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快乐郊游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说起郊游,我就有过很多的经历。
五月三日那一天,天有点阴阴的感觉,但是我却觉得阳光格外的灿烂,我想我不用说你们也可以猜到吧!我乘着小汽车高兴地哼着歌,盼望着快点到莲花山(我们郊游的“处所”)。“到了到了!”我叫到。我拖着爸爸妈妈的手,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山脚下。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我一边数一边走。我快累死了,汗水毫不留情地把我的衣服弄湿,真是讨厌!我休息够了,又开始像挑山工一样努力地攀登着。“哈哈!到了,这些事哪难得到我!”我对着父母开始换角色了,转眼间我又从挑山工变成了“自恋狂”,还真有点不好意思。我严肃地站在邓爷爷面前,也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我的小肚子竟然在这时候“咕咕”地响起来了,为了替它着想,我只好乖乖地满足它——好好地美餐一顿。
抹抹嘴巴,我又踏上了阶梯,我一边走一边想一些根本没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要是有个多啦a梦在的话就好了,叫它给我一个竹蜻蜓不就好了吗……我说不下去了,你们会笑话我的,我还是保护一下我脆弱的小脸蛋吧!
就是这样一次小小的郊游,虽然不是去游览什么名胜古迹,但是我还是很满足、很快乐。
今年暑假的一天,吃完早饭后妈妈对我说:“我们一家出去郊游,好不好?”“好,好!”我最喜欢郊游了,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一蹦三尺高。爸爸看起来虽然有点不情愿,但是我家的规矩是少数服从多数(我和妈妈总是以这个方法取胜),所以爸爸就无可奈何地跟我们走了。
这一路上我经常一边小跑一边欢唱,碧蓝的天空,飞翔的小鸟,摇曳的小草让人心旷神怡。等我很累了,再也跑不动时,我们也恰好来到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远处是巍峨的大山,近处是清澈的小河,还有密密层层的树林和一片开阔的草地。
我提议:“我们先来玩儿捉迷藏吧。”“好啊!”他们异口同声。爸爸输给了我们,他得找我们,这一次,我没有看到爸爸露出不愉快的表情。
捉迷藏开始了,我灵机一动,小声对妈妈说:“快,把我抱上一棵大树。”妈妈用力把我举上一个树杈,我牢牢地抓紧树枝,双腿骑在树丫上。随后,妈妈也藏了起来。爸爸揭开蒙眼布,不费吹灰之力就捉到了妈妈,可他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却怎么也找不到我。后来,我忍不住嘿嘿地笑了起来。爸爸向上一看,原来我就在他头上呢!爸爸一边把我抱下来,一边刮我的鼻子,说我是个调皮蛋。然后他说一会儿要送我们一份神秘大礼,随后就急匆匆地走了。
妈妈说:“我们吃土豆拌饭,好吗?”“好!”妈妈从郊游包里拿出两个土豆,埋在碳火里,接着又取出几个竹筒,也埋入碳火里。她说,过一会儿就能吃饭了。果然过了没一会儿,我吸吸鼻子,就闻到一阵香味。我大叫一声:“饭好了。”妈妈跑到火堆旁,熄火。接着她从里面扒出了两个黑糊糊的东西。我很纳闷:这是什么呀?如果是食物,打死我也不吃。可是妈妈说:“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然后她用灵巧的手剥开皮。啊,一个又白又胖的土豆娃娃出现在我面前。我撅着嘴伸向土豆,妈妈挡住我:“等你爸爸回来。”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老爸兴高采烈地跑向我们,嘴里喊着:“世界上最新鲜、最有营养的小鱼儿来喽!”我兴奋地跑上前去,接过鱼篓,喜滋滋地说:“今天有烤鱼吃喽!”“好哇,我来想办法烤鱼。”爸爸满口答应,只见他找来几根树枝,把鱼穿好,还用四根木棍搭了一个架子,然后就开始生火,我也帮爸爸在火上翻烤小鱼。不一会儿的功夫,饭拌好了,鱼也烤好了。我们狼吞虎咽地吃着鲜美无比的土豆拌饭和香死人的烤鱼。吃够了,我不由得捂着嘴偷笑起来,因为烤鱼的工具简陋,爸爸和妈妈都吃成了“黑胡子”,可这时爸爸去指着我大笑起来:“哎哟哟,我的宝贝女儿怎么变成‘小胡子’啦?”啊?这时我才想到自己也没少吃了烤鱼,就捂着肚子笑了起来,全家人也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