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官、刘总、各位老师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四天的军事训练今天终于要圆满结束了,刚才看了同学们的军训会操表演,看到同学们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取得如此大的进步。我非常高兴。感谢教官、感谢班主任、感谢政教处老师、感谢每一位积极参与的同学,你们辛苦了!
同学们,这几天的训练是入学的第一课,是同学们提高思想身体素质磨练意志毅力、培养纪律观念的有效途径,是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关注的、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一件大事。同学们高昂的士气、整齐的步伐、宏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姿,充分体现了学校的精心组织和承训部队的严格训练!这一丰硕成果来之不易,既是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辛勤汗水的结晶,也是全体同学、全体班主任、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同学们,几天的军事训练,不仅使我们经受住了来自心理、体质、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诸多考验,同时也增强了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提高了战胜困难、战胜自我的信心,而且学到了部队官兵的好思想、好作风。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秉承军人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在创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增进对人民军队的了解,加强军民之间的融洽关系!
借此机会,我对同学们提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军训期间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精神。一个良好的开端将对你们学业的成功起决定性引领的作用,所以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到令行禁止,争当遵守纪律的模范。
二是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发扬光大我
们军训期间所表现出的思想品质、精神作风和纪律意识,争当热爱集体的模范。 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以成才的信念,要善于思考,勇于创造,勤奋学习。
四是希望同学们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要求规范行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准目标、不懈追求,永不放弃。我相信通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你们一定会拥有成功的明天!
最后,祝全体教官、老师、同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