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经济开发区第一小学。
周芙蓉。
2009年3月16日。
“用第一抹光线的纯净,为你画一双眼睛。用第一朵花开的声音,为你唱一首歌曲。用第一个春天的消息,为你写下传奇。用第一次看见你时我的眼睛,流下幸福的泪滴。让第一个水滴的透明,留进你纯洁的心里。让第一粒微风的吹起,成为你永恒的记忆。用夜晚皎洁的月光,陪你迎来再一次的黎明。用第一次读你时我的心情,写下祝福的话语。。”2009年的春天,一个感动了无数人的名字赵晨飞!!
当我读了《不屈的天使》后,我对赵晨飞这个名字就充满了钦佩。一个重度脑瘫患者,完全丧失了行动能力,只能坐在轮椅上度日,她就像一朵在逆风中颤抖的花苞,还没有真正的怒放就被无情的折磨。然而,她没有衰败,没有凋零,而是用顽强的毅力和无数人对她的爱和包容感染着身边乃至全国的人。她用下巴和鼻尖敲击键盘进行文学创作,并且出版了《不屈的天使》,用坚强和意志谱写着自己的梦想!因为她拥有无数人的爱,是爱给她动力,她相信爱是改变的力量,爱带给她无限希望。因此她在书中写出爱是不熄的火种,是永远的情感,是心灵的沟通。爱能使人改变一切,拥有爱才会拥有明天的曙光。她那灿烂的笑容已经告诉我们,属于她的人生之花已然绽放!
考虑过自己如何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我们80后的这代人被成为以自我为中心,自私,任性的特别群体。而赵晨飞她也是一个80后,但是她却有着无穷的耐力和品质。她在一次又一次的徘徊中变的更加坚强,虽然历尽磨难,但是她没有自怜哀叹,而是用不屈和倔强感受生命的真实。在她的眼里,世界是美丽的,万物都是生机无限的。在她的世界里没有灰色和颓废,陪伴她的是温暖的阳光,金色的夕阳,璀璨的星辰,和煦的微风,还有那充满希望的人生道路。我为这个坚强的女孩的精神世界如此的充盈而惊叹!通过扬扬洒洒的几十万文字,赵晨飞正在乘着梦想的羽翼,和着心海之歌在文海里扬帆远航!
在《不屈的天使》里我们感受到了晨飞的那份执着和坚毅,还有一个人让我心境久久不能平静,那就是晨飞的妈妈。她是一个柔弱的母亲,可是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母亲一直在晨飞身边默默支持和守护,用温暖的母爱支撑着晨飞。当风雨淋湿了晨飞梦想的翅膀,当彩虹还没映照到晨飞的脸庞,这位母亲用自己的羽翼为晨飞遮挡风雨,为晨飞生命中架起了一道七彩虹。爱是永恒的,母爱更是伟大的。因为有爱,才创造了奇迹,创造了晨飞无悔的人生!因为爱让我感受到相信身边的爱是如此的重要,懂得珍惜爱的人会快乐一生。
当代聋人舞蹈家,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队队长、团长助理,同时兼任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副主席。在2005年春节晚会上,亿万电视观众最为感动的,就是由聋哑演员演绎的舞蹈《千手观音》。在短短几分钟里,这些聋哑演员优雅的舞姿与音乐的完美融合,让人们很难相信她们是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特殊群体,她们听不见音乐,但她们发自心灵深处关于爱的表达,将伴随着舞蹈《千手观音》,长久地留在人们的记忆里。而邰丽华就是那位美丽的领舞者!她是生活在无声世界里的舞者,她是中国惟一登上两大世界顶尖艺术殿堂:美国卡耐基音乐厅和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的舞蹈演员,她和舞蹈《千手观音》或许是2005年让我们留存在记忆中最温馨的感动!
在2008年最让世人震撼的应属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在这次体育盛会上,有太多感动中国的人..金晶就是其中一位在奥运圣火传递的过程中,金晶作为一名火炬手,一个少了一条腿的残疾人运动员,当破坏分子试图抢夺圣火时,在没有得到及时的保护的危机情况下,她坚定地坐在轮椅之上,用双手把正燃烧着的祥云火炬紧紧抱在胸前,勇敢而坚定的面对危险,金晶用她那残弱的身躯捍卫了奥运精神,全世界的华人都为之动容!!
在奥运会上还有一名特殊的运动员南非游泳名将纳塔丽-杜托成为史上唯一一名参加奥运会的残疾人选手。左腿截肢的娜塔丽-杜托参加了户外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并在奥运会后又参加了北京残奥会。纳塔莉-杜托创造了历史,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已经传遍世界。
还有很多在不同领域创造了辉煌的残疾人张海迪,贝多芬,斯。
蒂芬霍金,他们都是残疾人,却同样拥有顽强的毅力,都在用他们的毅力感动了我们。也许,在健康人眼里,残疾人是弱者,他们需要别人的帮助和照顾,他们无法享受做人应有的权利但是,就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残疾人却用事实向世人证明了一个道理:他们是体验生命本真不断完善自我的人!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有希望。
在现今忙碌的社会中,我们随着世事的变化而让自己变得世故麻木自私,失去对生活的热情,更不会轻易付出爱。我们曾一度的反思是什么让我们变成这样?就在我们彷徨无助寻找不到答案时,一个举国哀伤的日子不期然的来到,那就是“5.12”汶川大地震。那是一个连天地都哭泣的日子。无数同胞兄弟姐妹永远离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转瞬即逝。可是也就是在大灾难面前,我们中国人团结起来共同面对,这时我们发现,其实我们心中有爱有希望。让我们期待有更好的未来,拥有了对幸福的主宰,因为我们相信世间有爱。
现在请让我们闭上双眼用一颗平常心来感受,你会发现其实你拥有无限的爱,请懂得知足,珍惜身边的一切,就算没有拥有全部,也不要去放弃,至少应该学会怎么去争取,为自己的人生鲜艳色彩上涂上喜欢的颜色。无论人生道路是快乐或难过,只要有黑夜就一定会有黎明来到的时候,像晨飞一样学着包容和笑面人生,我们毕竟伤感欢欣都曾拥有人生是没有定律的节奏,不如用心去感受快乐的一刻,让我们珍惜生命,爱护生命,珍惜身边的爱,爱之永恒,就会创造无悔的人生!用我们最美好的心愿与爱同在!
开发区一小。
周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