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写满关于青春回忆的书,36岁的郝回归在要去向自己心爱的女孩表明心迹的时候,在出租车上捡到一个笔记本,就此穿越回到了自己17岁时的那个时空。阴差阳错的,36岁的郝回归原本是一个庸庸碌碌的大学老师,穿越之后却成了自己17岁时的班主任。
36岁的自己遇见17岁的自己,郝回归遇见刘大志,和他一起经历着17岁的自己所经历的的一些事情。青春里,陈小武、陈桐、叮当、微笑一直与自己相伴。郝回归试图改变着些什么。但最终发现,一切都是按照原来的轨迹发展,他能做的,就是教会17岁的自己成长。从一个年少无知的少年逐渐懂得一些人、一些事,也从一个不思进取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刻苦努力的人。在于17岁的自己的这个时空接触的大半年里,郝回归也慢慢接纳了自己。以前的他总觉得是过去的自己太差劲,才造成现在自己的这般碌碌无为,身边的人都变了,陈小武变得世俗,张口闭口都在提钱。叮当也满足于做个家庭主妇,陈桐做了公务员,也变得势力了。有了这次奇妙旅行,郝回归好像突然把这一切都看清了,大概是这个世界一直在变。
我觉得这本书写得很好,思路很清晰,故事线也很利索。诉说着青春的往事,好像每个人都能在书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有的人也许正在经历说中所说的,有的人也许已经经历过书中描写的青春,将自己的思绪重新拉回到了那个纯真美好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