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盼着过周末,这样可以一天都和儿子呆在一起了。
周五下午爷爷来接奶奶回老家,在家里爷爷和一帆玩了一会儿,一帆好高兴呀!他最喜欢爷爷了,只可惜爷爷不能来带一帆。每次爷爷来,一帆都满屋子跑着给爷爷找好吃的东西,这次也不例外,拿来一个昨天买来的烧饼给爷爷,其实那个烧饼已经干吧吧的没法吃了。可爷爷还是高兴的装着吃的样子“啊唔”一口。这下一帆可乐坏了,还拿着喂爷爷吃,爷爷再啊唔一口,他就这样一直拿着往爷爷的嘴边送,自己好像特有成就感一样。可是等到爷爷要走时,一帆可伤心了,一个劲地让追爷爷开的车子,爷爷一拐弯消失了,一帆“哇”一声就哭了。我安慰了他好长时间才不哭了。
周六上午,我和一帆拿着他的自卸卡车、耙子、铲子、还有小乌龟、海星壳到楼下玩,楼下有大伯家拉的沙土,我们在那里将沙土装到车子里,然后运到一边再倒掉,一帆对这一工作很感兴趣,我们玩了有半个小时,他好像有点不想玩了,我就拿着乌龟壳用湿沙土印乌龟,这下他的兴致又来了,只是他的兴致不是印乌龟,而是将我印好的乌龟破坏掉!
中午一帆睡的比平常晚,两点才睡午觉,两点多时同事李阿姨带着她的儿子奥然来我们家玩,奥然十个多月,很可爱,爱笑,很活泼。刚来时有点生,不过一会就好了,在屋里看看这玩玩那,我把一帆的玩具拿出来让他玩,他可高兴了!当时一帆正睡着,睡了有近一个小时时,一帆醒了,我以为他要尿尿,平时他醒了就这样,尿了尿就又睡了,可是他醒来发现屋子里多了他不认识的人,他也没有尿尿,但也不睡了,心情好像还不是很好,我想主要是因为他不知他们是什么时间来的,这打乱了他的秩序。后来我们去了小广场玩,一帆平时常到那里玩,也爱在那里玩,下车之后径直跑到钓yu台,他常玩这个,只是不会用钓鱼杆,都是用手直接抓鱼,都是塑料的,以前有真鱼,也许孩子容易抓死吧,后来就没有了,有点遗憾的,要不可以用学习漏网网鱼的。一帆也常用网网鱼,网的鱼放到小盆里,如果他想做的话一会就网一盆呢!奥然一会也过来了,看起来他也兴奋极了,也许是玩水次数少吧,他兴奋的两手挥舞着,在水里来回的划,一会还拿着盆子拍水,用手也拍水,他用他的表情和动作尽情地展示他的好心情!一帆他们虽然不说话也不互动,但明显的有伙伴玩他们能玩的更长时间,要不一帆玩一会就跑一边去了。一帆不会用钓鱼杆,可他看过别人用,自己也想用,就拿了一个,在水里打着,水花溅到了奥然,奥然眼睛赶快闭上,很机灵呢!而且睁开后更高兴了,他在感受这种被水溅到脸上凉凉的感觉呢!这也是一种经历吧!这时同事抱着奥然往一边去了点,奥然一个劲地玩着水,奥然妈妈一会碰见一个熟人,聊了几句,可没想到奥然趁其不备一脚踏进了鱼池里了,奥然妈急了!奥然乐了!这就是孩子的天性!他们亲水、亲沙、亲泥吧!
一帆看到了玩处别人在玩电动汽车,就要过去玩,其实他对坐在车的并不享受,他总是喜欢自己下来推着车子,然后慢慢地看,慢慢地研究车是是怎样走动的,车轮是怎样转动的,是怎样把车子带动的?每次别人家的孩子都是坐在上面在广场一圈圈的转,他却不坐上,或者坐一会儿就要下来自己推。我为了保护他的这种好奇心和探索的精神,从来就是顺从他的意愿,而不是强迫他坐上去。玩一会儿要两块钱,有的家长可能会觉得不坐上会亏的,我却觉得这比坐上还值呢!一帆第一次坐电动汽车就对这东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每次来广场都要再研究一番。
后来奥然瞌睡了,奥然妈妈带着他回家了。
一帆又要做晃晃车了,车停了后,他要下来,因为他看见旁边有一个接蛋的玩具,是上面会落下很多蛋,其实就是乒乓球,下面设置了许多障碍,这样球落下来会向不同的方向滚动,下面手动左右来回滑动的是一个小篮子,用手滑动小篮子接到球就可以了。一帆看到一些大点的朋友在滑动那个黑色的球,这个就是指挥篮子的手动球,他想玩,可别人在玩,他就在一旁玩起了那个大朋友的轮滑板,那个大朋友看到一帆在玩他的轮滑,就过来拿了去玩了。一帆这时就赶快过去玩接鸡蛋的游戏了。如果真玩是要投硬币的,我没给投,我想现在他需要的是来回滑动这个黑色的小球,他现在只对这个可以移动的黑球感兴趣,他还并能意识到这个黑球和落下的“鸡蛋”之间的关系。
后来我们又在广场跑了一阵子,到五点半时,我让一帆回家,他还很不情愿呢!
周日上午,天气有点凉,起来一看原来外面下着毛毛细雨。可这怎么能阻挡一帆外出探索的步伐呢!
我们家属院西边正在修路,先埋下水管道。有挖掘机在这工作好多天了,一帆几乎每天都要去视察一次,今天也不例外。我们来到路边,挖掘机正在工作,巨大的轰隆声,可一帆不觉得吵,看得还很专心!他每次都想更近地去观看都被我和奶奶阻止了,告诉他那样很危险,不可以很近的。挖掘机将土和原来路面的水泥板块挖到一起,然后来车后再装到车上拉出去,因为这里到处都是人家,施工很不方便的。我们看了大约40分钟,一帆想去玩其它的了,我们就跑着玩去了。
在他玩沙土的地方,有几个大男孩在玩修水道,一帆也想玩,可是这几个男孩都五六岁了,他们根本不想和一帆玩,因为一帆更多的是会破坏他们修好的水道。于是他们用身体把一帆挡在外面,不让他靠近。一帆看来很想玩,但又挤不进去,他抓了一把沙土,对一个男孩说:“给!”男孩说:“不要!”一帆并没感到失落,他继续抓了给,男孩对他说了两次不要。一帆觉得这样不能加入游戏,就爬到两个男孩的中间,把头伸进去看,还想用手抓,男孩把他的手拿到一边了。一帆多次努力后,可能感觉到了什么,就站起来在一边自己玩去了。
下午对一帆来说是很有意思的,虽然天还在下雨,可是一帆找到了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在我们旁边有一个私人幼儿园,里面有滑梯,木马,秋千。滑梯上面都是水,可就是这样,我还是抱着一帆蹲着滑了几下,一帆乐的呵呵直笑。我们还荡了秋千,坐了木马,玩了两个小时,最后一帆终于玩够了,当我对他说:“一帆,我们回家吧!”时,他爽快地答应了,自己抬腿就往幼儿园的门口走去了。这时天还在下这毛毛细雨。。。。。。
刚走到楼下菜园路上,爷爷和奶奶就来了,于是,又一轮的亲热和离别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