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她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你瞧,她把桃花染得粉红,把迎春花染成金黄,把梨花变得雪白……大地在她的神笔点缀之下,显得生机勃勃!
新芽的柳条跳起了优美的华尔兹。小鸟在枝头歌唱,花儿绽放了笑容,好像都在细细品味着春的旋律。
是那串震撼天地的爆竹邀来了您,还是和煦温暖的东风送来了您-春天?要不,一定是您不忍万物被西北风无情地摧毁!您知道吗?您的到来,让我们重新又有了新的希望。
花,娇弱的身躯在大街两旁随处可见,矮矮的,瘦瘦的,是那样的平凡。一阵春风吹过,她那纤细的身躯在风中左右摇摆,显得那么无助。轻轻抚摸,她又是那么的软弱,仿佛稍稍用力就会把她撕破,让人不禁为她感到可怜,更萌生出想要保护它的冲动。但仔细一想,不,她不会那样脆弱,她是春天派来的使者,她是您撒下的希望种子,不久的将来,她定会傲然挺立地展现她那柔美的身姿,芳香扑鼻,蜂蝶翩飞。
1.白云遮住了太阳,天阴暗了下了,这时下起了绵绵小雨,太阳露出了一点光!这不是春雨吗?雨不是很大,我躲在一颗大树下,观赏这难得的第一场春雨!雨滴落在树叶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又沿着树叶流下来;雨滴落在溪水里发出“叮咚叮咚”声音,鱼儿争先恐后地从水里跃出,就像“鲤鱼跃龙门”一样壮观。春雨贵如油,大地在春雨地洗刷下,显得更崭新更美丽!
2.漫长的严冬过去了,春天慢慢地来了,天渐渐的暖和了,小燕子换了一件新衣裳从南方飞回来了,睡了一个冬天的青蛙、蛇、乌龟……伸着懒腰慢吞吞地从自己的小窝里走了出来去找东西吃。小花小草也慢慢地探出头来,柳树也吐出来新的嫩芽,在风中翩翩起舞着。
3.风,柔柔的吹;枝头,悠悠的闪;明媚的太阳,晒在身上,暖在心里,烂漫的春花。啁啾的小鸟,透露着春的灵秀,春的音乐,春的欢乐。啊,迷人的春天,孕育着一个多美好的春天!
5.姑娘来到了城市,人们也活跃起来,换上了春装,相约去野外踏青,舒展舒展筋骨,尽情享受春天的乐趣。我们孩子一起来到外滩公园里放风筝,五颜六色的风筝时上时下,此起彼伏。风筝的样子也很美:有老鹰,有蜻蜓,有蝴蝶……把春天的天空装点的绚丽多彩,姿色翩翩。
6.春天不仅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季节,更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季节,在春季去公园里游玩,是在适合不过了,春天充满着绿色,充满着新鲜的空气,偶尔,累的时候,去公园玩一趟,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看美丽的的景色,这是多么的令人心旷神怡啊!
7.春天到处春光明媚,春意盎然。到处一派春的气息。远处,小溪里的冰融化了,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在溪水里欢快的玩耍。成群的小蝌蚪在河里嬉戏着,小草偷偷的从土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旁边各色的映山红,月季花,玫瑰花争奇斗艳。散在草丛里,像无数的星星眨呀眨。旁边的柳树丛,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翠绿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枝叶摇摆,好像对我们点头微笑,招手示意。
8.春姑娘来到了人间,到处变得一片生机勃勃。树木吐出了嫩芽,桃花笑红了脸,柳树摇着碧绿的辫子,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尖尖的脑袋,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毯。小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河里的小鱼在水中欢快地玩耍,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勤劳的小蜜蜂在忙着采蜜,孩子们冲出家门,在野外玩呀、闹呀,开心极了!
