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再见初中
6月5日晚7点,西华大学“青年idea”第五期毕业生主题分享会“离别,不说再见”在四教报告厅举行。青年idea,是提供年轻人自己现场主讲和网络视频结合的传播平台,分享他们的故事、观点、思想。“青年idea”鼓励平等自由独立的表达,至今,已在校内成功举办五场分享会,从“爱情”到“梦想”,从“旅行”到“音乐”每一场分享会都获得无数好评,座无虚席,“青年idea”现已成为西华最具人气的分享会之一。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转眼间,大学四年的美丽年代就快到了要结束的时候。回首这四年,有过欢乐兴奋、也有痛苦悲伤,付出过汗水泪水,也有收获与成就。有人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所以,我们回味过去,为的是未来。在本次活动中,项目组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西华学子,分别是来自人文学院的才女黄娇,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吴云峯以及西华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旭旸。snl乐队助阵现场。
黄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为人细腻,内心明媚,待人温暖体贴,文静的外表下是一颗炙热的心“,这是师生们黄娇的评价。从大一的青涩迷茫到如今的成熟稳重,游刃于学霸与文青之间的黄娇回首四年的时光,经历过很多事,也结识了很多人。爱好戏曲、享受舞台,常常游刃在各种社团活动;每个假期的婚礼司仪工作是她固定的兼职;也曾在地震山区留下自己的志愿者身影;凭自己的努力花四天时间面试工作,并成为仅收211、985等高要求的公司的一员。坚持晨读诗词歌赋,始终以一种诗意的态度面对生活。“从大一进校开始我便立志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饱满,绝不让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而今天回首这一路,感谢自己的努力为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她是一个文艺到骨子里的人,但绝不矫揉造作,也有现场同学表示很羡慕她所收获的东西,而她只是平淡的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吴云峯——敢于奋斗,乐于奉献,你想要的岁月终将会给你。
能阅尽长卷当学霸,获保研西华资格;也能混迹“校园娱乐圈”,担任首届校园好声音冠军团队经纪人;能创业开酒吧追求不一样的生活;也能在辩论赛中与别人唇枪舌战;更能文艺十足自学钢琴。从无能到万能,现担任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的他在所有人眼中都是一个优秀的人,顶着众多的光环,他却依旧谦虚无比。“其实优秀的定义有很多种,从一个自卑无比的无名小卒走到今天,我很感谢自己所付出的一切,虽然很多时候回想要放弃,但还是咬牙坚挺着。其实生活就是在平淡中寻找快乐,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好声音经纪人期间,整个寒假只有七天的假期,也曾为好声音成员做无数顿饭,照顾生活起居,甚至有一次和张安林老师两人连搬几十个行李箱与袋子,从十八楼到另一层楼的十楼。大学三年从未进过影院看过电影,总是忙走在各种事之间。然而也正是所有的努力与付出换取了他今天的成长与成就。
陈旭旸——越努力越幸运。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身材瘦弱的她硬是把自己锻炼成一个女汉子,现任西华教育电视台的美女副台长陈旭旸现已签约成都传媒集团,也将继续在自己的新闻传媒之路上不断前行。“越努力越幸运,坚持后天耕耘,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时间会给我们答案。”大学最迷人的地方便是兼容并包,给你舞台展现自己,成全你的梦想。虽然经常为拍宣传片熬上无数个夜,忙到睡觉都成为一种奢侈,但每次看见自己的作品被大家认可都会很感动。电视台对新闻传媒的她来说早已经是一个温暖的家,那种爱,渗入骨髓。“感谢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在毕业之际因为一个美丽的意外收获自己的爱情。”
从第一期到第五期,青年idea每次都会给予大家不同的收获与感动,最后作为毕业季礼物,分享会在众人合唱《同桌的你》的歌声中走向尾声。“离别,不说再见”,关于青i的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