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乔读后感美丽的乔读后感
《美丽的乔》是一本关于爱护动物的读本。下面是关于《美丽的乔》的。
读后感。
这本书里讲述了一只名叫“美丽的乔”的小狗一生的经历,从它刚刚出生时那个坏主人的心狠手辣,到后来新主人家的温暖和对它的爱护,乔经历的每一件事都是它生命中最特别的。
通常被养在城市里的小狗,都会过着平凡而索然无味的一生,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但乔不同,可能世界上没有一只小狗和乔一样,有着丰富多彩的一生,有着温暖的家,有着爱它的主人,有着知心的伙伴。乔的一生真是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现在,很多人的嘴里都谈论着要善待动物,保护动物,可是,到底有多少人做到了呢?我们没有权力去伤害任意一个无害的小动物,因为我们一样共存在这个地球上,一样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有很多人猎杀动物,单纯是为了娱乐,剥下动物的皮,向朋友炫耀。这种滥杀无辜的人,一定不会有好报的!
动物,这种弱小的生命,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生命,却能在我们最困难时给我们帮助,在我们伤心时给我们无声的安慰,在我们熬夜时陪伴在我们左右。哪怕是一只小小的仓鼠,一只小小的鹦鹉,都能成为我们最好的的伙伴。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对我们的崇敬,对我们的感情,超过了我们对世上的一切。所以,如果你有一个爱你的动物朋友,就请你也好好的爱护它,珍惜它吧!
一起来爱护身边的小生命吧,这样,一定会让你的人生更精彩的!
这是一本关于宽容的书,这本书讲述了一只名叫乔的小狗的故事。暑假里的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与这只小狗认识,并知道了它的悲惨身世。我读了这本让人无法猜想接下来发生什么事的书,也让我感受到了这世间的不平凡。
美丽的乔一开始没有名字,它住在它原来的主人——詹金斯家里。詹金斯简直就是个虐待狂,他在美丽的乔刚刚学会走路时把它的伙伴全部摔死,又让乔唯一的依靠——它的妈妈累死,故事是使我看的惊心动魄。最可怕的是,他还让美丽的乔失去了耳朵,这是多么残忍的事啊!还好,天下总是有好心人的,一名叫哈利的人把乔接走了并给他起了这么可爱动听的名字——美丽的乔(乔)。哈利一家人待乔很好,乔也不忘救命之恩,对他们一家人忠心耿耿、尽心尽力。它和哈利家其他的动物一起全心全意的保护这个大家庭:阻挡小偷、保护哈利的女儿——劳拉小姐、目睹了一场火灾,并从火灾中救出了一只能说会道的鹦鹉等等。它是一只善解人意的小狗,内心比名字还美丽!
合上这门关于狗与人之间故事的书,我很失望,也很欣慰。失望是因为动物的一生就这么短。狗的生命真的如此短暂吗?我有些舍不得。他们总是默默的来到这个世界,又静静的离开,不告知任何人。一只狗在自己的一生中如果当上了宠物,那他唯一的依靠一定是它的主人。我的奶奶家曾经养过一只狗,跟我很要好,每次我一回到奶奶家,我必定会和他玩一会,它也高兴地往我身上扑······今年劳动节放假,我与往常一样和爸爸妈妈来到奶奶家,却看不到狗狗了,我很疑惑,去问奶奶,奶奶说:“狗死了······”。我的眼泪“哗”地就下来了,脑海里想着以前和狗狗玩的场景,伤心地哭了。欣慰是因为乔的一生还是很充实的,跟着主人到处游玩。
善待我们身边的动物吧!人们都说:动物与人类是一家人。我们都在同一片蓝天下生活,就应该受到同样的保护。因为,善待动物,就是善待生命!
我读了《美丽的乔》这本书,我被美丽的乔的这种对生命不放弃和面对危险勇敢向前的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
其实,美丽的乔并不美丽,而是一只外貌丑陋的狗,它遭受了原来主人霍金斯的残害,被割去了双耳和尾巴。它的新主人莫里斯一家善良仁慈,不仅收留他、爱护它、善待它,还给它起了美丽的乔这么好听的名字。它在新主人家幸福快乐的生活,和其他动物和睦的相处,对莫里斯一家尽心尽力,还有许多忠诚勇敢的表现:它勇敢地阻止过入户盗贼到家作案;目睹过菲尔波斯的一场大火,亲眼看见大火吞没了许多人和动物宝贵的生命,并勇敢的抢救鹦鹉;还和孩子们以及其他小动物有过许多冒险行为,终于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美丽的乔”。
美丽的乔看见自己的兄弟姐妹都被可恶的霍金斯摔死之后,它很恐惧,但是霍金斯没有摔它,不久后,它的妈妈也因为忧郁过度死了,它的妈妈死后它也被砍掉了双耳和尾巴,他没有对自己的生命轻言放弃,所以迎来了善良的主人莫里斯一家。
他还帮助过捉贼呢:那天贝茜小姐要劳拉小姐一起陪她睡觉,我要跟着,可是他们不让,等他们的马车走后,我拼命地叫,家里人觉得不大对头,所以让杰克把我送了过去,晚上,她们两个女孩子熟睡之后,我睡不着,就起来巡逻,我快走到走廊尽头时,我看见餐厅门下面有一丝微弱的亮光闪了一下,我大吃一惊,迅速跑过去,我突然闻到了一股强烈的乞丐的味道,是霍金斯!我又抓又狂叫,把它们都吵醒了,他们才发现有小偷,在他们喊警察的时候,我也叫了一声,把吉姆召唤过来了我两个一起去对付霍金斯,就在霍金斯要打我们两个时,警察赶到了,把霍金斯抓走了,我和吉姆被众人夸奖。
地球是一个大村庄,我们和动物共同生存在这个和谐的大家园里,人与动物都应该有一个博大的爱心。让我们用一颗颗爱心,架起一座通向和谐的美丽之桥,只有这样,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因为,生命因爱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