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那一刻六年级
天不在沉默,云预示着太阳的挥霍。那一片残阳,最总决定了坠落。
―题记。
远处出现了一个身影,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他径直的走过来,风隔着那场雨,那是莫名前兆。树底下那个充满着期待有无奈的等着他的到来。似乎是命运的捉弄,那次,下起了小雨。一切显得那么言不如尽。那一刻,因为什么而改变了。
踏着降下的雨水,泪流了,心碎了,不再奢求了。
我懂了,不需要了。
母爱在妈妈们为我苦心建立的爱心岛上,我从小就觉得我是个嫉妒缺少母爱,现在看来我真的是笨的愚蠢啊!我现在一定要好好的读书,我的这个念头是从哪里来的呢?还得感谢妈妈赏我那曾让她痛心不已的那巴掌。
上个星期我想去玩,所以我就骗妈妈我去洗头,我是这样和妈妈说的:妈妈我去洗头了哦,我都已经两天没洗了,痒都痒死了。妈妈就说:哦,那你去小何那里去洗吧。说完,妈妈就把五元钱塞到我口袋里了。我拿着钱得意洋洋的跑了出去,心里想,哈哈,妈妈被我骗了吧!嘻嘻,妈妈好笨呢!
我拿着妈妈给的五块钱跑到了一个同学的家,随便洗了一个头,为了应付妈妈,后来我就拿着五元钱跑到超市里买了好吃的东西和我的同学一起吃,我看下时间,是回家的时候了,我和同学说再见之后我就急急忙忙的跑回了家,我老远的就望见了妈妈在门口东张西望的,我心里就想现在该死了,肯定要给妈妈骂了,走到家门口,我头低低的,不敢说话,我知道了自己做错了,所以一言不发的站在那里,直到妈妈的你去哪里来了啊,打破了这持续了五分钟的寂静,妈妈瞪着她那双直冒火星子的眼睛看着我,我还是嘴硬的说我去洗头来啊,妈妈说:你还骗我啊,我刚刚从小何那里回来,他说你根本就没有去洗头,你给我从实交来你去哪里了,我还是嘴硬了下去,硬说我去洗头,还没等我说完,我的腮帮子就在火辣辣的烧着,妈妈赏我了一巴掌,我那时候眼泪想不听话的孩子一样落了下来,妈妈看我哭了,甩下一句硬梆梆的“你给我去反省”就转身走了。
爱有千万种,情仅一份浓!那一刻,我读懂了母爱!
水源中学二。
童年的生活园地里,有着我亲密的好朋友;童年的尽头时光里,有着我们之间的悲伤。
她和我之间有着三天三夜说不完的故事,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却是那么短暂。天空下起的阵阵小雨,印证我们的悲伤分离。
她拉着我的手,走在轻如丝烟的雨雾里。这将是通往我们不向往的地方。在那里,我将失去一位知己;在那里,我将增添一分多余的痛楚。
雨瞬间加快了速度,飘落下的雨滴压得人喘不过气。。
“我就要走了,我爸说一会儿就走。”她的声音细小如针。我的心猛然震动了一下,但又迅速的说:“这么快?“她沉默了。父母工作的调迁这个消息来得突然,我们之间的友谊常人无法理解。在此时,我俩并不知道如何安慰彼此。
我跟着她来到火车站,望着时近的火车,心情不只是激动还是痛楚。
“看你的口袋,有我留给你的唯一物品。“我呆呆的目送着她远去,直至火车的背影离开了我的视线。这时,我才想起她的话。
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精致的小船,船底有两行秀丽的小字:“我用信念做成远航的帆,助我理想船只去远航;无论多大的风雨,我也要驶向成功的彼岸。我们共同的梦想,将伴随着船只去远航!”
