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我踏进我理想中的校园——xx学校。我很荣辛成为众多学子中的一员。
烈日当空照,我们新生怀着忐忑的心情按照益阳武警支队教官们的指示,进行为期四天的新生军训。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生活便是这本书中最美的章节;如果说人生是一出戏,那么军训生活便是这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
虽然军训生活很苦,但是我们新生还是坚持下来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一个人掉眼泪。因为我们秉承着校长所说的话:“掉血﹑掉泪﹑不掉队!
进入,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来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来懒懒散散的暑假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常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四天的军训生活就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
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军人也许真的是那么一丝不苟。抱着在军训中混的我,四天后,才认识到严谨的时间意识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在训练场上,我们无数次的重复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军人的一丝不苟。
一眨眼的功夫,军训生活的句号就来到了眼皮底下。虽然,我们新生四班只获得一个二等奖,但我们一点也不灰—丧气,因为我们已经超越了自我,拿出了自己的水平。班主任姜老师也对我们说:“我们的目的不是要拿奖,而是要超越自我!”老师的话使我心头暖暖的……
在这次军训中,我的收获就是——无论环境多么艰苦,我们都要学会用坚强的意志去面对。在军训中我长大了,我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意志。我想能拥有军训中吃苦耐劳的精神,我还有什么愿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