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茫茫的天,花草还含着清晨的露珠。
军训的生活刚刚拉开序幕。新生们统一的都穿着校服,脸上透着对新学校的新鲜感以及对未知的军训生活的期待,立在了教官面前。
尝试后知道,初中里的军训是与在小学里体验过的是截然不同的,小学里的军训也不过时“浅尝辄止”的,而初中的军训是更为艰苦的,仿佛在军训的这几天里,我们都成为了一名军人,时刻都不会改变。
在威严的教官前,我尽力压抑住眼里闪过的兴奋,平静的接受训练。简单的训练开始。站军姿是最基本的也是很考验一个人的毅力。太阳愈来愈火热,我们初一(四)班的同学肩并肩,张开着脚尖,垂下的双手紧贴着裤线,水滴般大小的汗珠顺着我们白净的面颊滑下来,头发被汗水粘在两鬓、额前。当我们的体力快要被蒸发干时,我看到,同样笔直站着的教官一脸严肃的看着我们。汗水也从他黝黑的脸庞滴下,他仿佛要对我们说:“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没错,谁都不可以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