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大志写的是
我想对他们说,希望无论经过多少时间,我们都不要变。我们都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我们不要成为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关于这三个问题,我也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第一个问题:最迷茫的日子大概是大一的那段时间,本来就没有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取,自己不够自信,又被自己喜欢的男孩子拒绝,更加不能肯定自己。自己有没有什么特长,和多才多艺的同学们相比,自己真的是太low了。赔在自己身边的只有自己。也有好朋友,可我们并不能天天见面,有在同一个城市的,也有在天南海北的。虽然迷茫,但能依靠的也只有自己,总觉得那句俗语“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也是很有道理的。
第二个问题:我现在在我的省会城市里上大学,我希望十年后的自己正在做自己喜欢的教师工作,闲暇之余可以写写东西。要始终坚持写作、读书。给自己心爱的人做早饭、午饭、晚饭,去做我们都喜欢的事情,一起去旅行……10年后我想成为我自己,一个真真实实的自己,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第三个问题:我想对她们说,说来真是奇怪,我和最要好的几个朋友们都没有遇到心仪的他。不要着急吧,都会遇到的。我们都在期待爱情的路上共同前行。我也希望我们一直这样,不要在未来弄丢了对方,成了陌路人。人的一生总会有人走走停停,但我希望我们一直执手前行。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自己,不断成长。愿我们都会好好的,珍惜自己的幸福!
关于亲情:
如果我可以回到过去,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三岁那年。如果我回到三岁,我一定会整天黏着母亲。让她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一个我值得她留恋,这个世界还有一个小小的我爱着她,绝不让她离开这个精彩的世界。虽然母亲是由于和父亲吵架才选择最终离开的,可我从未恨过父亲。大概是血浓于水吧,我并不知道他们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我能够明白,一切的事情的发生都会有一个量的积累达到质的飞跃。母亲的选择大概是积蓄很久了吧!这件事也是父亲心中最深的痛。关于母亲,我没有太多记忆,可我的内心是非常思念她的。我并不怨她,而是感到惋惜,我还没有带她好好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呢!
而故事中的刘大志,在高三这一年也经历了很多亲情事故,父母离婚却假装在一起,为了不让刘大志伤心,却最终被刘大志发现。自己心爱的外公,也在这一年病逝。发生了很多事,也让刘大志渐渐明白亲情的意义,父母的不易。
很多时候,我也觉得父母不够理解我,他们总是限制我,让我觉得无可奈何,大概这就是亲情吧,他们思考的角度也许与我们截然不同。
慢慢地,我也渐渐学会了理解他们,理解他们生活的不易。很多时候,看不惯他们处理事情的方式,但也会选择沉默,以我的视觉不能过于评判他们的所作所为。也许是由于亲情吧,我对于他们总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虽然这样,我也不想多加辩解些什么。
奶奶是一直陪伴着我成长的人,真的是那个“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人。从小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茁壮成长,如今她也老了,再也不能像年轻时那么能干。由于年轻太过操劳,老了就落下了一身病根,现在腿行走不方便,耳朵也很背。上高中的时候,奶奶总是对我说:你好好学啊,等你考上大学了,我就是死了也安心了。老人总是爱把死字挂在嘴边,我每次听了都很不乐意。如今我已经大二了,奶奶的身体还可以,我也希望她一直健健康康的,可以看到我结婚、生孩子。
上次回家,奶奶对我说,觉得她自己活不过今年过年,我内心真的很惶恐,我不相信奶奶说的话。我在远方读书,不能陪伴在她身边。我很想念她,真的希望她身体安康。
关于友情:
从小生活在一个大院里,院里三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儿,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也吵过架,但也是很快就会和好。印象中上三年级的时候,院里又搬来一个小女孩,从此我们便是五人行,和故事中的大志、小武、微笑、叮当,陈桐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们没有那么疯狂的青春,我们的童年平凡但又快乐着。我们五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遭遇,好像是上天安排好了一样,让我们经历一些磨难。这些磨难伴着我们成长。
我们便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都有了新的朋友、新的圈子,好像大家都不愿面对过去的自己,也想要把过去的人和事搁置,想想心里还挺难过的。
有的朋友,如果你不去联系他,他永远不会主动联系你;有的朋友,你们很少联系,但联系起来就像和自己说话一样,彼此在一起,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这便是真正的朋友。
关于爱情:
有喜欢的人,也许他不喜欢你,但你勇敢地说出来,让他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喜欢着你。告诉他,也许他也刚好喜欢你呢?就算他不喜欢你,但我相信,他的内心也一定会有一定波澜的。
有些期待爱情,但也并不急迫,总是相信一切随缘。喜欢一个男孩子,后来知道他有女朋友之后,就没有什么联系了。后来阴差阳错得知他分手了,知道的那一刻,心里有一丝开心,但仔细一想,自己好像不够厚道。
朋友说,也许你并不是真的喜欢他,而是习惯了喜欢他的感觉,也许没有他,对你的生活并没有任何影响。我仔细想一想,也许朋友说的对吧!可我现在内心还是非常喜欢他的,虽不知道我们之间有没有可能发生爱情,但我们现在挺好的,算是很好的朋友吧!
我要不断努力,努力地做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才能追逐那个优秀的你。
刘大志最终得到了成长,郝回归也回到了现实中,好像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境一样,可是,这场梦境是非常美好的。现实也是充满挑战的,在未来的日子里也会有无限可能。
写于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