那一刻,我读懂了这就是友谊,不论相隔多远,我们仍然心在一起,我们之间永远有着不可磨灭的友情。
雨停住了,我的泪也热了,我迷茫了,又清醒了;在迷茫与清醒之际,我居然记得拭干了泪往回走。
有雨的一刻,我真正的读懂了友谊的价值,那是不可磨灭的纯洁的友谊;有雨的一刻,我们共同的梦想将在雨的陪伴下蔓延在其中。
我沐浴着阳光,一路小跑着穿梭在校园小道上。远远地,我看见了食堂外站着的母亲,她双手提着衣服和好吃的东西,不停地张望着。
冬末的阳光从远山的峰巅上倾泻下来,在她的肩上镀上一层美丽的赭红。清风拂过略带嫩芽儿的树枝,若有若无地吹着她那披肩卷发。“妈妈”!我兴奋地冲她叫着,她这才收起张望的目光,会意地笑了笑“来了呀!来,我给你说,你得把这衣服加上,还有多吃一些水果。核桃要记得吃,衣服脏了不用自已冼,周末带回来……”唠叨的妈妈又开始了,也只有这时,是妈妈最最能流畅地一连串说出这么多,我呆呆地看着她,她老了,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道道痕迹。这眼前的这位贤惠的母亲把多少爱放在我的身上,为了我,她付出多少不求回报的辛苦。
“妈妈!你还是陪我吃一顿饭吧!”我忍着泪水说到。“不了,我还得值班呢!你自已照顾好自已哦!”你把双手提着的如重任一般郑重地交给我!微笑,转身,离开……我忍不住泪水任它划落。一直望着在眼中渐渐模糊的背影,直到消失。
我想,我读懂了你吧!亲爱的妈妈!作文。
友谊,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许多。友谊似水,把握不好就会流走;友谊似花,四季绽放;友谊似雪,当失去它时,感觉天寒地冻。
我是一个很外向的女孩,平时做事风风火火的、说话大大咧咧不顾朋友的想法。
在初中我有三个最好的姐妹:月季、洋、蕊。我跟月季认识三年了,无话不说。洋跟蕊是我在初二认识的。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做朋友、做好姐妹,可我没想到就在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前我们成了陌生人。
我哭着在空间写了一平篇日志,看完她们的留言以后,我知道了我们注定做陌生人。我哭了好久,我觉得这是梦,可看着那留言我醒悟了,友谊真的很容易碎,就像镜子碎了再也无法重合。
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谊。不要像我一样,等失去了才后悔。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镇中学初三:王璐作文。
王晗晓。
不知从何时起,我喜欢独自坐在窗前,泡一杯淡淡的茉莉花茶,细细品味那香浓的味道,耳边响着温柔、幽静的音乐,把我的思绪带入了一个美丽的世界。
那一次,我终于读懂了背后的美丽。记得暑假时,舅舅带我去旅游,同时也是去看望学习芭蕾舞的姐姐。每次的每次,在电视上看到芭蕾舞演员们的演出,我总是感叹不已,他们太厉害了,但我却不曾知道,他们是如此辛苦。来到姐姐的排练场地,我惊呆了,我看到这些学生们都在卖力的练习动作,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的功亏一篑,但他们却从不掉下一滴泪,看到他们个个汗流浃背,干渴难耐的样子,我好感动,那一刻,我发现我错了,错的离谱。我终于明白了,是他们在背后付出了比普通人多百倍的努力。
在背后的几十个日日夜夜里,他们努力着,拼搏着,终于把最好的一面给了观众。我不再认为别人的荣誉是偶然,也不再为别人的平步青云而赞叹,因为我明白,别人付出百倍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成绩。
每个人都不是平白无故就成功,我们不应惊艳他们一鸣惊人,而应去思考、去寻找,他们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也许是背后的美丽才值得我们珍惜。
