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是世界传统的节日,都是每逢旧的一年过去,新的一年的第一天被订为元旦,这就好比宋朝诗人王安石写的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但也有少部分国家不这样,如印度等国家,它们是用自然现象来订元旦。
好了!介绍到这儿,你们应该了解元旦了吧!我就给你们讲我是怎样度过的:1月1日我想起了放鞭炮,于是我带着小狗哈利在院子放鞭炮,我拿起鞭炮让哈利闻了闻,嘿,他还挺高兴的,冲我直摇尾巴。
噼里啪啦,过了好一阵子,院子里才恢复以前的平静,我突然发现小狗不见了,后面倒是浓烟弥漫,灰烬成堆,我急得直叫哈利哈利妈妈说哈利被你吓得躲到床下了。
啊!时间在悄悄地过去,这个元旦马上要过了,元旦!我期盼着你再来!
快乐的元旦假期(2)
十二月三十一日,我们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元旦联欢会。
在13:40的时候,我们便开始入座了。
我们的座位,用桌子排成了u字形,u字形桌子开口的地方,就是舞台了。
在桌子的两边,是我们教室的窗户。
窗户上贴着五颜六色的窗花,因为今年是猪年,所以老师用彩条拼成了一个个十分漂亮的小猪。
小猪的眼睛由于也是彩条做的,所以闪闪发光,样子十分可爱。
u字形桌子的背景,便是黑板,上面写着元旦快乐四个大字。
黑板的四周贴着长长的彩条,为节日的快乐装点上了喜庆的气氛。
到14:00左右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坐在观众席上了。
我们个个兴高采烈,热情高涨。
不一会,节目主持人毕文鸽、黄悦欣就上台致开幕词了,她们上台后,刚刚致完了开幕词,我们坐在观众席上的小观众们便热烈地鼓起了掌。
然后,联欢会便正式开始了。
我们的第一个节目是长笛独奏,表演者是我们班的孙维佳。
她吹得很棒,她的笛声完全把我们给吸引住了。
笛声连绵起伏,婉转悠扬,我们的心里也感到十分快活。
不一会,她的独奏便完了,我们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二个表演的,便是朱叶萌的钢琴。
她弹得是节奏快的西班牙斗牛曲,这个曲子和孙维佳的那个曲子正好相反。
孙维佳的那个曲子听了使人感到心平气和,而朱叶萌的这个曲子确是听着节奏很快,略带摇滚的感觉。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朱叶萌弹的这个曲子,在她演奏完的时候,我鼓起了比刚才还要响的掌声。
不过,要说最喜欢的,那就是张紫荆拉的小提琴了。
她上台之后,先对大家行了个礼,说:大家好!现在我给大家表演拉小提琴,希望大家喜欢。
然后,她坐到了椅子上,左手拿起小提琴,右手拿起拉小提琴的杆,聚精会神地拉了起来。
她拉的这个小提琴,感觉既有那使人心平气和的感觉,又有节奏快的感觉,很像前面两种乐曲合在一起,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妙不可言。
在她演奏完的时候,我一边鼓掌,一边喊:再来一曲,再来一曲!然后,听我这么说,其他同学也都随声附和起来。
在联欢会快结束的时候,我们都把气球解下来,扔在舞台上,然后大多数同学不约而同地冲上去,在上面踩。
而极少的一部分同学没有用脚去踩,而是在众多小朋友的脚下寻找幸存下来的气球,拿在手上拍着玩。
同学们都感到十分好玩,心里暖暖地。
元旦联欢会实在太好玩了!
元旦作文:快乐的节日(3)
当李嘉云和李慧敏为大家合唱完《唱得响亮》的时候,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而我还沉浸在刚才的《传糖块》游戏中,还没回过神来呢!哦,对了,忘了说了,我们这是在举行元旦联欢会呢!
《传糖块》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四个人一组,第一个人用筷子夹一块糖,用单脚跳到第二个人那里,第二个人用筷子夹住第一个人筷子里的糖块,再单脚跳到第三个人那儿,第三个人接到糖块扔给第四人,第四个人接住就算完成了。
“谁来参加?”还没等吴亚星说完,同学们就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
最后,分成男生组和女生组,一场激烈的比赛就这样开始了。
只见女生组的王紫依眼急手快地夹了一颗糖,连抖带颤地跳了过去。
单脚跳可是甘慧莹的“拿手好戏”,她迅速地接过糖,一掂一掂地跳到周伊静身边,糖便四平八稳地落在周伊静手中,周伊静的“技术”也不赖,但她太激动了,一下用力过猛抛过了头,李嘉云飞快地冲过去将糖抢到手。
再看男生这边,唉!男生们笨手笨脚的样子引人发笑。
张中仁夹糖跳还算顺利,可传的时候,手中的糖不小心抖掉了,柏康虽然镇定自若,但等捡起来再传给下一站的杨志明,浪费了不少时间,杨志明漫不经心地抛给姜聪颖,糖在空中划了一个大弧线才落在他手心……“耶!我们赢了!”男生们惊讶地回过头看去--女生们地上的糖一颗不剩,都乖乖地“躺”在李嘉云手中“睡大觉”,而男生们的糖还在“路上”走着呢!
获胜的女生组每人获得一颗可乐糖,她们兴奋地尖叫着,开心不已,男生们虽然很是失望,但在热闹的气氛中也不由自主的欢呼鹊跃起来,也许,这就是大家为什么快乐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