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神奇、多彩、变化多端、充满哲理、甚至还有些诡异,昆虫的世界居然如此精彩,大自然居然如此奥妙!这种感觉在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后突然显得那样的强烈。我被昆虫的世界震撼了,所以,我要感谢法布尔!
早已熟知的萤火虫居然是食肉动物,且手段“罕见的恶毒”?可它看上去憨厚、柔弱,况且,它那闪烁的光亮给人们尤其是我们小朋友带来了无限的兴趣。叫我如何能接受?!
太多的奇妙之处,太多的生命百态,太多的牵扯关联,与人类社会何其地相似?它让我感动、让我惊讶、也让我无奈,五味杂陈的感觉伴着浓浓的兴趣读着每一章每一节,我能感受到字里行间包含的作者对大自然、对生命的无限热爱。
我也爱这神奇的昆虫世界、神奇的大自然!让我们一起为大自然的神奇而喝彩,为生命的多姿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