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旦,我非常的高兴。因为今天外面的情景和往日的情景大不相同,而且今天还能吃到饺子。
转眼间,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了。今天中午我吃的是饺子。我吃过学多次饺子,但是唯有这一次的饺子非常的香。因为这是我自己做的饺子。完完全全是我自己做的,大人没有帮忙。我自己和面、自己揉面、自己擀皮、自己包饺子、自己煮饺子。
今天中午准备吃饭的时候,姥爷突然说要让我自己和面。因为没有活过面。一次都没有。所以姥爷想趁这个机会锻炼一下我。我心想:和面那么简单,我一定会活好的。想着,我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开始和面了,姥爷先递给我一个盆,里面有面粉。然后又递给我一个盛着水的碗。让我先把水倒进盆里去。然后用手去和面。整一会儿以后,看着快要成型了,就往一块挤。然后用手指尖沾点儿水,把盆清理干净。最后攥着拳头捶面。当感觉差不多了就好了。
活完面以后就开始包饺子。我包过饺子,饱得很快,所以一会儿就好了。当干完一系列的活以后,我松了口气,心里想:看来和面是看着简单,干起来难呀。
虽然很累,但是最后吃到了好吃的饺子,心里很高兴。
元旦放假第一天,我早早就起床了,因为我要去万达主题乐园玩了。
车刚一停稳,我就迫不及待的下了车。我开心的大叫:“哇!万达乐园真大呀!”大门设计的很漂亮,让我眼前一亮。买完票排队进园,今天的人好多啊!终于进来了,道路两旁摆满了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到处都是中国风。突然我看到一根高约10米的柱子,上面有些绳索吊着座椅,名字好像叫《空中奇兵》。妈妈问我想不想玩我犹豫了一会说:“想”(其实很害怕)。玩的人太多了,排了好久的队才到我们,我和妈妈选了个位子坐上去,我想上去会不会冷啊会不会掉下来呀我的脑子里全是问题,因为我太紧张了。开始启动了,我感觉自己越升越高,越转越快,连眼睛都不敢睁开了,我们一直在尖叫,妈妈用手紧紧的护着我。升到顶又往下降,下来时我已经是眼泪鼻涕一大把(此处有点夸张),都害怕死了。妈妈问我好不好玩,我还是硬着头皮说好玩,还想再玩一次。妈妈说:“我晕死了,要玩我可不陪你”。接着我们又玩了几个适合儿童玩的项目,一点都不刺激。很快就到中午了,我们吃完饭,又转了转就出去了,因为我还要去万达茂里的水上乐园玩呢。
万达茂里人山人海,走路都困难,水乐园里也是人流如潮。哇!真的很棒!各种水上项目,而且一点都不冷,呆在水里跟泡温泉没两样。我先玩了水上滑滑梯,真的好好玩!就是水浅不能游泳。我又玩了很多,后来实在太累就回家了。
今天真的是太开心了!
元旦,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去了我十分向往的地方江南水乡古镇——同里游玩!
同里处于五湖环抱之中,镇内河道纵横,因而也就留下了众多的建于各个年代的古桥。古镇很有名的是“三桥”,三桥位于镇中心,呈三足鼎立的姿态立在三条小河的交汇处,碧水映古桥,很是一片迷人的景色,“走三桥”则是同里古老的民间风俗。在古镇,最古老的桥是思本桥。它建于南宋,距今已有700多年,虽经风雨侵袭,至今仍毅然不动,跨越河港上。桥名“思本”,乃取“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之意。在同里,最小的桥该是坐落在环翠山庄荷花池上的独步桥。此桥桥面总长不满五尺,宽不过三尺,两人相遇需侧身而过,单孔拱形,小巧玲珑,堪称一绝。而最能反映同里人勤奋好学的桥,则莫过于普安桥,又称小东溪桥。乌金桥坐落在镇西北郊,是当年苏州到同里的必经之路,也是古镇的重要入口。那一年古镇百姓为迎接太平军,一夜之间修建了此桥。桥面中心方石上特意刻了一幅“马上报喜”图,以预祝太平军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在同里最为出名的是一园,一园是江南名园退思园。退思园以其俊雅秀丽、精巧玲珑、清淡素雅、贴水而筑闻名于世。退思园“三绝”给人以极大的艺术享受,使无数中外游客为之倾倒。我为退思园“三绝”这样的园林艺术珍品而叫绝。
游玩快结束时,我手中的几张纸已经记的密密麻麻,我依依不舍离开了这个美丽的江南水乡古镇。
今天,我们学校搞元旦趣味游戏节。好激动啊,一大清早,我就起床了。
到了学校,在教室里没呆几分钟,吴老师就让我们排队去操场了,因为今天在操场上有一年级小朋友的入队仪式和环保模特秀。吴老师让我们走模特秀的小朋友排成一队,我们很快地找到自己的模特伙伴,我和傅亦辰一组。
新生入队仪式很快就好了,接下来是模特走秀节目,我的心情好紧张啊,砰砰地跳个不停,甚至有点心惊胆战的感觉了。轮到我和傅亦辰表演了,其实我们很早就商量好了表演时的动作,我们先摆了个背靠背的动作,第二个和第三个动作我们自由发挥。刚开始我很紧张,但在表演的时候,我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了。走秀很快就结束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白天昊和李卓效的表演,白天昊的环保衣穿在身上非常威风,李卓效的衣服本身非常棒,再加上戴了一个无框眼镜,头上戴了巫师帽,手上拿着魔棒,让我眼前一亮,我好佩服啊。
模特秀走完是游园活动,吴老师给我们分了组,7个小朋友一组,由2个家长带领游园。我们这一组有:王国平、丁颖嘉、王若晗等,我们先后玩了猜字游戏、贴眼睛、套圈,还有飓风战魂陀螺等等项目。我觉得飓风战魂陀螺最好玩了,因为陀螺打斗非常激烈,如果用力过度,两个陀螺会马上飞出去,太紧张了。
一圈游戏玩下来,我们手上的卡片纸上都盖满了章,我们就排着队伍去兑换礼物了。
今天的游园活动我玩得好开心,我希望学校能再开这样的游戏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