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漫长的假期生活就快要结束了,我有些许不舍,但是面对高二(可修改)的学习生活也抱有期待。在假期生活里我有一些感受。
成长。这个假期里,我自己在家发现了妈妈爸爸平时帮我照顾宠物,上完班回家就要做、刷碗、打扫卫生、洗衣服,爸爸早上还要早起送我上学是非常辛苦的。所以,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也不用上学了,就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吧。我特别喜欢小动,尤其是猫啊、仓鼠啊,所以家里养了好多小动物。正是寒冷的冬天,我就自己给他们换窝、换鱼水、平时浇浇花、一个人在家把碗都洗了、妈妈爸爸回来也帮他们做做饭、烧烧水什么的、就尽我的一份力吧。
收获。我利用假期这段时间认真完成作业,给我了很大的帮助。我自己买了一本关于历史的书,我每天都要翻几页来增加我的知识,它让我了解到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不应该无所事事的,从平常一点一滴做起慢慢积累,以后才会对自己真正有用。我是学文科的(可修改),平时积累很重要,对于平时不怎么关心国家大事的我来说这个假期我主动请教父母,从电视、手机、电脑中获得信息,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我相信如果我每一天都充实自己,坚持汲取知识的话,我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提升。
实践。每当假期,都会有一个热点那就是“打工”。我已经十六岁了,正值花季,应该去社会实践一下了。我没有去打工赚钱,但是托朋友介,我参加了几次类似座谈会的活动。这个座谈会也就是对于某个品牌的新产品提出评价与建议。这个活动对我的社会阅历也有帮助,我在一些年龄相近的少年中锻炼自己的口才,与不认识的人相处也自然了许多。我懂得了与别人交谈要有礼貌,面带微笑,我懂得了微笑就好比一句问好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我懂得了在表达自己意见的同时要尊重别人的意见,有不同的地方也要笑着倾听,我懂得了在交谈的时候应该组织好语言,有条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其实在这些活动里我最注重的就是对自己的锻炼,即能锻炼自己又能得到报酬,我还是很满意的。
总之,在假期生活这段时间里,我长大了,学习到了许多在学校的得不到的知识。内心无比充实。
年前,从早上到晚上,我每天都要上课,该死的感冒病毒还总找我麻烦,害的我发烧,咳嗽,浑身无力。不过想想马上就要到的新年,可以收到很多的红包,可以尽情地玩游戏,心里还是充满了无限美好的期待。腊月27课终于结束了,晚上我们收拾妥当,车后备箱被爸爸妈妈塞得满满的,当然我也没忘记把我的平板给充满电,路上好玩游戏。接受小姨出城的教训,腊月28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才6点20,路上已经有不少车了,还好一路畅通无阻。花了20分钟,我们就出城了。据说从我们放假开始,南京城里从早堵到晚,城里城外到处堵车,我想起了一个冷笑话:人生最郁闷的事是我坐在宝马车里,看着你骑着二轮车从我身边绝尘而过,说的就是堵车的郁闷。
我在车上一路呼呼大睡,鼾声如雷,醒来已经10点半了,到日照了,在日照服务区吃了午饭。虽然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总比没有吃的要好很多了。加油后继续出发,这一路,爸爸开始踩紧油门,超过了一辆又一辆车。天气预报说有雨夹雪,也让我们很担心。可是一路上却是阳关灿烂,临近蓬莱,在栖霞附近,天空中开始飘起了雪花,而且刮起了北风。雪花被风卷着漫天飞舞,在高速公路的路面上,像一条银链蛇在飞快的游走,好看极了。雪花变的越来越大,下的也越来越急了,爸爸需要打开雨刮器像闪电一样摆动才能看清道路了。好在这一路段,车流量不大,我们行车的速度也慢慢降下来了,爸爸有点担心下面的路会特别难走,因为半个小时不到的车程,路边已经堆了厚厚的雪了。到了蓬莱外婆家,东西卸下来,我和爸爸急急忙忙地往奶奶家赶。下午还要到亲戚家提前拜个年。雪花每年都是过年的时候飘,真奇怪!应该是瑞雪送丰年吧。
第二天,一大早往窗外一看,好厚的雪。而且雪花还在继续飘,我开始有点担心,妈妈今天晚上能不能和我们一起过春节了,路滑的像洒了成千上万桶油。上午,爸爸叔叔到城里买海鲜,买年货。奶奶和婶婶在家包饺子,我也装模作样的包了几个。中午奶奶给我做了最喜欢吃的大酱骨头,好大一锅,特别香。下午,雪渐渐停了,我们开始贴窗花,贴。
对联。
挂灯笼之后我和爸爸去城里接妈妈一路上爸爸没有了以前“飙车的劲头”手紧紧的握着方向盘脚下忙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好像不这样的话就会一下子把车开飞到天上。
过年。
年三十从吃饺子开始就正式开始了,放烟花,吃饺子,一家人围着电视看春晚。老家的过年都是半夜三更起来拜大年。所以我早早上床了,可是却没睡意,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春晚,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睡得正香的时候,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给吵醒了,我很不情愿的从温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早上的节目正式开始,收红包,太高兴了!放完烟花吃饺子,初一早上的饺子里面有很多的东西:硬币、枣、糖、花生、鱼、栗子、年糕。。。。。。各有寓意,但是大家最喜欢的是吃到硬币。奶奶给妹妹和我一人一个饺子,我一想便知道了其中的秘密:饺子是奶奶特意留出来的,里面一定有钱。但为了不让奶奶伤心,所以便和妹妹一样,装作一副很惊喜的样子。
刚收拾好桌子,就有人来拜年了。我爷爷在村里辈分大,拜年是晚辈到长辈家拜年,所以来拜年的人特别多。最好玩的是,隔壁的小伙伴论辈分还得喊我爷爷。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叔叔婶婶妹妹,一起去给同族的长辈们拜年。路上,家家户户门口灯笼高挂,天上的星星也特别的多,特别的亮。下过雪的路,也被拜年的行人踩得特别滑,我们一家一家的去,走的我的脚都酸掉了,口袋里塞满了糖果和零食。
初一这一整天,爸爸妈妈补觉去了,我在叔叔家玩了一整天的游戏,太痛快了!没人啰嗦,没人抢!
年中。
初二开始,就是走亲访友的日子了。每天都是如此,亲戚朋友一拨接一拨。大人们忙坏了,小朋友们乐坏了。这几天,没人顾得到我们了。不用学习,不用听爸妈的唠叨,每天有好多零食,好多美味,好多压岁钱。零花钱这会儿也不受限了,小姨带着我们逛超市,去书店,实在是太幸福了!光阴似箭,我认为好日子似火箭一样很快就过去了,本来初六就有课,可是我们都不想走,爸爸妈妈就推后了一天,初六才往南京赶。
回到南京,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上奥数课。节日综合症,我坐在那老想睡觉,眼皮和脑袋都不听我的话了,看来要赶紧恢复状态才成。
幸福的春节结束了,还有几天就要上学了。我晚上还得赶作业,不过最让我开心的是,科学小博士拿了一等奖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付出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