伟大的科学家们都曾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实验,才有了现在的辉煌成就;百世流芳的文人们,寒窗苦读才写下了一篇篇惊世骇俗的文章。我们该赞美眼前的美丽,更该欣赏背后的努力。
寒暑交替,冬去春来,我们都长大了,也许在踏过了春的精致,夏的完美,秋的富饶,冬的圣洁以后,我们更懂得体味背后。我因背后的美丽而更酷爱它,因为它使美更有价值,更有光彩,更弥足珍贵。
雨水顺着我的脸颊滑落,豆大的雨滴击打在身上,犹如一把把利剑刺向自己,亦刺着自己的心扉。痛,占满了心扉,自己就如同那角落里被丢弃的布娃娃,再也没有那一抹绚丽的色彩。惧,那无情的雨幕,如同一张大网,紧紧地罩住了雨中那可怜的人儿。黑夜露出狰狞的笑。那笑,刺痛了我的眼。
满心疲惫的我走在雨中,心中不知打翻了五味瓶中的几味。酸,苦,涩向我袭来。不知走了多久,终于进了家门。看到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背影,我一言不发。心,好疲惫,脚步沉重地向房间迈去。一进屋,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在这样的天气,我焦急的盼着爸爸来接我回家的身影。可我等啊,盼啊。学校都没有人了,也没有盼到爸爸。任凭我在雨中怎样哀伤与无助,他都没有出现,现在看到的竟然是他在家里悠闲地看电视。爸爸啊,您怎么能这样?我可是你的女儿啊,我还不如电视吗?好累,疲惫带走了我最后的一点清醒,我眼前一黑,竟昏倒在床上。
再次醒来,已然是第二日中午。我费力地坐起身子,环顾四周,看着床边的毛巾和脸盆,爸爸应该是照顾我一夜了吧。我走出了卧室,爸爸不在家,应该去上班了。我注意到了桌子上的姜汤以及压在下面的字条。我挪开姜汤的碗,拿起字条,展开,爸爸清晰的字迹映入眼帘:“女儿,对不起。爸爸明明知道昨天下雨,却没有去接你。爸爸并不是不爱你,爸爸是想让你自己独立,你已经大了,能够自己回来。可没想到你却因此病倒了。爸爸觉得很自责,是爸爸没有照顾好你。女儿,不要怪爸爸好吗?桌上有姜汤,喝了会舒服些。”
这个暑假,我遇到了人生中经历过的最大的不幸摔折了胳膊静静得躺在床上,眼看着屋顶发直。自由被枷锁套住了,心情也失落到了最低点。回想起当时,如果自己不为出风头,也不至于被狠狠的绊一脚。摔倒在地的那一刻,看着弯曲的左手臂。我暗自发笑,我梁仁力是谁啊!不会有事情的,猛得抽起身,命令队员更我撤退。我从容的面对了这一刻。然而痛苦像奔涌的河水向我涌来,躺在病床上,直视着这医生的白发。我充满了信心,还是坚持自己的信念,不会有事的。疼痛此窜了我铁壁般的信念,催使眼泪夺眶而出。本身就十分要强的我,竟然在最后一次被击垮了,彻底的失败了。一向过于自信的我也只能坦然面对现实。我读懂了我自己,原来我使很脆弱的,可以说不堪一击。悲伤的思绪被轻轻的敲门声打断了。母亲以温柔的话语请小客人进来!我急忙从床上站起来,强装起笑脸。是魏他们来了!我更得显得坚强。彭惊讶的说:“梁,我还以为你在床上正痛苦的呻吟呢!”我勉强一笑,回答到:“我是谁啊?”说完又熟练的敲起键盘…我又读懂了我自己,原来我是一个十分虚伪的小人,为了面子,竟然欺骗朋友。在医院的家属院里,我成了小朋友们的英雄。一次去医院的奶奶家,遇见一阿姨,立即夸奖的话覆盖了我的鼓膜,都快要震破了!在她们看来:我小小年纪就能承受这些真的很了不起!我曾一度也以为自己很伟大,好像做到了他人所不能及的事情。而妈妈却常常唠叨我说我太笨,所以范送我的礼物是只狗熊(其实是只狗)。然而当我痛苦得挣扎时,谁又能读懂我?我读懂了自己:表扬和批评都像是一些首饰,不管佩戴哪一样,都要想到,自然的美才是真正的美。过分的装饰都会失去原有的面貌。要找回真正的自己。而我有太多的首饰了。我的确读懂了自己:我和普通人一样,都长了206跟骨头。不会因为某种信念而改变命运。人生的挫折多了,关键是怎样去面对挫折,克服困难。我学会了坦然,也明白了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