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4
树奉献氧气吸入二氧化碳,为人类净化空气,抵御沙化、风尘、赤潮。但是,中国森林面积只有15.8亿公顷,森林覆盖率也只有16.5%。地球森林覆盖率已经下降了20%—30%,如果再不加以节制,人类将失去这个朋友。
动物,人类的伙伴,因为偷猎,有些动物濒临灭绝。
树木,动物的家园,失去家园,动物何处容身?
湿地,在中国盲目地围垦、掠夺开发、污染加剧、过度利用等因素,全国三分之一的天然湿地面临被改变、丧失的危险。
保护环境对于我们不是一个新问题,我们完全可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随手关水龙头,购物自带小包等等,小事虽然不起眼,却能体现我们具备了多少环保意识。保护环境,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而且对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有很大的关系。世界各地不断出现台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这些是多么可怕的现实啊!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讲究卫生,不乱扔废弃物,不乱倒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
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建立“绿色环保”少年岗,植树造林,控制土地沙漠化,扩大绿地面积。
保护资源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只有每个人都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才能使明天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5
今天,我突然从脑海闪一个念头就是: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你看,那边的小草在哭泣,你听,这边的小花在哭诉着,你看,那边的大树不见了,只剩下一个空树桩。这都是因为我们人类乱砍滥伐,动植物们都过着胆战心惊的生活,我们应该保护生态平衡,植树造林。绿色行动就在我们身边呀!
今天,我给我们小区里的小树浇了一些水,小树喝着水,在甜甜的微笑,你听,小树沙沙沙,沙沙沙的在唱歌,感谢我们呢!
然后我和沙俊宁又做了几个标牌,上面写着“废纸屑,瓜果皮,随手乱丢可不要。垃圾桶;对你笑,赶快让他吃个饱”,小草也要睡大觉,惊动小草可不好。”
我们刚要做好,有一个老奶奶就看见了,在那里,老奶奶还仔细看了一下。
我教大家一首环保小儿歌
保护环境拍手歌谣
你拍一,我拍一,
保护环境要牢记。
你拍二,我拍二,
大家上山栽树儿;
你拍三,我拍三,
绿水绕着青山转;
你拍四,我拍四,
小鸟住满树林子;
你拍五,我拍五,
白色污染要根除;
你拍六,我拍六,
垃圾分类记心头;
你拍七,我拍七,
退耕还林见效益;
你拍八,我拍八,
一次性用品再回收;
你拍九,我拍九,
节约用水人人夸;
你拍十,我拍十,
我们是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