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100字 《格列佛游记》阅读心得
《格列佛游记》讲述英国船医格列佛因海难等原因流落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慧yin国等地的经历
。在小人国里,万物的长、宽、高仅有正常长度的十二分之一。人的身高只有6英寸。格列佛在那犹如巨人,一顿要吃好几车食物。但格列佛也对小人国心怀感激,帮助小人国取得战争胜利。
而在大人国,一切与小人国恰好相反,居民身高80多英尺,麦子也有40英尺高,格列佛变成一个小小的“宠物”,随时有被踩扁的可能。
但在这些国家里,官员们还为了自己的权位进行无聊的政治斗争
而格列佛到了飞岛国和慧姻国以后,更是一种荒唐景象。飞岛上的统治者靠搜刮下方财物养活自己,若不服从,国王就把飞岛罩在他们头上,夺取阳光,甚至直接毁了下方。格列佛和马国之间的对话成了对人类社会的无情讽刺。这一切都反映了当时社会的罪恶。
以上看来,童话只是这部小说的表面特征,作者用童话
我想人万不可贪财,要心灵纯净,用自己的良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才会赢来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