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和母鸡 ——公鸡打鸣,喔喔喔。母鸡下蛋,咯咯咯。小胖猪 ——小胖猪,胖嘟嘟,睡起觉来呼噜噜。
一二三,爬上山,四五六,翻跟头,七八九,拍皮球,抻出两只手,十个手指头。
大公鸡,喔喔啼,天天叫我早早起。风不吹,树不摇,鸟儿也不叫,好宝宝要睡觉,眼睛闭闭好。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公鸡公鸡真美丽,大红冠子花外衣,油亮的脖子红红的爪,人人见了人人夸。
小鸡小鸡叽叽叽,爱吃小虫和小米。小鸭小鸭嘎嘎嘎,扁扁嘴,大脚丫。小青蛙,呱呱叫,专吃害虫护庄稼。小肥猪,胖嘟嘟。吃饱饭,睡呼呼。小松鼠,尾巴大,轻轻跳上又跳下,我帮你,你帮我,采到松果送回家。小孔雀,真美丽,身穿一件花衣裳,衣服干净又整齐,我们大家喜欢你。
冬—— 冬天到,喜鹊叫,朵朵雪花像鹅毛,松树、柏树绿油油,腊梅、水仙开得好,雪下麦苗眯眯笑,冬眠动物睡大觉。
雪花 —— 千朵花万朵花,开在蓝天下,飘飘飘洒洒洒,飞向大地妈妈,温暖着地下的,许多嫩嫩春芽,为孩子带来了,无数冬的童话。
堆雪人 —— 堆呀堆,堆雪人,圆圆脸儿胖墩墩。大雪人,真神气,站在院里笑眯眯。不怕冷,不怕冻,我们一起做游戏。
冬爷爷—— 冬爷爷,走得忙,匆匆来到小鱼塘。来到鱼塘变魔术,空手安上玻璃窗。鱼儿住进水晶宫,不怕风吹不受凉。
九九歌——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阳坡看柳。七九河开,八九雁来,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小蜘蛛,拉银丝,来来回回把网织。织网干什么?专吃苍蝇和蚊子。花儿一朵朵,开满山坡坡;小朋友们不要摘,等到秋天吃果果。
荡秋千,荡秋千,一荡荡过柳树梢,摘朵白云怀中抱,送给爷爷把背靠。秋千秋千高高,荡呀荡过树梢,树梢点头微笑,夸我是勇敢的宝宝。
一二三,三二一,小宝宝,荡秋千,荡过河,荡过山,一荡荡到白云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