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心得
背摔,简言之就是一个人站在高处,直躺着向背后摔下去,此时队友们正用手臂交织成一张安全网,顺利的接住摔下来的伙伴。背摔训练需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当队友将他的生命完全交给我们的时候,就表示他对我们的充分信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来承接这份信任;同时也要求背摔者克服自己的胆怯心理,充分相信同伴的力量,否则就会出现身体弯曲现象,造成重心偏移,给安全网增大不必要的偏差力。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我们不能预测前面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要学会信任,相信团队,在人生的道路上,离不开同事的支持和帮助。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队友和团队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他们永远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从中找到归属感。就如同这样一句话“没有完美的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七巧板”项目一开始有些乱,也没有什么好的方案,大家自己顾自己,结果耗时很多,收效甚微。经过教练的点拨,大家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从无序到有序、从混乱到有条不紊,逐步确定了这样的工作方法:
第一步,集思广益;
第二步,确立统一的领导;
第三步,确定完善的方案;
第四步,分工明确;
第五步,认真实施;集思广益,
才有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才可能产生较完善的方案;统一领导才能统一认识,平息争论,协调指挥;高瞻远瞩的拍板才可以让真正完善的方案浮出水面;根据各人的性格特点来组织分工,各司其职才能有效率。通力合作、合理优化的分配资源,能把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变成现实。
拓展训练虽然结束了,但它好比凤凰涅磐,我们流汗、流泪,但是却让心灵与意志倍受洗礼,让我们明白太多日常生活中无法领悟的人生真谛。我想我们每个参训的队员都会感受颇深、收益匪浅,并且能在以后的生活中,真正施展出“拓展训练”为我们激发出的能量,把个人潜质发挥到最佳位置。
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勇敢面对,让生命回味这一刻,让我们永远奋飞!无论工作与生活,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地接受人生一个又一个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