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寒假生活高中生寒假日记随笔
今天让我的小侄女做寒假作业,她爽快的答应了,结果她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大堆书和本子,我就问她你的寒假作业有这么多吗?她却说:“有呀,我们要做寒假作业书,要写完整本书的生字而且是每个一行,还有每天写一篇。
日记。
还有数学要做完整本书的习题。”听完她的回答我有点错愕寒假总共才一个月的假怎么会有如此多的作业了而且还是对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来说。
我再将我们学校的小朋友与她们比较,发现我们学校的小朋友幸运多了。我们只要求学生完成寒假作业书,再制做一本快乐中国年的画报就可以了。尤其是快乐中国年画报的制作,它既可以让学生去了解传统文化,又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而且还能让他们在生活中学习,在生活中发现,这又何乐而不为呢?这样学生也没感觉到作业多,同时也能从中获得收获,所以现在有很多的地方教育体制确实需要改革,社会需要的是能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而不是只会守着书本的书呆子。所以这些都引人深思呀!
寒假闲来没事,拿出一本杂志看到这样一则故事给我感触颇深。
《狼的影子》:一条狼徘徊在山脚下。落日的余晖使它的影子放得特别长。看着自己的影子,它得意洋洋地对自己说:“我有这么大的身体,几乎有一亩田那样大,为什么还怕狮子?难道我不该被称为百兽吗?”正当它沉醉于其中时,一头狮子向它扑来,将它咬得快死了。此时狼悔恨不已,大声喊道:“我真不幸啊!是狂妄自大毁灭了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或因为环境,或因为自身的原因,人常常产生错觉,以致错误地估计了别人或自己,以为别人或自己很强或很弱。其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都不要向这条狼一样,直到死前才认清真相,这样做只会让自己停步不前,自我陶醉罢了。
在我的记忆中,201*年的春节是我度过的最欢快的一个春节。
大年三十一早,我早早就起了床,先对家人们说:“新年快乐!”然后,家家户户便开始除旧迎新。旭日的光辉普照千家万户,空气中到处都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远处隐隐约约传来爆竹声“啪啪啪”。不一会儿,我们开始贴。
春联。
我站在板凳上,先把红红的上联贴在门的右边,再把下联贴到门左边,最后贴上横批:春回大地中午,我们一家来到老街吃饭一进入老街,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红灯笼,大家说说笑笑,喜气洋洋的。
自打过了元旦节,年味就越来越浓了。不知道你们家有没有蒸年糕,反正我家是蒸了,而且还蒸了很多。都是纯糯米做的小方糕。昨天在拿回家的,晚上一到家,奶奶就让我尝了一块,那真是一个字“棒”,咬一口,满嘴都是年糕的清香。今天早上奶奶又煮了许多年糕,想想昨天晚上吃的年糕,好像跟今天的味道不同耶。昨天晚上的那个很香,今天早上的很糯,很有嚼劲。难道……我想应该是凉了一晚,口感会不同吧!管他呢!只要好吃就好,我打开电视,虽然说边吃饭边看电视不是什么好习惯,但是没办法,我喜欢。碰巧,电视里正在介绍美食,你们猜猜是什么,没错也是年糕,你说巧不巧。电视里做年糕的方法与我们家的有很大的区别。一,他是自己加工的,而我们家是专门请别人师傅做的。二,他们那儿做年糕会加入许多的馅料,与我们这不同的是我们这儿是实心的。哈哈,看来不同的地区,吃年糕的习俗和做年糕的方法都不同啊!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
对联。
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除夕夜是最难忘的一夜!
“一年之计在于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立春了,意味着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春天来了,春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这时的它们也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凑热闹来了。它们给地里的小麦,蔬菜补足水份,让它们快快成长。俗语说“春雨贵如油”说得正是这些。你仔细看,地里的小麦,蔬菜长得多好呀,春风吹过,翻起了绿色的波浪。
春天来了,你再看河堤上的柳条也吐出了新芽,这时是春姑娘用她的巧手给大地换上了新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春天来了,其实兴的还是辛勤的人们,他们又要开始忙碌了,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他们一个个干劲十足。远远瞧去,只见田间三五一群的人们在高声的谈笑着。
春天来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