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我收获了小学生
送别了六月的欢乐,又迎来了美好的暑假。这个暑假,我获得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去参加火炬银奖挑战营。
辞别父母,我怀着激动、喜悦又紧张的心情,带着曹老师亲切的鼓励,迎着夏日清晨的凉风,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萧山五中(开营地点),我知道这次夏令营和以往任何一次都不一样,我是来考试的,我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我自己,还代表班级,代表学校,我要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开营仪式开始,整个喧闹的大厅立刻安静下来。随着雄壮高昂的音乐响起,我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拉开了仪式的帷幕。队旗飘扬,队歌嘹亮,我们向队旗敬礼,高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低头看看胸前鲜艳的红领巾,一股强烈的骄傲与自豪感从我的心头涌起,我为我能站在这里感到无尚光荣。
接着是各位领导讲话,他们中有的告诉我们要懂得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要弘扬红船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有的为我们大热天冒着阵阵暑气赶来参加挑战营点赞,有的祝我们能开开心心度过这难忘的两天一夜。这些充满期望的谆谆教诲,这些热情洋溢的美好祝福,撞击着我幼小的心灵,让我感受到了先进的力量,这一刻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成为我人生中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
剧本表演学合作。
开营仪式结束,我们坐车前往杭州青少年洞桥营地。下了车顿时让我感到心旷神怡,这里群山环绕,绿草茵茵,非常幽静。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里的宁静,我们陆续下车放好行李,穿上军装,等待下一个任务。
老师把我们分成七人一组,给我们十分钟时间让我们互相熟悉,并选出一个小组长。我们叽叽喳喳一会就聊开了,并按照“女生优先男生靠边”的原则投票选了一名女生当小组长。十分钟后老师布置小组一起做一个剧本并表演,主题是《诚实》。老师话音刚落,我们便迫不及待地你一言,我一语开始讨论:“学生撒谎被老师抓住?”“不好不好,这个太普通,不能说明撒谎的严重性。”“医生,医生撒谎害死病人,这个后果严重了吧。”“队长,我们有七个人,多出来的人怎么办?”“群众演员呀,多出来的都演家属呗!”“嘿,同学,台词精彩点,医生还要有句惭愧语作为结尾,说明他幡然醒悟了。”“再来一句道理作为点睛之笔。”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虽然我们刚刚认识,但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默契配合,一下子叫不出对方的名字我们就用:“海,同学”代替,最后剧本顺利出炉,我们写了医生撒谎害死患者,最后医生被警察带走。
我扮演患者,为了装出病人痛苦的表情,我故意弓着身子,耷拉着脑袋,双手捂住肚子,时而有气无力地咳几声,努力扮演好病人的角色。这剧本饱含着我们小组的心血,我们一次次认真排练。
终于上台表演了,患者痛苦地呻吟,家属对警察地哭诉,医生后悔地悲叹,都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演出结束,雷鸣般的掌声响起,久久回荡在空中。我们激动地欢呼,为我们第一次合作取得成功喝彩。
在观看剧本表演中,我觉得有个小组特别创新,他们写了一只狐狸被一面镜子吸了进去,穿越到贾府,假扮成林黛玉和宝玉结婚,最后狐狸被警察抓走。还有个小组写了一个小孩用五元钱当成十元骗卖辣椒的老爷爷,这个剧本演得特别感人,能引起观众的共鸣。这些都值得我学习。
自我介绍交朋友。
剧本表演结束,就是队员们的自我介绍环节,这对我来说是个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就似如鱼得水。我挺直了身子,毕恭毕敬地行了个队礼,高声说:“大家好!我叫俞思远,今年十一岁。我来自回澜小学404班小骏马中队……”我越说越激动,还把李煜那首千古绝唱《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以最深情的方式朗诵给大家听。介绍完毕,一阵热烈的掌声四处飞扬,大家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想这掌声是一种肯定,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尊重,我也要为队友们鼓掌喝彩!
青山绿水我来画。
自我介绍结束,我们要小组合作完成一面宣传“五水共治”的旗子,还要独立创作一幅美丽乡村的画。我赶紧把包里的马克笔和彩铅拿出来,英雄有用武之地啦!我们七人分工合作,有的画画,有的剪贴,有的写字,我负责编口号。团结就是力量,不一会儿我们的旗子就做好了,太阳表示万物生长靠太阳,爱心表示五水共治靠大家,海浪表示我们要牢记红船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争做时代好少年。我们举起旗子挥舞着,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温暖全身。
开始画美丽乡村了,看着桌上洁白的画纸,五彩的画笔,兴奋地想马上动手跃跃欲试。我的家乡,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人间天堂,岂是这几支画笔所能画尽的?我小心翼翼地握着画笔,屏息凝神,每一笔每一画都做牢了筋骨,用尽了力气。我画了精巧的亭子,蜿蜒的小径,绵延的群山,清澈的湖水,以古代画卷的形式配了首古诗《乡村四月》,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的温婉江南跃然纸上,虽然我的画无法完全展现家乡之美,但却是灌注了我的心血,倾注了我的感情。
高空爬绳练胆量。
下午,迎接我们的是炙热的暑气和体能考试。
第一个项目是决战高空爬绳索。那是一张用麻绳织在大楼与山脚之间的网,从山脚一直升到大楼的最顶层,最高处离地面大约有40多米高。我从地面往上看,白花花的太阳刺了一下我的眼睛,我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当老师叫到我的时候,我的心像在悬崖上飘落的树叶,不停地在空荡荡地峡谷中飘浮,打转,怦怦直跳。我双手紧紧地抓住绳索,半蹲着身子,两只脚一前一后踩住绳子。只听一声哨响,我慢慢往上爬,不时低头往下望,仿佛一不留心就会踏空,摔个粉身碎骨。我看到在万丈深渊下有许多双眼睛正仰视着我,似乎在鼓励我。我不再害怕,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调整好姿势,一手抓着绳索,一脚踩着网,奋力往上爬。烈日的阳光炙烤着我,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仿佛浸透了整张网,厚厚的军装紧紧地贴着我的皮肤,让我喘不过气来,但我全然不顾,心中想着一定要快速爬到终点。爬着爬着,我突然感觉自己的脚踩到了一块木板,定睛一看,原来自己已经爬到了终点。我一只脚踩住晃晃悠悠的木板,一只脚用力往前一跨,站在了楼顶。我高声欢呼:“耶,我成功了!”
抬望眼,蓝天白云衬着远处层峦叠翠的群山,特别美!我想无限风光在险峰,只有爬到至高的顶点,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就是这个道理吧。
爬完绳索,是百米冲刺,扛着枪跑一个来回,烈日下的奔跑也是一项严峻的考验。最后我们到室内学做了火箭,并在操场做了试飞。
这次挑战营是我成长路上非常宝贵的一次经历,收获的不只是成绩,更多的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