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的胎动读后感
近几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做《金钱的魔力》,《金钱的魔力》读后感。我刚刚接触到这篇课文,十分的疑惑,嘿嘿,难道金钱还会变魔术不成吗?这个疑问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研究这篇课文当中。
通读了一遍,我读懂了课文讲了这样一个事情:作者到裁缝铺买衣服时,先遭到冷遇,而后由于拿出了一张百万英镑的大钞而备受关照的故事。我觉得文中的托德和裁缝铺的老板,实在是太坏了,真是一个势利眼!
可是,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个疑问:为什么托德一见到作者就会摆出衣服刻薄的嘴脸,而老板却不一样呢?我仔细的品读课文,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文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朋友,你对一个陌生人可别单凭他的穿着来判断他的身份吧!”我觉得,作者是因为穿着寒酸令人看不起的。老板热情的招待作者,是看到了作者手里的百元大钞和谈吐不凡而兴奋不已,热情招待的。
文中还有一段,令我一直难忘:“您说得对,先生,您说的很对。您稍等一会儿——我送您出去,先生。好吧—-再见,先生,再见!”从这一段,我读懂了:由于此时站在老板面前的是一位百万富翁,见钱眼开的老板已经语无伦次了,极尽奉承之能事。反反复复,啰啰嗦嗦,透过这语言不难看出老板那副奴才相。从冷落到热情这其中变化引人深思。
昨天,我跟随着老师,学习了一篇课文——《金钱的魔力》。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主人公去一家裁缝店买衣服,店员见他穿得不华贵,看样子是个穷光蛋,于是就从一堆被顾客拒绝的衣服里挑出了一件最蹩脚的衣服给他穿,只想让他快点走人。后来主人公拿出了一张百万英镑的大钞,店员的态度瞬间360大转变,和老板一起殷勤讨好,竭力为主人公服务,并热情地把主人公送了出去。
这篇文章摘自美国着名作家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极大地讽刺了当时社会上那些见钱眼开,爱财如命的家伙。我们不应该像老板和托德那样做,见钱眼开、唯利是图,以钱的多少来决定对人的态度。不管对方是穷人还是一个大富翁,都要热情的对待和尊重他们。
我们有时很懒惰,要买点东西但不想出去,便给别的同学五角、一元钱的“小恩小惠”,让他们去帮我们买,这种钱被我们戏称“跑腿费”。我们班的同学还很喜欢玩电脑游戏,某个同学要升级,但又没时间,就让另一个同学帮他玩,帮他升级,然后给多少多少钱,这种交易方式在我们班颇为流行。
人活在世上,如何对待金钱,应该持有怎样的金钱观?如果一个人像托德和他的老板一样,唯利是图、见钱眼开,就会沦为金钱的奴隶,失去自己应有的尊严。只有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用智慧和汗水去证明自己的价值,才能有尊严地活着!
有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足见这句话的力量。我原本不信,但在现实生活中经历了一件小事之后,使我不得不信。
有一次,我到一个商店里去买卷笔刀。我等候着,一直等老板把手头的事忙完。老板见我是个丫头片子,爱理不理地问道:“小姑娘,你要买点什么小玩意儿?”我回答说:“我要买一把上好的卷笔刀。”老板冷笑了一下,取出一些二手卷笔刀。我问道:“难道只有这些了吗?”他回答道:“我看你也没多少钱,这些可能你都买不起。”我不服气地说:“你怎么知道我没钱?”老板不以为然地说道:“你这个小屁孩,瞧你那穷酸样儿,能有多少钱。”
听了老板的话,我很生气。我随即从口袋里拿出一张50元钱,在老板面前晃了晃,说:“你觉得你这里有50元钱一把的卷笔刀吗?”老板马上改变了态度,满脸堆笑地说:“小姑娘,你长得可真漂亮,像你这么漂亮就应该配一把好的卷笔刀。说着,从另外一个柜台拿出一些高档卷笔刀。可是我并不喜欢,最终还是选择了便宜的卷笔刀。
正当我转身准备走的时候,老板又从柜台里拿出了一些铅笔,说:“小姑娘,别忙着走嘛,有了卷笔刀,是不是再买些铅笔去呀!你买十枝,我送你一枝,怎么样,够划算的吧?”“不用了,我有笔。”我说。老板见我不买笔,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看来,金钱的力量可真够大,尤其是对做生意的商人,真可以用魔力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