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回想我们去年的日子还真伟大啊,那响亮的口号还在脑子中回荡,自己在军训的时候还没有觉得什么,但是今天看到学弟学妹们大汗漓漓的才知道那是苦后甜的磨练啦。
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不像高中那样的随意和应付。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高中时代的军训纯粹是游戏,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
长达十五天的大学军训,让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军训后才真正感觉到它的。
无情的太阳,学弟学妹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南方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火辣辣的,对北方的学子们来说就更是受不了。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
虽然如此,但大家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的汗水越多,意志越坚强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叠被来说吧,压被压的时间长,被就薄;扣被扣的时间长,被就能更好成形。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十五天的军训,对每个学子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
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我还是相信雨后肯定有彩虹的。
人长大了,要适应各种个样的生活方式,再也不能只靠父母啦,出门靠朋友和同学。军训给了我一个适应的过程,在十五天的训练当中减轻了对家的思恋,劳累的训练也降低了思乡的情绪。消除了我们对学校的陌生感,更是锻炼了我们吃苦赖劳和独立生活的能力。还让我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让自己承担一部分责任,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