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拜读了rhondabyrne的著作《秘密》,多年读书的经验告诉我这将会是一本改变我命运的神奇的心理书。读了几遍后有了三点浅显的个人体会,想与朋友们分享一下。
我们每个都是由身心灵三部分组成的,而这个世界中我们所看到的人事物都是我们内在的一种反射,只要自己的心改变啦,外在的一切就都会随之而改变。这不是唯心,坚信马克思主义的我认为这是态度问题,是心理学范畴。事实证明,能够很好的看到自己重要性的人更容易获得尊重和爱,如果你自己都感觉不到自己的价值,那么又如何在外面找得到?而潜意识作为与表意识相对的核心真我的内在意识正是与宇宙相连的最好途径。而宇宙又很调皮,它时常喜欢和我们玩一个小游戏:找出你真正是谁。这与伟大的古希腊的命题是一样的,即认识你自己。宇宙其实是一个“至一”的世界,同时还是一个一片混乱的世界,他需要创造出一个二元对立的世界,吧自己分成无数碎片散落在这个世界上,而每一个碎片又多是它,都具有最高的力量。但它隐蔽收敛自己的力量,才让这个游戏更有意思。这个观点来源于印度教。印度教认为宇宙就是众神的游戏,地球也是一个游乐场。我们每个人所追求的也不过是内心的爱,喜悦,和平。当死亡来临的时候,会把所有不能代表真正的我们的东西都席卷一空,而真正的我们是不会随着时间甚至死亡而改变的。就如同我们从小到大虽然身体一直在长大,但,一直有一个内在真我是不会随之而变的,更不会随着死亡而消失,它可以观察人生百态------我们每天都因时因地的更换许多的面具,扮演着并非心甘情愿扮演的角色,也正是由于这点,我们渐渐失去了与真我的联系,虽然,我们失去了与真我的联结,但是,人类还是要有“自尊感”,于是我们向外发展,认同于我们的身体,情绪,思想和角色,身份等。而一般人所谓的“小我”,“自我”于是产生。汲汲追求外在的,物质的东西,以寻求满足。因此我们必须放弃这种满足,这样才可能在认识真我的谷底惊现喜悦的阳光。所有的人事物都二十我们内在的投射,就如同镜子一样放映我们的内在。当外界有任何食物触动我们的时候,应该向内看,看看自己内在还有那些阴影没有被整理好,而不应该浪费能量在外在那些不可改变,不可抗拒的东西上。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可以证明这点啦!因此,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秘密》中吸引力法则中讲:所有事情都是能量的振动,两个相同振动频率的东西辉想回吸引。真正想要一个事物,身上就会散发出那种能量的震动频率,然后全宇宙就会联系起来帮助你得到想要的事物。初看起来或许并不真实,但如是你真实践后就会明白古语的“心想事成”并不是只是美好的愿望。在感恩中创造我们自己的实相,我们必须要为进入到我们生命中的人事物负责。感恩的祈祷,这是一种无神的祷告,,一种发愿,一种宣告,一种信任,一种臣服,更是与真我联结和觉察的一种途径。邱吉尔说;:“生活的同时,你也在创造自己的宇宙。”秘密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是我们对宇宙爱的呼唤。发出的爱越强大,驾驭掌控的能力也就越强大。期盼是一股强大的吸引力。普兰特斯-马福德说:“我们的思想,或者说我们心的状态,永远都在预先安排好事和坏事。”不是“我的行动是努力让事情发生。”而是“说道启发的行动”处在接收的频率上,我已要求到我相信到处在接受频率最后到我行动。其实从某个角度讲时间是不存在的,一切都是在同一时间发生的,我的“平行版本”连带我想要的一切都已经存在了。《心灵鸡汤》讲,我心里一直在想着我的目标,我就会把它兰溪到一切我听到的,看到的信息上来实现它。而后续之前我并未意识到它会帮我实现目标,这是焦点吸引来的。这就是吸引力法则——相信得到,就会得到,感受得到,必然得到。
查尔斯-哈尼尔说过:“吸引力法则能为我做无限的事。只要我勇敢相信自己的理想,并把它想成已完成的事实。”我们是宇宙间最伟大的力量,万物都是能量,个体的心触碰到宇宙的心,它就能接收到宇宙的全部力量。查尔斯-哈尼尔如是说。我不是这个有限度的身体,而是一种灵性的存在。我是一个能量场,我在更大的能量场上运作。我是宇宙根源,说话izishen意识领域内的一切,最终是宇宙运作的宇宙意识。我们的潜能是无限的,我们都是宇宙的创造者。一切都可存在,存在于宇宙中心,等待认得心灵去唤醒,察觉他。用惊人的想象力,寻找需求。因此,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