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游戏读后感
在看了《饥饿游戏》的电影后,强烈的好奇心,对于剧情的期待,都让我无法等待11月份上映的第二部电影,于是我买来了整套的《饥饿游戏》。
饥饿游戏,是帕纳姆国家规定的一年一度的电视直播节目,简单说就是杀人游戏,除了凯匹特首都外,十二个地区每年都要进贡一对少男少女参加这个残忍的游戏,24个贡品要在竞技场,杀人或被杀,最后决出一个胜利者。
第一部,第七十四届饥饿游戏,十二区,女主人公凯特尼斯的妹妹不幸被抽中,凯特尼斯自告奋勇替妹妹参赛,赛中主席宣布可以有两个胜利者,但必须是同区的,但当凯特尼斯和同区的皮塔生存下来时,办赛方却说只能有一个胜利者,情急之下,他们准备一起吃下毒果子,让他们没有胜利者,最后关头,办赛方做出了妥协,他们存活了下来。
第二部,燃烧的女孩,星火必将燎原!一切刚刚得到平静,噩梦却刚刚开始,凯特尼斯被视为蔑视政府,成了反叛的象征,她为了生存的无心之举,激怒了斯诺总统。
第七十五届饥饿游戏“世纪极限赛”来了,每二十五年都有一次世纪极限赛,第一次的赛制是,让每区的人投票选出贡品;第二次,选出多一倍的贡品参赛;这一次的赛制是,在历届的胜利者中选出贡品。
凯特尼斯与同区的皮塔重返赛场,这次的比赛,没有胜利者,这届的主席是反叛者,所以他救走了凯特尼斯等3人,还有3人被斯诺总统抓走。
我发现,并不是因为看过电影的缘故,而是因为作者的语言虽然不华丽,但是她的文字给了我很强的画面感,她总是在恰到好处的地方用一些比喻,把很难理解的变得很生动具象。
我在想,如果我被选中去参加饥饿游戏会怎样呢?应该吓都吓死了吧,我想我会选择反叛,在我看来,也只有反叛才可以真正的得到生存。
第三部,反叛部队开始了一场浩浩荡荡的反抗,凯特尼斯变成了反抗的火种,她被迫成为了棋子,许多人最终的命运,帕纳姆国的未来是否能自由、民主,都成了她的使命。
看了这本之后,我才明白了,这本书最吸引我的地方,也许就是这种反叛精神,我也一直在期待着人民的反叛,残酷的游戏不应再继续了。
这本书写的明明是个不真实的世界,却让我深深着迷,为之震撼,并非遵守规则的游戏就是公平的,未来也许是一场更加艰难的游戏。
今天阅读了一部名叫《饥饿游戏》的书籍。
压抑不住心潮澎湃的感觉,促使我写了这篇读后感。
美国作家苏珊·柯林斯( suzanne collins )的青少年科幻小说《饥饿游戏》三部曲讲述了:北美洲在一场大战后被摧毁,在美国原来的废墟上,人们建立了新的家园,但新政权规定:管辖下的 12 个地区每年都必须进贡一对少年男女,贡品 24 人参加一档电视直播节目 “ 饥饿游戏” 。
按着你死我活的游戏规则,最后只能有 一 个人活下来,要么杀人要么被杀。
女主角凯特尼斯 ? 伊夫狄恩的妹妹不幸被选中,为了保护妹妹,凯特尼斯自告奋勇地替妹妹上场。
尽管她从小就进行狩猎,拥有过人的射箭技术,对节目里的重重障碍能应付自如,但她在比赛中要与残忍强壮的他区选手周旋,想尽办法致对手于死地,还要面对来自同一地区的救命恩人的爱情。
要想成为最后的赢家,她必须在人性和生存、爱情中做出选择,这对她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最后,当男女主角正准备同时吃下毒浆果同归于尽时,官方意外地改变规则,男女主角双双活着回来。
虽然《饥饿游戏》只是一部虚幻的科幻小说,但细细琢磨,它却是人类社会历史的一个缩影。
人类社会的历史,又何尝不是一场饥饿游戏!想想看人类的历史,自古至今,人类社会的生存竞争,意识形态、价值观之争,财富、资源之争,社会纷争不断,战争不断,又让多少无辜的生灵丧失了生命。
冤冤相报何时了?
我多么希望,饥饿游戏仅仅局限于是一场游戏,是一个虚构的科幻故事。
在现实社会中永远消失,不在人类社会继续上演。
可惜,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
最近同学推荐我们读了一本名叫《饥饿游戏》的小说,其中打斗的细节描写与扣人心弦的故事 情节看得让人热血沸腾,在享受着一次精神盛宴,但这本小说的的内涵却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