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小朋友: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作为家长代表与大家一起交流,这是我的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辛勤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朋友们道一声:您辛苦了。向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和寄托,作为爸爸妈妈,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自己的孩子,从初进幼儿园时的天真无邪、茫然无知,到现在的有知识、懂礼貌,幼小的心灵中孕育着成长的喜悦和希望。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老师们的辛劳和汗水,凝聚着家长们的心血和期望。
其实,我今天坐在这儿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发言,心里一直忐忑不安,每一位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优秀的,我不知道儿子将来会给我一个怎样的答案。我不期望他是夜空里最耀眼的那颗星星,可我希望他是明亮的;我不期望他是秋天里最大的那一粒果实,可我希望他是饱满的。相信每一位和我同龄的家长都有过这样的感慨:岁月匆匆,我们挽不住自己青春的脚步,可我们的孩子却在我们的面前一天天长高,一天天变大。做个好爸爸、好妈妈,是我们心底里最强烈的呼声。每当面对孩子,就象面对着一面能映照真善美的镜子,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家长做人的缩影,我们的一言一行,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为了孩子,我们必须学会善意的伪装,不在他们面前争吵,让他感觉自己是幸福的;不在他们面前流泪,让他感觉自己是坚强的;不在他们面前畏缩,让他感觉自己是勇敢的。为了孩子,我们要学会自我的约束,约束自己冲动时的粗鲁,约束自己放纵时的贪欲,约束自己失意时的萎靡。为了孩子,我们必须和孩子一起成长,陪他一起观摩蚂蚁搬家,和他一起分享喜洋洋与灰太狼。为了孩子,我们必须不断汲取新的知识,甚至必要时接受他的指点。为了孩子,我们要和孩子一起去做一个文明的、不断努力的人!为了孩子,我们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给孩子以榜样的力量。只要对孩子多一些尊重,多一些平等,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关爱,孩子就会回报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童年是美好的,童心是可贵的。如何引导孩子从第一步开始,步步走上健康、积极、快乐、成功的人生之路,是一个值得为人父母永恒思考的命题。作为我们年轻的家长,知识面有限,社会阅历不够,面对下一代的教育感到非常头痛!看到他们一天天成长,我们常常感到莫名的欣慰,同时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现代教育是一种永无止境的探索,孩子的成长需要更多充满阳光和养分的空间。
最后,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茁壮成长,祝全体老师工作愉快,身体健康,祝全体家长幸福安康,家庭和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