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很烦躁,那么,尤其是在夏天,我就会像有些人说的,“哪里凉快,待哪里去”。
在那个凉快的地方,烦躁的程度首先是降低了一些吧。这样的话,我就会有心思去打理哪些会令我烦躁的事情。有时候,当我们看过很多很多像读者这样的文章,读过很多很多哪些关于生活中智慧的哲理时,又看过很多很多精彩的小故事时,我们的脑海里或许也会产生许多许多烦恼。这个理,那个理都在理,然而,要自己想想,究竟自己认同那个自己都不知道了,自己就迷糊了,自己就出现烦恼了。尤其是当我们自己觉得自己都无法把握的时候,焦虑的情绪也出现了,于是便造成了烦躁。
烦躁的心,就像炎热的天气,需要降级,需要冰激凌样式的消暑。心灵上的烦躁之所也是一样,这些理,那些理都需要打理。打理哪些繁杂的思绪最好的办法不是梳理,而是和“哪里凉快,我待在哪里”一样,将其搁置一边。我将找到一个有如大树下一样的环境(即便没有,那么,我可以想象我在大树下乘凉中),那么,我烦躁的心又降了一级。这时,我会静静的想,我知道那些让我烦躁的理,只在一时一刻,特定的环境中才能发光;而在平时不用的时候,那只是一些放在纸本上的文字。于是,我将纸本上的文字放在一边,就这样我就将烦恼放在了一边,我本身的烦躁就减少了,也就是说,慢慢的身体也平静下来,不再烦恼了。我果然就凉快了。
如果我不再烦躁,这时就应该知道,在那个让我凉快的地方,我应该开始做我应该为之努力的事情,而不是将思绪仍然沉溺在昏沉沉中。我如果不再烦躁了,我将走出那个凉快而安逸的环境,回到我的工作上去,继续做我的事情。
烦躁,是一种情绪,它由于较焦虑情绪更为深刻,可以由焦虑+亢奋而引发,因而,反应更为剧烈,在夏天是最容易出现的。大家如果在夏天即将结束的时候,秋控情绪或许又将来犯的时候,还出现这种情绪的话应该多加注意调整好。生活是美好的,把握住原有的基点,做力所能及的事,不去思索哪些虚妄的东西,那么,就不会出现烦躁了。
大家都是这么说的:“让哪些烦人的想法见鬼去吧!”周末愉快。
五月的第一篇似乎晚了些,但这阵的确是n忙,睁眼闭眼全是卷子......
今天二模刚考完,明天成绩就能出来。(够速度~)昨天语文作文写得是一塌糊涂,前面是比一模好了些,但作文又拉了不少,郁闷......
最近早上老睡过,昨天又迟到了,在半道都想插俩翅膀非学校去,以后如果要让我规划,第一个就把学校搬到小区门口,看到时候谁还说我晚......
前天晚上看七日,讲得是有一个叫黄跃的女孩,因为得胃癌而离开了人世。她在临走前打电话给七日,说希望能劝说她的母亲让她勇敢的继续生活下去,我想,一个知道自己即将离开人世的人在这种时候还能为她的母亲着想,的确是难得可贵的。一个24岁的乐观向上的生命就这样离我们而去,我也感到很遗憾,甚至觉得老天对她太不公平,还没给她时间让她好好孝敬她的母亲就夺走了她年轻的生命,哎,生命真是如此脆弱,因此,我们更要珍惜生命,把握住生命中的每一秒。
中午和同学聊天还说,上高一高二的每一次考试都是为了名次而考,但现在觉得当时真是不明智。其实学习的目的并不是单纯的为了名次,在很大程度上来说应该是为了充实自己,让自己以后在社会上能有一些过人的本领或是技能。不过现在想想以前的生活也蛮有意思的,于是乎,我打算出本书......(这话咋这耳熟??)。
今儿先这么多,歇会儿去了。
转眼间半个月又过去了,离高考的天数的十位数字也由8变成了7,大家也在一天天的努力着,进步着。
昨天进行了文综的练习,选择做得很不理想(都不忍心说错了多少),再加上有些不太适应,so,糟糕得很。今天讲评地理选择题时发现自己心一静下来似乎一切题都不再那么复杂和让人无从下手。所谓心态的重要性就在于此吧。
下午放学回来时可是把我热个够戗。这天变化真是大,早上还有些凉,一到下午气温好象突然间升了10度似的,把人烤得喘不过气来,有种难受得让人快要窒息的感觉。于是临时决定去剪头发,毕竟天气越来越热了。不过这次剪得似乎有些短,但是的确很舒服,有种清爽的感觉,很轻松,心情也好了许多。
再过两个月就该一模了,该背的好有好多没有完成,呼,没别的,背。
每天都要保持好心情,乐观的去看待每一件事情。
明天是以前教我的老师的生日(好久没联系了,但我一直记着),祝她生日快乐~。
学习是自己的事,自己不努力谁也帮不了你。
珍惜现在身边的每一个朋友,你会发现人生中的每一刻都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