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赋予我们生命,是谁教育我们做人,是谁教会我们爱。是母亲。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一生的事业就是盼望我们成长,勇敢地翱翔在自己的天空。我们怀着感恩之心去感恩,去拥抱,用深情去报答这份爱。
是什么让鱼儿欢快游动,是大海;是什么让鸟儿自由飞翔,是天空;是什么让小草茁壮成长,是大地。那么,又是什么让我们人类快乐地、幸福地、健康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呢,是母亲,伟大的母亲。我翻阅着书籍,看到书上描写母亲的片段,不禁思索:我得报答母亲。今天,我要把努力的成果,把前所未有的爱心,用最忠实的方法献给十一年来对我无比关心的母亲。
小时候,我对母爱不以为然,并肤浅地认为:母亲关爱孩子是天经地义。但现在,我明白我理解错了,母亲是美丽的化身,是天使的化身,是孩子的榜样。让那一朵朵芬芳的花儿伴随着母亲快乐一生吧!今天妈妈很快乐!虽然今天没有阳光,但我的心中却有着一个火热的太阳,那就是——心!
世界上的好母亲很多,而我的母亲也是其中的一个。几乎所有的母亲都是忍着疼痛生下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生命,教他们成长、成人、成才,母爱,就是如此的伟大。
我的母亲也不例外,教我做人、伴我成长。她有着东方美女的所有特点,弯弯的睫毛下有一双水灵灵、会说话的大眼睛,就像夜空中的小星星眨啊眨,明亮又闪烁;她有着高高的鼻梁,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每当它亲我一下,我的脸上就留下一个浅浅的口红印;哦,对了,她还有一对灵敏的耳朵,每当她批评我的时候,我总是会小声嘀咕几句,而她那耳朵总会第一时间向她报告我嘀咕的内容,神吧?而前面这几位“官大人”都长在她那白里透红水蜜桃般的脸蛋上,再配上她那头黄棕色的头发,显得更加迷人。
我的母亲性格开朗,待人宽厚。她热爱生活,总是把微笑挂在脸上。生活中快乐又带着点孩子气,有时还跟我一起玩游戏,她说那是她孩时未玩过的,还跟我一起看动画片,跟我打钩钩、猜石头、剪刀、布。我绘画时结识了一位好朋友于浩男,母亲在等我的过程中结识了她的妈妈,她们还经常一起逛街、打羽毛球、游泳,现在她们已成为很好的朋友。他真是我的好伙伴。
我的母亲是个生活老师,对学生要求也很高。哪个学生做错事了,母亲都会耐心细致地讲给他听,直到那个学生弄懂了为止,难怪每次母亲回家都很疲惫,有时声音也是嘶哑的,我真的很佩服她。有一次,母亲的腿受伤了,过了几个星期,她的腿才好了一些,根本还没痊愈,她就一瘸一拐地给学生上课了;母亲虽是生活老师,但却很有教学天赋,经常在家教我数学。记得上学期我快考试了,母亲还每天和我复习,很晚才能睡觉,她经常说:“这次考试一定要好好考,不能再马虎了!”听母亲说得话,我也要好好复习了了。相反还觉得她是个工作认真的人。她真是我的好榜样。
母亲很关心我的身心健康。每当我发高烧或感冒时,她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她又是带我去医院,又是买东西给我吃,还不停地叮嘱我要吃药,每次最忙的都是她。有一次我生病回到家,她叫我好好睡一觉,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她却在一旁看着我,帮我盖被子,最后困得不行就趴在床边睡着了,连被子都没盖;暑期去看上海世博,她打着遮阳伞总是向着我这边,结果她的腿被晒得通红,接来的饮用水也是省给我喝。她真是我的好母亲。
母亲,我爱你,一生一世都这样爱你,如果还有来世,我还想做您的儿子。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耳边又一次响起了那熟悉的歌声。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常怀感恩之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国自古就有“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训诫。爱因斯坦说过:“我每天上百次地提醒自己:我的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都来自于别人的的劳动。”而我们又何尝不是?每天放学回家,路灯为我们引路;出去游玩,大自然给我们带来欢乐;我们每天所学的知识也来自于先辈的积累和辛勤劳动;我们的衣服、食物也无不来自于别人……我们应以自己的行动来回报、去感恩一切。
感恩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正如日月交替般天经地义。感恩就在平淡如水的生活中。同学帮你捡起掉在地上的书本时的一声谢谢,妈妈为你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时的一声谢谢……虽然它不会给你带来什么,但别人的辛劳却是一阵阵暖暖的感动。
感恩不一定惊天动地,也不一定耗费巨资,它是一种重要的生活态度。它常常淡似水。不懂得感恩的人看似幸福,他们好像只有收获而没有付出。其实,他们的心是黑暗的,是漫无边际的。这样的人是可怜的,他们的生活中没有光明,只有死寂的黑暗。在晴朗的天空下依然暗淡无光。人们可以不把感恩做得惊天动地,不一定要以命相报,但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打开心灵之窗,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一起把世界变为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