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家长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与大家一道共度这美好的节日。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学校全体老师向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小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今天即将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生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辜负父母的厚爱,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小公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用行动来证明这个时代因你们而绚丽,未来的东岸将以你为荣!
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坚持服务农村教育,坚持创办特色学校,努力推进校内外文化建设,着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文化活动,使同学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努力打造教育特色品牌。
去年秋季开学,我校新到王丹等特岗老师五名,七年的时间里我校先后共计特岗老师13名,占教师总数的65%。他们的到来给我校补充了新鲜血液,青年教师知识渊博,责任心强,因此带动了学校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我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在今年五月份进行的全县小学教师教学能手大赛中,我校杨巧兰等两位老师荣获县级教学能手称号,到此我校教学能手达到了三名。有这么一批干事来的教师在,相信我校未来光明无限。
20xx年是我校均衡发展国家验收之年,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将借助验收之强劲东风,在软硬件的更新换代上会迈上一个新台阶,将使我校更具竞争实力。
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在各级领导、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切下,办好当地小学教育不再是一句空话。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历来是党和政府十分关注的大事,我校全体老师将与社区、家长一起并肩携手,与时俱进,为学生的成长献力献策,推进教育事业再谱新乐章、再创新辉煌!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