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网上看了《功夫熊猫》这部影片。
影片刚开始,整天做功夫梦的熊猫阿波只是个面条馆老板的儿子,每天都在面条馆中卖面。父亲想让阿波继承自己的手艺,希望他能一心只想面条,所以,总是问他做梦能否梦到面条,但是,每次阿波都总是令父亲失望。某一天,当父亲再次问他是否梦到面条时,他终于回答是,一下子就让父亲喜出望外,于是父亲许诺要将面条的“神奇配方”传授给他。
与此同时,名震中原的无畏五侠,正在同自己的师傅鼹鼠大师交手切磋技艺,虽然他们很想超越师傅,但却总以失败告终,突然,有人传信:鼹鼠大师的师傅乌龟大师,也就是上一届的神龙武士在叫他,说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商量。在神龙大厅,乌龟大师告诉鼹鼠,自己再过不久就会死去,想举办一次选拔神龙武士的大会。(神龙武士,宇宙中懂得万物法则,精通所有武功的至尊强者。)
正在面馆忙碌的阿波,看到选拔神龙武士这一消息,连忙上山,却被父亲强制让他背上面条餐柜上山去卖面条,阿波本来就胖,现在平白多了这么多负重,阿波只得花费更长的时间来上山。
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登上天山,来到翡翠宫门前的阿波,刚要休息,进入翡翠宫的大门却关上了,阿波只得想尽办法进入翡翠宫,去观看选拔的过程及五侠的表演。
最终,阿波用烟花燃烧时所产生的推力如愿以偿的把自己送了进去,却稀里糊涂地被乌龟大师点中,成为新一代神龙武士。但鼹鼠大师及无畏五侠并不高兴,在他们眼中,阿波只是碰巧而已。为了赶走阿波,鼹鼠师傅以魔鬼训练来排挤阿波。
第二天,鼹鼠大师打开阿波的房门,发现房中没人,以为他已经放弃了,没想到阿波却在练功房等着他们。
而鼹鼠大师,也从乌龟大师那里得知自己的叛门弟子太郎即将归来,乌龟大师也在此时去世了,在此时,只有相信阿波就是神龙武士才能阻挡太郎,于是,鼹鼠大师将阿波带到神龙大厅,帮他拿下神龙手卷,但当阿波打开神龙手卷时,却发现里面一片空白,阿波百思不得其解,只得先跟鼹鼠大师学习武功。
看完这部电影,我记住了电影里的一句话:自信是人所最需要的,没有自信,人生犹如荒凉城壁,没有生机,如一潭死水,宿命为静。自信是人生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