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大连游记
初来乍到,那些新奇的事物总会使你感到有些许目不暇接,以至于写游记时,笔尖都有些轻轻颤抖。当“教堂的钟声''再一次回荡在我耳边,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美丽的地方。
大连的海是无拘无束的,在那布满奇石的海滩上,可以任由想象自由驰骋。潮湿的海风在整个海上飘荡,抚到脸上,独特的气息已贯穿我的整个灵魂之中。坐在海滩上,海慈祥的安抚和在其中产生的感受很细微,一簇簇悠悠的海水唤起的白色浪花一齐向我涌来,氤氲的浪漫情愫徐徐上升,将我笼罩起来贩贩贩还有那雪白的海鸥——它们常常会停在海边的岩石上,或是在空中低低盘旋,顾盼海中纯净的倒影,然后,它们会轻轻鸣着,洁白的身影划出一条极其优美的曲线。当双脚踏进清凉的海水中,就会感到从心底慢慢滋发出的欣喜,如海水慢慢渗透你的肌肤,那种无与伦比的冰质感会使你身心舒缓,也让我感受到了在黄土高原所体会不到的水之魅力。抬眼处就是被水衬托的朦胧而缠绵的山峦。在这里,海与山离我都是那样的近,甚至可以亲手摸到它们或细腻或峻伟的脸庞。站在桥上,映入眼帘的是一色的山与水完美的衔接与融合。这无与伦比的海,给了我无限的灵感,让初识大连的我,有了梦幻般的感觉。
相对于黄土高原的雄宏气势,大连就该是海的女儿了吧!而她的特色“三多三少”就更加与众不同。这三多,第一就是广场多。出发之前,我查了资料,大连有八十多个广场,其中最为出名的有星海广场、中山广场、人民广场贩贩贩到了这里就发现,果然名不虚传,到哪儿,都会看到风格各异的广场将四通八达的街道聚拢起来,显得格外夺目,到了晚上,所有的灯释放出绚丽璀璨的光芒,广场就更加光彩照人;第二多,便是绿化多,在这里,时时刻刻都能闻到青草浓郁的清新气息,看到它们柔美纤细的身段,成片结着露珠的草坪铺满街道两旁,微风过处,摇曳的草儿顶着晶莹的珠儿,楚楚动人;这第三多嘛,就是欧式风格建筑了。走在街上,到处都是尖顶拱门,华丽的大窗户透出浓郁的欧式风情,让人分不清哪是教堂,哪是超市。要说这三少,也确实特别,第一少,是自行车少。这点与大连的地形特点有关。因为这里的坡很多,都比较陡,骑车上坡太费劲,下坡又刹不住车,为了方便和安全,自行车就没了用武之地。第二少呢,是交警少。大连的街道很多,街上看到的交警竟很少,可整个城市交通却井然有序,堵车的情况很少。公交车站分的很细,好像各路车都有自己的站点,不像其他城市,一窝蜂的聚在一个站牌下,可见人家城市交通的管理水平。第三少则更值得赞叹,就是垃圾少。不仅草丛里没有垃圾,街道、角落都一尘不染。来到这里的游客也深受感染,争相做保护环境的优秀市民。其实大连的这些特色也与水有着密切的关系。那么多的广场,都因了水的点缀而充满柔情。我在雨中造访了著名的星海广场,笼罩在雨雾中的广场宛若在海边浣纱的少女,美轮美奂;那么茂盛的树儿草儿,也都是因了水的滋润才青翠欲滴;就连欧式建筑也离不开水的陪托;至于著名的“三少”,似乎也与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大连,除了为海豚、海狮、海豹的精彩表演频频喝彩,与许许多多的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对精湛的中华武术惊叹不已,被奇异的石块深深震撼,我还去了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发现王国。进入这里,一下子就拥有了如爱丽丝漫游仙境的奇妙感受。且不说那游戏与小吃,光是那如童话般的建筑环境,就足够让人流连忘返了。在这里,我幻化作一个精灵,在各处遨游,研究“金属工厂”的机械,探索“魔法森林”的神秘,玩转“疯狂小镇”的游戏,寻找“发现城堡”的机密,体验“美国大街”的生活,感受“神秘沙漠”的新奇。小山、湖泊、瀑布、洞穴贩贩贩在这儿,更能感受到精灵的轻盈美丽。礼物摆成的拱门,随时巡游的花车,大榕树下的聚会贩贩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正在从这个童话世界慢慢溢出。当你见到那些“被施了魔法”的树木,请不要惊奇,因为他们是我的知己。
大连的海,大连的山,大连的广场贩贩贩大连的一切,组成一系列绝美的印象画,永远珍藏在我记忆的相册里。大连之游,是这个暑假最为精彩的片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