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令我难忘的事情,但它们就像一颗颗划破夜空的流星,转瞬即逝,唯有一件事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xx年5月,县教委在全县组织了第二届幼儿故事大王比赛,我当时在县直机关幼儿园上大班,也报名参加了,我选的故事是《老狼请客》。一回到家,我就高喊:“妈妈,我要参加故事大王比赛啦!我讲《老狼请客》,故事很短,很容易。”妈妈听了,高兴地说:“好啊,那你就努力练习吧。”于是,我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大声朗读,一遍,二遍……过了一会,我把门一开,大声地说:“妈妈,我会背啦!”没等妈妈说话,我就背了起来,本想等待妈妈的表扬,但妈妈的话却给我当头一棒:“小七,这不叫讲故事,讲故事要有感情,要有肢体语言,语气要抑扬顿挫。”接着给我演示了一遍。按照妈妈的要求,我又讲了几遍,但妈妈始终不很满意,我急得只掉眼泪,有点心灰意冷,对妈妈说:“没想到讲个故事这么难,我不想参加比赛了。”听了我的话,妈妈耐心地对我说:“小七,你还小,但你要记住,做任何事情都不是很容易的,你现在已经把内容背熟了,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要领,再努力一下,你就有可能获得成功。”
第二天,妈妈给我找来了几盒鞠萍姐姐的录音磁带,并把我讲的故事也录了下来,我一听,傻了眼!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鞠萍姐姐讲得绘声绘色,而听着自己讲得故事,总感觉很别扭,不顺耳。于是,连续几天,我一遍又一遍地听鞠萍姐姐讲的故事,听一会,自己讲一遍,讲一遍,再听一会儿,就这样,听听讲讲,讲讲听听,经过多次的训练,我终于能够理解和把握故事中各种角色的心理了,把老狼捉住小鸡后的得意、黑熊的蠢笨和小猎狗的机智都能表现出来了,最后,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后来,我曾想,假如我中间放弃,也就失去了这一次机会。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成功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