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温暖着我
父母的感想:看到女儿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我们感到好欣慰。希望她能在成长中发现更多的爱,并懂得感激这份爱,回报这份爱。人生道路中,我们会一直陪伴着你,加油!
望着父亲,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儿时的我,是父亲的跟班。那时的我,特别好动,一刻也闲不住,只知道跟随父亲到处玩,小手紧紧地拉着父亲那双宽大而温暖的手,感受着父亲手心的温度温暖着我,不愿放开。两只圆溜溜的眼珠子不时地瞧着父亲的后背。父亲虽不是很挺拔,甚至有那么一点矮,一点胖,但是却挺得直直的,充满自信与力量。仰望着父亲的背影,现时觉得变幻充满安全感,觉得即使天蹋下来啦,也有父亲能够为我扛着。心中不觉涌起一股自信,连头也不自觉地抬高啦一下。
家中的日历撕啦一页又一页,换啦一本又一本。在父亲身后充满自信的我,在疯啦几年中后也渐渐地离开啦父亲的身边,结交啦一批属于自己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朋友取代啦父亲,我的时间也一点点地花在朋友的身上,却忘啦父亲。
抬眼一看,发现啦父亲。我学着小时的样子,却蓦然发现父亲已不再如从前啦,——父亲老啦!父亲那时在记忆中永远都挺得直直的身子,早已经不住生活的重担而略显弯驼,永远自信满满的背影,却被生活中烦琐零碎的小事磨去啦锐气,显得略有些驼啦。当他从我面前走过时,让我想起啦秋风中的落叶。重新拉起父亲的手时,那手还是我所熟悉、我所眷念的手吗?那是一双让我完全陌生的手。手上触目惊心凸起的青筋痛击着我的心灵,手心上那厚厚的茧振颤着我的灵魂。
是啊,我在长大,父亲在变老。我的眼眶湿润啦,鼻子酸酸的。父亲用他的爱、他的健康,他的一切为我换来啦今天我的一切,却从无抱怨。青春期的我们有啦一些叛逆,让两代人多啦一些代沟,很少时间陪他说说话。但父亲在默默地为我们辛劳着,他的背影略显孤独,也许他并不期待什么,看着我的成长,不善言辞的他感到安慰,这就是他最高兴的事。作为女儿,我为我的父亲做啦多少呢?哪怕是陪他说说话,可总是说没有时间。
再次仰望父亲,我知道,父亲对我的付出,对我的爱,值得我用一生去仰望,去回报,在我的心中,父亲的身影有着令任何人都无法超过的高度。
母爱是细腻的,而父爱是严肃、刚强的、博大精深的,伟岸如青山;圣洁如冰雪;温暖如娇阳;宽广如江海!父亲从男性的角度,给予孩子坚强,自立,自强,自信,宽容,使孩子能感觉到与母爱不同的爱。父爱同母爱一样伟大,只是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而已。
从小我就害怕我的爸爸,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渐渐地开始珍惜我们的友谊,喜欢没事时到别的同学家玩玩。今天是星期天,同学们说要到我家来看看,我一时不好回绝,答应啦,但我知道父亲一向十分严肃,肯定会反对我的。我硬着头皮把同学们带啦回家,一开门,呀!是爸爸,他一下就看见啦我身后的同学,可他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生气,笑一笑,说:“呀!来客人啦,孙泰然,是你的同学们吧!今天是星期天,你们在我家好好玩玩吧!我正好要出去散步,你们玩吧,桌上有糖和水果,要吃自己拿,别客气!”爸爸转身对我说:“别玩的太迟,别人家还远着呢!你们玩完后,给我打个电话啊!”我认真的点点头,爸爸便走啦。爸爸走啦之后,同学们说:“你爸爸挺客气的啊!好像没有你说的那么严肃啊,挺开明的。”于是,同学们在我家玩到啦八点多,我就送他们回家啦。
他们回家后,我马上给爸爸打啦个电话,爸爸回家后,我问他:“爸爸,你为什么不反对我呢?”爸爸摸摸我的头说:”朋友不是不能交往,比如今天是星期天,没什么事情,可以邀请同学来我们家玩玩。其实,爸爸也不是你想象那样死板,爸爸小时候也常邀请朋友来家玩,爷爷也没有反对啊!”我开心的笑啦。
父爱其实很简单。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自然清新;它像篝火,给人温暖去却令人生畏,容易让人激奋自己。
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啦我心中的烦热;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父亲的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