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流年似水,十五个春夏秋冬悄无声息地从我身边溜走。远离了童年,告别了少年,不仅仅意味着我已经长大,更意味着这将是我为人处世的坐标。他们是雨露,是阳光,滋润着我,让我变得更加懂事。
天气十分干燥的夏天,用“骄阳似火”来形容,丝毫不足为过。我这个闲人呢,正悠哉的在房间里玩了几个小时的电脑。爸爸见了,十分严厉的看着我。我见了立刻将我的视线从电脑转移到父亲身上。就这样,很不情愿的我,在厨房里洗着碗。看见厨房里堆积如山的碗不禁烦躁起来。我漫不经心的拧开水龙头。水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跑出来,挤来一些洗洁精,你可别小看它,摸起来黏黏的。摸一会儿,手回有刺刺的疼痛感。我一边哼着歌,一边洗着碗。很快就洗完了,猛然发现,头上有那豆大的汗珠落下来,滑到我的脖子。真是不干不知道到底有多累。
从那以后我经常主动的帮家人干活,父母都说我长大了。
读到这儿,我思绪万千。其实,懂事的我,早就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懂得为家人分担了,只不过偶尔还有一些小孩子的脾气。
那个夏天,让我遇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