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100字 《格列佛游记》阅读心得
这几天,我读完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
《格列佛游记》写得非常精彩,让我入迷。它大概讲的是:格列佛在海上肮行,到达了四个非常奇妙的国家:(1)利里普特[小人国];(2)布罗卜丁奈格[大人国];(3)勒皮他、巴尔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锥、日本[飞岛国];(4)“慧骃”国。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四个国家。
利里普特,也就是小人国,非常有趣。那儿真是名副其实的“小人国”,因为那儿的居民身高只有六英寸,甚至有的还不到六英寸!所有那里才叫小人国嘛。可还就是在这样一个缩微的国度里,君主却野心勃勃,大臣也贪婪成性。他们和邻国发生战争的原因竟然是吃鸡蛋应该先敲哪头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是可笑!不过这些都影射了当时英国社会那些无聊的政治争斗。
离开了小人国,格列佛又来到了大人国。那里的居民身高如塔,甚至比塔还要高!所以那里才叫大人国嘛。那个国家的国王,知识渊博,慈和善良。当格列佛为讨好国王表示愿把制造军火的方法献给他时,吹嘘道:“火药枪炮威力无比,能使人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国王非常惊诧,不敢相信他“那样一个卑微的小虫”竟然有如此残忍的想法。于是,国王说格列佛的同胞是“自然界中爬行于地面的小毒虫中最有害的一类”。作者借国王之口痛斥了英国社会的种种弊端。不过,格列佛在这里过得还不错,国王和王后都很喜爱他。在那里,格列佛还认识了“格兰黛克利齐”(小保姆),他俩关系很不错。
在飞岛国,格列佛认识了一些那里的疯子科学家,他们进行着一些像从黄瓜中提取阳光,把粪便还原成食物、废除语言用实物交流等离奇甚至令人作呕的研究。
最后格列佛来到“慧骃”国。这个国家的统治者是有理性的公正而诚实的慧马,而供马驱使的“野胡”(一种人形动物)却丑陋龌龊,贪婪淫荡残酷好斗。格列佛在这里生活了很长时间跟慧马们相处得很不错。但当“慧胭”们决定彻底清除国内的“野胡”时,便决定让格列佛离开,格列佛只好失望地回到自己的国家。
怎么样。有趣吧!
读了这本书,我有很多感想。现在,我就把这些感想跟大家来交流一下。首先,我来评价下小人国:我不太喜欢那里,因为那里对待格列佛的态度并不好。但还是让我简单地评价一下这里。如果让我给这里打分的话,我会给它打89分。因为格列佛在那里的待遇并不好。而且小人国也非常无聊,他们和邻国发生战争的原因竟然是吃鸡蛋应先敲哪头之类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真是无聊!然后呢,我来评介下下大人国和飞岛国:如果让我打分我会给它们打上99。9999分。因为格列佛在这两个国的待遇很好。尤其是在大人国,格列佛还住进了宫殿呢。最后,我再来评价一下“慧骃”国:那里对待格列佛也很不错,如果让我给这里打分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打上100分。但是当:“慧骃”们决定把国内的“野胡“清除时,便上格列佛离开了,格列佛只好失望的回到了自己的国家。这些段落都讽刺了当时英国的现状。
我喜欢《格列佛游记》,因为是它让我在想象的天空中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