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前几天,我有幸读了《昆虫记》这部巨著,读后非常喜欢。
作者法布尔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文学家,他出生于法国南方的一个农民家中,家境贫寒,16岁那年考取师范学校,并先后取得双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后来在小学教学,一次他带学生上户外几何课时,忽然在石块下发现了垒筑蜂和蜂z,童年时贮藏在心里对大自然尤其是对昆虫的热爱被激发了出来。
从此一发不可收,他利用教学的间隙,观察和研究各种昆虫的生活以及繁衍,并把观察所得记成了详细的笔记,然后编成了《昆虫记》,蜘蛛、甲虫、螳螂、狼蛛、萤火虫等应有尽有,我读后感觉法布尔真的太伟大了!他的细心认真让我为之赞叹!没有这本书的阅读,我就不会知道众多昆虫的秘密,比如“金蝉脱壳的秘密”,“蟋蟀神奇的住屋”,“狼蛛两颗毒牙的秘密”……,是他带我走进了神奇的昆虫世界,让我在其中遨游,探险。
通过这本书的阅读让我读懂得了许多,作者的坚持、毅力、热情、细致入微,让我折服、钦佩,我想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要多多的借鉴,学习,提高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