1\挟着春的气息的南风,吹着他的头发,报春的燕子往来梭巡,空中充满了它们的呢喃的繁音,新生的绿草,笑迷迷地软瘫在地上,象是正和低着头的蒲公英的小黄花在绵绵情话;杨柳的柔条很苦闷似的聊为摇摆,它显然是因为看见身边的桃树还只有小嫩芽·,觉得太寂寞了。
2\新春的太阳还不十分暖,可是一片晴光增加了大家心中的与身上的热力。“海”上的坚冰微微有些细碎的麻坑,把积下的黄土都弄湿,发出些亮的光来。背阴的地方还有些积雪,也被暖气给弄出许多小坑,象些酒窝儿似的。除了松柏,树上没有一个叶子,而树枝却象柔软了许多,轻轻的在湖边上,山石旁,摆动着。天很高很亮,浅蓝的一片,处处象落着小小的金星。这亮光使白玉石的桥栏更洁白了一些,黄的绿的琉璃瓦与建筑物上的各种颜色都更深,更分明,象刚刚画好的彩画。小白塔上的金顶发着照眼的金光,把海中全部的美丽仿佛都带到天上去。
3\在春季漫长的白天,蛤蟆滩除了这里或那里有些挖荸荠的和掏野菜的,地里没人。雁群已经嗷嗷告别了汤河,飞过陕北的土山上空,到内蒙古去了。长腿长嘴的白鹤、青鹳和鹭鸶,由于汤河水混,都钻到稻地的水渠里和烂浆稻地里,埋头捉小鱼和虫子吃去了。日头用温暖的光芒,照拂着稻地里复种的一片翠绿的青稞。在官渠岸南首,桃园里,赤条条的桃树枝,由于含苞待放的蓓蕾而变了色--由浅而深。人们为了护墓,压在坟堆上的迎春花,现在已经开得一片黄灿灿了。
4\舢板船靠近右岸划行,河面往左岸突然变得十分宽阔,河水漫到有草的沙岸上了。眼看水在高涨,水波飞溅,冲击着沿岸的灌木林,一股股清滢的春汛顺着许多沟渠和地面的裂缝喧嚣着滚窜到河流里面来。太阳是明媚的,几只黄嘴鸦在阳光里闪着黑钢般的羽毛,咕咕咕咕地叫着,在忙着搭新巢。在向阳的地方,从土里欣欣向荣地茁长出一片片绿茸茸的嫩草。人身上是冷飕飕的,心里却感到美滋滋的,也在茁长出新的希望的幼芽。春天的大地实在太舒适了。
5\春天悄悄地来到了人间。赤裸裸的树木还在阵阵的寒风中颤抖。沟渠里,秋天的败叶正在腐烂,但那里,黄色的莲馨花已在潮湿的草丛中开始探出头来。从整个原野上,从农庄的院子里,从渗透了水分的耕地里,到处可以闻到一种潮湿的、发酵似的气息。无数嫩绿的幼芽从褐色的泥土里钻出来,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6\昏睡的土地觉得它的心复活了。似是而非的初春悄悄地溜入空中,溜入冰冻的地下。象翅膀一般伸展着的榉树枝上:雪滴滴答答的掉卞来。一望皆白的草原上面,已经有些嫩绿的新芽象针尖似的探出头来,它们周围,在雪的空隙中间,潮湿的黑土仿佛张着小嘴在那里呼吸。每天有几个钟点,在坚冰底下昏睡的流水重新吐出喁喁的声音。光秃的林中,几只鸟唱出尖锐响亮的歌。
8\清明已过了,大概是,海棠花不是都快开齐了吗?今年的节气自然是晚了一些,蝴蝶们还很弱,蜂儿可是一出世就那么挺拔,好象世界确是甜蜜可喜的。天上只有三四块不大也不笨重的白云,燕儿们给白云上钉小黑丁字玩呢。没有什么风,可是柳枝似乎故意地轻摆,象逗弄着四外的绿意。田中的清绿轻轻地上了小山,因为娇弱怕累得慌,似乎是,越高绿色越浅了些,山顶上还是些黄多于绿的纹缕呢。山腰中的树,就是不绿的也显出柔嫩来,山后的蓝天也是暖和的,不然,大雁为何唱着向那边排着队去呢?石凹藏着些怪害羞的三月兰,叶儿还赶不上花朵大。小山的香味只能闭着眼吸取,省得劳神去找香气的来源,你看,连去年的落叶都怪好闻的。
9\在海洋上,春天差不多老是守在热带的永恒的八月天的门口。那种暖洋洋而凉爽晴朗、鸟语花香、多色多艳的白天,就象是波斯那种盛冰果子酱的水晶杯子--光闪闪地高堆着玫瑰色的水沫。繁星闪烁、端庄肃穆的夜空,象是穿着珠光宝气的天鹅绒衣服的傲慢贵妇,一边高傲孤单地在家里哺养孩子,一边在想念着那不在她身旁的南征北伐的公爵,想念着那盔甲辉煌的太阳i在熟睡的人说来,这种逗人兴致的白天和如此诱人的夜晚,都同样是可以酣睡的。不过,这种富有诱惑力的灿烂天气,并不光是给外界增添了新的迷惑力,它还打开了人们的心灵,尤其是每当这种静穆柔美的夜色拢来的时候;那时候,象冰霜在万籁俱寂的夜空里结成水晶体一样,记忆也突然结晶了。
10\这最后一天是一个真的春天,突然看见这惯常扰攘的天空没有一片云,现得异常宁静,真是特殊的、使人觉得奇怪的事情。风已完全停止了。海面非常平稳,随处都是同样的淡青色,并且一动不动。太阳闪着一种耀目的白光,而布勒达涅一带粗野的地方,正象一件贵重的东西一样被这种阳光浸染着,连极远的地方都象快乐而且复活了一样。空气里面有着一种使人感到夏季的愉快的温暖,并且象是永远停滞着,再不会有阴暗的日子和暴风雨似的。再没有云的变化的阴影浮过的海^甲与海湾,在太阳底下现出了它们的巨大不变的轮廓,它们也象是在无尽的静寂中休息着一样……这一切都象是为着要使得他俩的恋爱的佳节更加甜蜜,更加永久似的,--并且人们已经看到一些早开的花,一些沿着沟渠生长的莲罄花,或是一些脆弱而没有香气的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