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一个响亮的名字,她让人挺起了脊梁,让人感到了温暖,让人度过了难关。每次我一听到祖国这个名字,都会心中一震。
南京,我的故乡,一个美丽的地方,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今天他终于迎来了解放六十周年的日子。
身为南京渡江战役中的一员,我回忆一下当时那壮烈的情景。辽津,平津,淮海三次大战之后,国民党的精锐主力部队几乎丧失殆尽。1949年元旦,蒋介石在美帝国主义者的授意下,为了争取喘息的时间,又在南京玩弄假和平谋,发表了一个‘‘引退声明’’,毛泽东一声令下,我和我的战友们,在千里的长江上分三路进攻。我们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去。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冲,我们用木制的船渡江,我们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我们已径训练整整几个月了,我们勇往直前,冲破了国民党的长江防线。虽然,在我的身边有许多战友相继倒下,但我和我余下的勇士们一共歼灭了国民党八个军部,四十六个师共四十三万余人,解放了南京、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四月二十三日深夜,我们渡过长江;四月二十四日我们先遣部队直奔总统府,把胜利的旗帜插在了蒋介石总统府的门楼上。我们站在门楼上欢呼,脸上充满胜利的喜悦。南京,自由了!南京,解放了!祖国,我们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