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一部名叫《功夫熊猫》的电影。《功夫熊猫》,是一部以中国功夫为主题的美国动作喜剧电影,该片以中国古代为背景,其景观、布景、服装以及食物,都充满中国元素。像《功夫熊猫》这样以中国景色为背景的外国电影让中国动画界反思为何国外电影人可以借助中国元素拍出这样好的电影。
《功夫熊猫》这部电影讲述了一只笨拙的熊猫立志成为武林高手的故事。一开始,小熊猫师父不信任这只笨拙的熊猫——阿宝。小熊猫师父的不信任使阿宝绝望了。眼看一个巨大的危险即将来临,就在这时,小熊猫师父无意间发现了熊猫阿宝的潜力,决定把这种潜能发掘出来。师父使用特别的教学方式,在短时间之内让阿宝变成了会武功的高手,拿到真正的武功秘籍后,阿宝打开秘籍,却惊讶的发现秘籍里面竟然是空的。于是,师父决定自己对付雪豹,让阿宝和它的那几个高徒带领和平谷的谷民逃亡。阿宝在逃亡的途中,父亲告诉他家里祖传的面汤其实没有任何的秘方,味道好的秘诀是面的本身!阿宝突然想到那个空空的却能映出自己的秘籍,他忽然明白,根本没什么秘籍,而秘籍所表达出的意思是武功的最高境界是自己本身!于是他决定回去帮助浣熊师父打败大龙!激烈的战斗后,阿宝以自己对武功的悟性和师父传授的武术,战胜了大龙,拯救了山谷,为山谷带来了和平。
看了这部电影,我被熊猫阿宝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我也要像他一样,遇到困难永不放弃,直到达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