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国梦工厂出品的动画大片《功夫熊猫》,是以一只名叫“阿波”的大熊猫展开的故事。阿波是一只充满惰性滚来滚去的大熊猫,他性子温吞,慢条斯理,但是他也是天底下最热血的中国功夫迷,只可惜他每天得在鸭子老爸开的面馆帮忙打工。但是万万没想到,谷中高人乌龟仙师掐指一算,预感到江湖告急。谷中动物合议,决定召开武林大会比武招贤,推举出一位“神龙大侠”带领大家抵抗强敌。“功夫师傅”的五大高徒护法本是当仁不让争夺“神龙大侠”的最佳人选,但偏偏阿波在这当口无意闯入比武大会的场地,更让和平谷动物们吐血的是,不过是去凑热闹一睹偶像风采的阿波,竟误打误撞成为了乌龟仙师眼中肩负拯救整个和平谷使命的“救世主”!
从那刻起,阿波的梦想终于成真,因为他可以和他的偶像们武林盖世的悍娇虎、灵鹤、快螳螂、俏小龙和猴王等五大高手,一起向他们的师傅功夫大师习武。大敌当前,要想让一无是处的阿波变身为旷世武林奇才,谷中的功夫大师头疼不已,大师倾尽全力从挑一个包子的基础功夫到为人品德上,全方位调教阿波。当闻听被囚禁二十年的大魔头“大龙”逃出牢笼发誓血洗江湖之时,阿波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保卫家园和击退强敌的使命。凭借着正义之心和大智若愚的智慧,并在师兄和民众的帮助下,战胜了强敌。阿波终成一代宗师,成为万民爱戴和崇拜的正义使者“神龙大侠”!
在观看了这部影片之后,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神龙大侠,正所谓一千人眼中就有一千只熊猫,而我看到了“事在人为”。所谓的《神龙宝典》其实是一纸白卷,空无一字;而“无敌面汤”并没有所谓的独家配料。其实它昭示我们,战胜任何困难险阻惟有依靠我们自己,只要我们自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定能克服一切困难!
5.12我们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汶川大地震灾害,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合力,在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援和灾区人民奋力自救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取得了抗震救灾的初步胜利。同样要重建美好的家园,也需要我们齐心协力,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来实现,我想这或许也是这部影片给我们的一个启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