百万的合同;当你看到一条精妙的广告赞不绝口,你觉得做营销好潮,可以把握市场脉搏,纵情挥洒自己的创意;当你看到一位做房地产的朋友,每天和有钱人出入各种高档场所,发着各种挥霍的微博,你觉得做房地产好赚钱;当你看到一位快消人员满世界出差,在各种地方住五星级酒店,你觉得做快消好风光。你疯狂的爱上了那种洋洋得意的状态,却不曾想到你日思夜想称之为梦想的状态,其实并不等于你看到的那样简单。
他所吃的苦,是早就开始每天只睡三个小时,从n年前的数据查到昨天,一点点的做着细致无比的分析;他所吃的苦,是为了去争取一个客户,和农民工挤在一辆卧铺大巴车上,冒着被偷被抢被撞车的风险,一边敲邮件,一边环顾周围诧异的眼神;他所吃的苦,是为了一套更合理更系统的管理方法,而不断的和各个领导去磨合,去询问,去思考;他所吃的苦,是为了签下一个大订单,自己一个人在他乡,看着别人世界中的团圆,装饰着自己的相思梦;他所吃的苦,是为了一个上市项目,在三天之内自学几十万字的材料,让自己在三天之内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一个行家。他也曾许多次摔倒在泥土里,甚至让别人从自己的身体上踩过去。
他成功的取得了让人望尘莫及的荣耀,只因为他是一个懂得吃苦的人,能够承担得起那种厚重的魅力。他辛勤工作的身影,他随时洋溢的才华,他的一切禁得起岁月的推敲。
亲爱的朋友,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优越的生活,请不要收敛了自己的斗志;如果老天对你百般设障,更请不要磨灭了对自己的信心和向前奋斗的勇气。当你想要放弃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还比你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
在你经历过风吹雨打之后,也许会伤痕累累,但是当雨后的第一缕阳光投射到你那苍白、憔悴的脸庞时,你应该欣喜若狂,并不是因为阳光的温暖,而是在苦了心志,劳了筋骨,饿了体肤之后,你毅然站立在前进的路上,做着坚韧上进的自己。其实你现在在哪里,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你有一颗永远向上的心,你终究会找到那个属于你自己的方向。
跟有结果的人学习,是一个人最好的增值。人到中年,出路在哪里?不学习,也许你永远寻不到!
01。
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辞。
人生路漫漫,万事需要靠自己,挫折困难常有,困惑焦虑也会伴随左右,无论是从当下还是长远看,想赢得人生,必须靠自己,必须要通过学习,去寻求“点醒”的结果。
“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很多人都已经发现人生出现了问题,这些问题可能源于自我经营、夫妻关系、孩子教育或是做事业等方面,却心急身懒,懒得去学习成长,懒得去行动改变。晚上想想千条路,白天醒来走原路......
但,他们不同!
今天是《经营能量》包头站的第一天,他们中有的人带着困惑而来,寻求点醒;有的人为学习而来,不断成长。
有的人问“教育孩子难,父母说‘向东’,孩子偏‘向西’,到底如何与孩子沟通?”有的人问“如何激发团队战斗力,吸引来人才?”王琨老师逐一解析,同时,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也不妨思考一下王琨老师的这三句话:
孩子每一项“问题”的背后,实则都在映射着家长自身存在的巨大问题;。
所有人不会追随某一个人,而是会追随一个伟大的想法和梦想。为什么你吸引不来团队和人才,因为你没有大梦想、大格局,跟着你没前途。
02。
人在经营自我上最大的困惑便是:茫茫不知往哪儿走,悔恨过去、纠结现在、恐惧未来。但重复过去走的路,只能得到过去的结果。
王琨老师说:普通人做决策犹犹豫豫,错失良机;高手做决策当机立断,掌控节奏。
马云第一次高考时,数学仅得了1分;。
第二次高考再次落榜,数学19分;。
第三次高考,分数距本科线差5分,但因英语成绩突出,破格升入外语本科专业;。
在一次服务生应聘中,老板因马云又矮又瘦,长相不好而淘汰了他。
然而,马云在九十年代,看准了商机,站对了位置——互联网!
脸还是那张脸,身材还是原来的身材,如今不知成了多少人心目中的男神。其实人生也是这样,做对选择、站对位置很重要。
人生第一大能力,就是做对决策的能力。我们今日的生活,完全源于三五年前我们所做的选择。而我们未来三五年后将要过怎样的生活,全靠今日的选择。
你选择如何运营爱人与孩子?你选择了怎样的事业?你做错了哪些选择,造成了如今的现状,使得自己焦虑、痛苦?走进《经营能量》,读懂选择,正确选择。
03。
沟通的品质决定了生命的品质!在今天下午的课程中,王琨老师分享了“演说模式”,教授学员们如何智慧地说话、如何做绝杀的自我介绍、如何通过语言的力量,成为影响力中心......
世界上会不会存在一句顶百句的话呢?会不会有的人因你的几句话而改变人生命运呢?肯定是存在的!
一个身材矮小的女孩,喜欢上了乒乓球,所有的人都认为她自身的条件不好,嘲笑她,让她想放弃。
但是她的父亲坚持对她说:“你很优秀,真的。”
这个女孩就是邓亚萍。
一个女青年考了两次研究生都落榜了,而她已经28岁了。
在她挣扎要不要放弃的时候,她的妈妈告诉她:“改变自己,什么时候都不晚。”
这个女青年就是29岁考上北京广播学院研究生的敬一丹。
俗话说,滴水可以穿石,掌心可以化雪,一句话也拥有无穷大的力量,也可以改变你的人生轨迹。
讲话与沟通的能力会伴随我们一生,永不过时。
演说力在我们的人生中至关重要。演说是建立影响力最快的方法,是建立顶尖人脉最快的方法,且演说倍增个人魅力。我们常常看一个人是否成功、情商如何,都会注意到他的讲话方式,一定是很会说话的。他们懂得在适当的时机说合适的话,别人爱听,听着舒服,而且讲话人自己也显得大方得体。
而那些没有掌握演说秘诀的人呢?有的人不会说、不敢说;有的人自己说痛快了,却对听众没有任何帮助,导致尴尬局面。
正如王琨老师所说,只要我们活着,就需要开口说话。不要在最需要说话时,磕磕巴巴,语无伦次,对人对己毫无帮助。因为你所讲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成就你,或是阻碍你。如果你选择演说,通过说话的能力联结更多人,你便离幸福更近。
跟有结果的人学习,让自己的人生得到最好的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