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本书后,我将针对书中提到的两个方面来进行说明和解释.
其一是宇宙大爆炸的理论,在书中作者并没有在具体细节处给予精确数字,我将帮作者来完善比如文中提到宇宙大爆炸发生1秒种后温度降为100亿度,而我将补充为在宇宙大爆炸前的温度为10的32次方绝对温度这是经近代高能物理学家所证明的温度.
其二是对于天主教批判伽利略的问题这其中有一个常识错误,很少人发现.
宇宙大爆炸理论现在为多数的科学家所承认,可是,知道世界上第一个提出宇宙大爆炸理论原型的是谁吗是一个普通的医生,有一晚,他在家中看星空,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根据万有引力定律,那么天空的星星应该互相吸引而越来越近,可是为什么人们却没发现星星都聚在一起的现象呢于是他提出,一定有一种作用力在抵消星球间的引力,于是,这就是宇宙在膨胀扩散理论的第一位提出者.
至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提出后,因为他在一开始不敢于真正面对自己的错误,而使他自己放弃了一项伟大的发现,那就是宇宙大爆炸,因为在他的相对论里面,说明宇宙不是在扩大就是在缩小,于是有学者向他提出疑问,他没有面对自己的错误,而是给中间加上了一个宇宙常数,于是,他的相对论便成为了宇宙是恒定的结论,而在若干年之后,另一个天文学家使用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天文望远镜(200英寸)观测到了宇宙是在不断膨胀扩散之后,爱因斯坦这才开始面对自己的失误,而又修改了相对论,其实当时他只要真实面对错误的话,会很轻松地计算出宇宙大爆炸理论的当然这个错误并不是他自己造成的,而是他的宗教观念这是非常可惜的.
后来贝尔实验室和普林斯顿大学的教授们合作,发现了宇宙的大爆炸后造成的辐射仪谱,于是他们同时获得了1978年的诺贝尔奖.
那么,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宇宙大爆炸理论是否完全成立.
经过很多的高能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证实,在宇宙大爆炸后要形成现在的状况要满足24个条件的成立,一个加拿大的天文学家,叫"那斯",他写了一本书,书名叫"造物主与天文",这本书写得很深奥,而语言却比较简单,没有天文学的知识也能看得懂,建议大家看看,他把现在的高能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发现的要在大爆炸后形成现在的宇宙要有24种关系必须要处理得非常好,精调到非常细致的位置,否则就没有今天的宇宙,第一个是强核子力的常数,(提外话,我们知道宇宙的四种秘码,强作用力,弱作用力,电磁力,万有引力)如果这个强核子力的常数比现在要大一点,就没有现在的氢了,如果没有氢的话,就不会有生命存在,如果再小一点,就只有氢而没有任何别的元素,第二是弱核子力常数,如果在大爆炸前弱作用力的核子常数大一点,就会把所有的氢变成氦,以致于星球就会产生太多的重元素,如果小一点,那么大爆炸产生的氢就太少,而导致无法形成现在的星球如果引力常数比现在再大一点,星体就会太热,就会太快太不均匀地完全烧尽,如果这个引力常数比现在再小一点,就永远不会发生核子的溶合......
我们就先提出一个更难完成的概念----质子与电子数目比例,如果这个比例不合适的话,那么电子的引力就会远远超越万有引力,这个精确比例是10的37次方比1,这是个什么概念呢拿一分钱的硬币来说明10的37次方这个概念,如果把这么多的硬币放在一个空间内互相叠压为立体三度空间方式,就必须有十亿个北美洲那么大的平面,立体高度为地球到月球的距离,只有这么大的空间才能放得下这么多硬币,而我们把其中的一枚染成红色再投入到硬币中去,然后一伸手就准确地拿到这枚染色的硬币,这样的成功率才能形成质子与电子的相对称比例,大家想想,难度可想而知.
然后我们再说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第二定律,物质的能量不能产生不能消失的,可是宇宙在大爆炸前是一个极高温极密集的火球,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物质,那么这又如何能实现大爆炸呢他怎么从无到有呢与自然规律不符.
当大爆炸前,宇宙是一个高度均匀恒温的原始火球,那么这就是一个无序的状态,这和热力学第二定律又是反的了根据研究发现,宇宙在大爆炸后在10的负23次方每秒,这一瞬间的时间,宇宙就膨胀了10倍,那么这个宇宙膨胀的速度有多快呢大概是10的31次方米/秒,这是什么概念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光速是不可超的,除非是在静止的状态,质量为0的光子,才可能达到光速,光速是多少1秒种30万公里,对吧,那么就是3乘10的8次方米每秒,这是光速,而宇宙膨胀的速度远远的亿万倍地超过光速在大爆炸开始10的35次方米每秒以内的事情根本没办法知道,科学家管这叫做"盘克儿墙",意思就是墙后的东西无法知道.
再来说宇宙大爆炸的速度,这个速度既不能快,也不能慢,如果慢的话,所有星球就会被万有引力拉回来,整个宇宙大爆炸要精调到10的55次方分之一才可能达到爆炸所需要的速度.
我们再来探讨大爆炸前的高温问题,在未爆炸前,是10的32次方绝对温度,在这种情况下,任何物质都不能存在,包括任何星球的物质包括最小小于10的7次方绝对温度的话,原子核也不能够存在,因为太高了,这自然规律也无法解释所以科学家说那真是很神.
其次宇宙大爆炸一定炸得乱七八糟,你想,我们亲眼所见的爆炸都会炸得乱七八糟,更何况宇宙大爆炸可是科学家们发现,完全不是这样,现在美国探测辐射背景的飞船上了外太空收集资料,发现宇宙的星球分布得非常均匀,那相差就是万分之一,也就是这万分之一,形成了现在的各种星球非常美丽非常漂亮,那些科学家们说,那简直就像看到了神的手一样,那么的奇妙.
你说这怎么可能成功呢只有真正懂行的天文学家才知道对神的敬畏,所以很多的天文学家告诉我们,神有两本书启示我们,一本是圣经,一本是大自然两者之间绝不会相互矛盾.(题外话:只有你真正去了解圣经,才会真正明白对神的敬畏,圣经并不是让你学一些道理而存在的)天文学家是很骄傲的,因为他们是研究天文的,所以要让他们相信上帝是很难的,可是现在随着宇宙大爆炸理论的研究,使越来越多的天文学家的信仰发生了变化,有的科学家你明显地看到是从无神论变成有神论有位科学家叫"达维斯",他过去是无神论,他现在呢,就说了:"现在物理学定律的本身,就似乎是一件设计得非常完美高明的产品,对我来说,强力的证据说明了背后必有玄机,好像有人把大自然的数据精调来创造宇宙,这设计给人的印象,实在是震憾无比."。
还有另一位很有成就的科学家,他是无神论,可是他也很无奈,他说:"我相信,这世上必有一位超智慧者在玩弄了物理,化学,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