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华阳极地海洋馆。
今天,我和我妈妈还有朵朵妹妹去了极地海洋馆,我们刚买完票就进去了。哇!这里的人多得像大海、高山一样。
我们首先去看了白鲸、海豚表演馆,刚一走进去,就看见了有一个很大的玻璃缸,里面有两条可爱的白鲸。我瞧了瞧,瞧见了有一条白鲸是躲在屋子里不出来,好像很害羞一样。不过另一只白鲸会替它接班的。
那一条白鲸身体胖胖的,像一个大圆球,眼睛闪闪发亮,真像两颗黑宝石。唯一奇怪的就是,那白鲸的鼻子有点儿尖,不像利剑也不像椭圆形,奇怪极了。有一次,它还游到我站的玻璃外的位子,亲了几下,我心中十分欢喜,想:“它一定是喜欢我吧,嘻嘻!”
妈妈忽然说了一声:“表演开始了,快走吧!”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小白鲸,去看表演了。
然后是海豚表演,小海豚们为了多认识一下我们,就像在大海里一样,先潜水,然后突然跳出水面,就这样,四只小海豚一起跳出水面,各位观众都把自己的掌声给了那四只小海豚。接着,四只小海豚给我们带来了美妙的舞蹈,那舞蹈小海豚们跳得可好了!最好看的要数人类和海豚比赛转呼啦圈。有一位女士去和四只海豚开始比赛pk了。那位女士转得很好,小海豚们也不甘落后,结果小海豚和那位女士都赢了。那位女士可以跟小海豚交一个朋友,小海豚还亲了几下那位女士。最后小海豚跳了起来,用嘴巴拉了一下红球,那红球立刻裂开,上面还写着“幸福蓉城,爱在极地”这几个字,这句话是小海豚送给我们的。
我最后走的时候还买了一个小海豚当纪念品。我觉得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了。
2019年8月1日,星期日,天气:晴。
游成都科技馆。
今天,我、爸爸、妈妈还有朵朵妹妹一起到科技馆去玩。
科技馆的第一层是展览飞机、飞碟等。第二层是机器人表演的天地。第三层是让你头晕的天地,每一样东西都会让你头晕。第四层简直就是孩子们玩水的天地。
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扫地雷和头晕洞了。扫地雷就是:电视上有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我,地上有一张绿色的毯子,我就在上面走,可是每次都被雷炸死,我觉得我没有踩到什么东西,可自己爆了。我就问爸爸这是问什么?爸爸说:“因为毯子下有许多传感器,你踩着了,电视上就会显示你被炸死了。”我拉开毯子一看,哇!果然地下埋着一块一块的方块,那就是我爸所说的传感器。
还有一个好玩的就是头晕洞,我一走进去就看见了前面有一个梯子,我一走上去就觉得头很晕,那个梯子在转一样,我连忙走出去问我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告诉我:“梯子是没转,其实是梯子旁边的灯在转,眼睛看着景物在旋转,小脑却感觉没有转,眼睛看得到和小脑感觉的信息一同传入大脑,人的大脑就会产生混乱。所以,你的脑袋就很晕了。“哦。原来是这样”,我好奇地说。
科技馆既好玩,又能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我以后一定还要到科技馆玩!嘻嘻!
2019年8月1日,星期日,天气:
晴游雅安市碧峰峡动物园。
今天,我们一家人坐车到碧峰峡看动物。我们还没有到顶,就看见了好多动物,有马、羊、毛驴、鸵鸟、斑马、骆驼等动物。
我们买完票就去排队坐观光车了。我们来到了猛兽区,那车上的叔叔给我们一人发了一把肉。原来,是要喂那些猛兽的。我们首先来到了狮子区,妈妈和爸爸把肉伸出去,想喂狮子,可是那些狮子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都吃饱了。好不容易才来了一只狮子,大家都在喂那头狮子,只有我不敢喂,怕狮子咬着我。我爸爸鼓励我说:“别怕,孩子它不会咬着你的”。我听了,来了很多勇气,把肉给它吃,它吃完我才觉得很好玩,可是没喂多少就要走了,我有点失望。
不过下一站还有呢,我又高兴开心了起来。果然还有下一站,下一站就是棕熊的地盘了,这下叔叔又给大家发了一把苹果,我们几下就把苹果喂完了。我想了想,把剩下喂狮子的肉给棕熊吃,果然棕熊一口把肉吞进了肚子里,这下可没有东西给它吃了。我爸爸坐在最边上,熊就望着我爸,就着急地对爸说:“爸,快往这里坐一点,快”我说的这句话被熊听见了,它已经被我吓着了。哈哈,我们又走了。我回头望了望,看见了一只熊,它很滑稽,坐在一个木板上,等吃的,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再过了很多站,终于下车了。我们又买了3袋玉米喂小鹿。我以为鹿要咬人,所以只好用勺子给它们喂吃的。然后,我只喂了3次,那三袋玉米就没有了。小鹿实在是太饿了,把口袋也吃了,我和妈妈都很惊讶,我爸爸本来是进来照相的,结果也被小鹿围住,我笑了笑,又看看自己身旁的鹿,说:“不陪你们玩了。”说完就出去了。
我们又往前走,动物就越多,都是我没有见过的。有金丝猴、丹顶鹤、鹈鹕……,又看了很多场表演。
我最喜欢到碧峰峡看动物了,以后我还要到这里来看动物。
2019年8月3日,星期二,天气:晴。
游邛崃天台山。
今天,我们一家人又去了天台山游玩。
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当然是蝴蝶滩和十八里香草沟了。
蝴蝶滩哪儿有很多的蝴蝶,它们有大的,有小的。我还以为世界上只有不大不小的白色的蝴蝶呢!那大的身上是浅蓝的,那小的身上是粉的,它们都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它们的舞姿优雅轻盈,像蹁跹的人类,像飞翔的云雀,世界上一定没有人跳得比它们还好了。我看得如痴如醉,可是又要往前走了,我只好告别它们了。再往前走,就有一个水滩,我们下去踩了会儿水,照了会相,就走了。
再往前就是十八里香草沟了,那里风景优美、风景如画,好看极了。我和妈妈就去踩水,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冰凉刺骨,我一下去就冷得大叫一声。我忍着冷,和妈妈照了几张相。我们叫爸爸也来照几张,可爸爸不照说:“我只给你们照相,拿东西,不照相。”
唉,爸爸不来真是可惜呀!最后,我们去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东西……。
天台山的美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
一、
主题内容(30分)。
二、
体裁结构(20分)。
三、
语言表达(20分)。
四、
创新和亮点(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