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正月初一,又是一个快乐的曰子。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争了个第一,因为极想闻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在鞭炮声过后,就没有什么好玩的了。还是吃早餐吧,待会儿出去玩一玩!吃过饭后,我邀几个朋友一起去玩,在街上点燃的爆竹在地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漂亮极了,袋里装着父母给的零花钱,甭提多高兴了。今天的小鸟也出来凑热闹,大概它们心里也很高兴吧。街上不愧是街上,玩的吃的样样俱全。看到的大多数是一些小孩,我瞧了瞧,就数麻辣摊的生意:“我要一串年糕!”一个胖孩子叫道。再去别的地方瞧瞧如何?在一家文具店摊前,我又停下了脚步。那里有各种玩的东西:飞机模型、望远镜、电动汽车……尽是一些玩的东西。我发现欢迎的是那些玩的东西。在其它地方,我还看见有的在卖气球、跳绳,有的在卖小吃、点心、水果,穿的用的吃的样样俱全,真是无奇不有。玩了一个上午,下午我又要去走亲访友拜新年了,这无疑也是一件高兴的事。
今天真是玩得太痛快了!算是一饱眼福二饱口福三饱手福了。最为幸运的是那些卖主了,今天可是生意兴隆啰!真心希望今天全国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没有烦恼,但千万不要“玩物丧志”哟!
无意中听见阵红演唱的《常回家看看》一歌,我突然陷入了深深沉思。
今天我回了一趟家,家里一切都很好,吃个年饭,我把刚换的衣洗了,妈妈叫我上坡帮助种花生,我非常乐意地答应了。
到了破上,我就拿着锄头开始挖了,种了几十分钟,我觉得腰也酸了,背也痛了手也被麦子划破了。唉,真难受呀!但是我并没有对妈妈爸爸叫半声苦。我知道,干活都是很苦的,如果我叫苦,妈妈又叫我回去休息,不让干那些困难的事。于是,我就咬紧牙,继续的干下去。要酸就让它酸吧,背痛就让它痛吧,手破就让它破吧!大约到了六点钟,计划干的活都干完了,我们一家人就收好工具回家了。晚饭的时候,我吃的特多特多。没想到劳动有助于消化。可是痛苦还在后头呢,第二天早上,我起床时,全身每个关节都好象要与我罢工—全都散了架,动也动不得,但是在父母面前显出“男儿”气概,不得不忍受着痛起床了。
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父母是多么不容易,而以前与对是多么不应该,从今天起,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
多少会,脑中浮现出爹妈在地里顶着烈日辛勤劳动的身影,我却舒适地作在教室里学习,不用顶烈日和忍受暴风雨的袭击,我有什么由不好好的学习呢?我要好好学习,学得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创造更多新进的工具帮助农民减轻劳动。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锻炼了思想,劳动坚定了意志,劳动人民的子女要保持劳动的本色。可贵之在于倒出了真情实感。
寒假到了,我绷紧的神经也终于得到了放松。虽然如此,但是过于放松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事。这周是放假的第一周,妈妈每天给我布置了不到2个小时的作业,可我呢,只顾贪玩没有很好的完成。为此,妈妈非常的生气,并且和我谈了一个晚上。
妈妈,我错了。您布置作业时,我满口答应,可真正做起来却没有按时完成。这种行为是一种不遵守诺言的表现,俗话说得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可我呢?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本来就是自己的本份。妈妈每天利用休息时间给我布置、检查作业,已经很辛苦了,可我不但没有减轻妈妈的负担,反而让您如此为我心碎。妈妈,您经常对我说:“人贵在自觉,学习本来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别人在后面拿着鞭子赶呢?”
妈妈,我错了。这次期末考试我虽然名列全班第二名,但您说一次考试终究说明不了什么。可以看到,在我前面有很多强手,在我后面紧紧追赶的同学也很多。因此,我没有丝毫理由沾沾自喜。相反,我应该以此为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人应有远大的目标,不能被一时成败所左右。所以,我更不能在里游手好闲,我应该抓紧时间弥补平时学习的不足。
妈妈,我错了。在这个寒假里我不会再让您为我操心了,我会自觉地做好每一件我应该做的事。妈妈,您在和我谈话的最后送给我一句话:“只要你再努力些,再刻苦些,你会变得更优秀。”我会的,我会谨记您的教悔、我会让您为有我这样的儿子而感到自豪无比。我一定会的。
妈妈,我错了,我诚心诚意地请您原谅我。我会牢记您让我背的《论语》中的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妈妈:最后我也送给您一句话:在我放假期间,请您也放松一下您自己,注意休息。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
在接下来放假的日子里,我一定听妈妈的话,在休息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学习。
大年的初二,我跟爸爸、哥哥等人去了海南岛玩。
这天的下午,我们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两个半小时后,就到了海南美兰机场。
我们在海南岛玩了许多地方,博鳌、兴隆的植物园、三亚的西岛、大小洞天、南山寺……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西岛之行了。
一路上,车窗两边全都是椰子树、小山、农田,好一派美妙的自然风光!来到西岛码头,我们乘坐快艇上了西岛。那里简直是人的海洋,玩水的,堆沙的,聚餐的,冲浪的……我们连忙奔向海滩。在金黄的沙滩上,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倾听着海浪的拍击……真是舒服极了。
我们卷起裤腿,边走边捡拾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前方总是有意外的收获在等着我们。一阵海浪卷过来,我们都摔在了沙滩上。贝壳抵着我的骨头,“硬碰硬”的感觉,真让人难受。再一看,我们的“战利品”都被冲得七零八落了。唉,我只好重新捡起那美丽的贝壳。在海水的冲刷下,贝壳更多,也更加晶莹剔透,让我流连不舍。我们玩累了,便躺在沙滩上,任凭海水拂到我们的肚子上,凉丝丝的,感觉自己就是一只小小的贝壳,享受着大海妈妈温情的抚摸,多么惬意啊!
虽然,我们告别了这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但是海南岛的迷人风姿早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了。
我有两个月没有学舞蹈,妈妈这两天又给我找个新学校。我从5岁开始学民族舞,妈妈说我太内向,让我学学拉丁舞也许会好一点。今天第一次见到我拉丁舞老师,她长得非常漂亮,说话非常温柔,舞跳得更是美。
妈妈给我买一双拉丁鞋,我还以为开始就得穿拉丁鞋呢,原来开始时候,也得穿舞蹈鞋练基本功。练一小会基本功之后,就开始学动作。拉丁舞音乐真带劲,不像我以前学民族舞放是钢琴音乐,很单调。还有一个区别没给大家说,我以前那个学校是用录音机播放音乐,这个学校是用dvd放。这个学校比以前那个学校大,条件也比那个学校好,关键是离家很近,这样妈妈就不用在学校里等,我上课时候,妈妈就可以回家。
我第一次见别人跳拉丁舞,就喜欢上,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