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当家的一天
今天中午我和往常一样在书桌上写作业,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常,就在这时,柜子变得一点也不安静,像一只活蹦乱跳的玻璃球一样抖得十分厉害。好奇心驱使着我去打开柜子,一看究竟,我充满想象力地想着:难道是外星人穿越地球了?还是地震了?也有可能是哆啦a梦来了。我赶紧打开柜子,里面蹦出了一只猫不像猫,狸不像狸的怪物,脖子上还挂着一颗小巧玲珑的铃铛,鼻子就像一个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一样可爱,瞧,它的身体还是机械做的呢,“这个哆啦a梦限量版玩具做的多么惟妙惟肖啊!”
我差点高兴得叫了起来,幸好妈妈没有听到。我轻轻地碰了它一下,它居然和真的一样动了起来,还讲了一堆我听不懂的话,说什么它是未来的我派来的,要帮助现在的我实现一个愿望。我的脑海里突然闪现了一个想法:难道它是真的哆啦a梦?它说的都是真的?我感到莫名其妙,问他:“你真的可以实现任何愿望,包括穿越历史?”哆啦a梦摸了摸脑袋,说“穿越历史要时光机,可是我的时光机坏了,要一段时间才能修好。”我的大脑像一部计算机一样飞速的搜索着:“对了!让我当一天家长怎么样?”只见哆啦a梦从他那神奇的四次元口袋中拿出了一个道具,顿时,光芒四射,我不知怎么的就晕了过去。
当我醒过来时,我居然睡在爸爸妈妈的床上,爸爸妈妈不见了,哆啦a梦也不见了,我感到十分疑惑,心想:为什么哆啦a梦并没有实现我的愿望,这一切该不会都是一场梦吧?我口袋里鼓鼓的,把手伸进口袋里,拿出来的竟是一个钱包,里面装着我们家所有的钱和信用卡,还有一个层层包裹好的小纸片。我小心翼翼地一层层打开,生怕这张看似很重要的纸片被我捏得四分五裂。纸条上写着:我是哆啦a梦,我已经实现了你的愿望,现在你是一家之主了,而你的爸爸妈妈成为了不到六岁的小孩,你口袋里的钱包是你们所有的家底,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来可以到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找我。
我似懂非懂地走出房间,放眼望去,原本整洁的客厅变得格外肮脏。垃圾桶里的垃圾洒落一地,餐桌上全是剩菜剩饭,苍蝇还在上面跳舞呢,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我们家被坏人“入侵”了。两个小孩则躺在沙发上睡觉,我想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了,爸爸变小了还那么认真,嘴里一直念叨着:“我还有作业没写。”家里这么乱,作为一家之主的我怎么能视而不见呢?当我正准备着以0.1111111(在此省略无数个1)的速度去拿扫把的时候,“妈妈”打了一个震耳欲聋的喷嚏,把正在熟睡的“爸爸”吵醒了。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表情,和往日凶神恶煞,号称是“杀人不眨眼双人组”的爸爸妈妈相比,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他们。俗话说得好:“岁月是把杀猪刀”。我灵光一闪,一个既有趣又好玩的想法萌生了。
我对自己说:“爸爸妈妈以前对我非打则骂,现在是到报复他们的时候了,嘿嘿!”报复行动+清洁行动,开始!
我拿了扫把和簸箕和又笨又重的拖把,放在“爸爸妈妈”面前,我指着他们说:“你!拿着这个扫把和这个簸箕扫地,你!拿着这个拖把拖地,一定要搞干净,不然的话,你们懂的。”有些读者现在是不是正在纳闷着我干什么呢?偷偷告诉你,什么都不用干,这次可真的当上了“小皇帝”。我摆出了一副指挥官的样子,对他们指指点点:“你!这个没扫好,再扫一遍。你!这地方没拖干净,你们怎么就这么笨呢?连这个都不会。”“爸爸妈妈”其实配合的非常默契,“妈妈”扫完一个地方,“爸爸”就像一只兔子一样飞快的跑去拖。东扫扫,西拖拖,虽然打扫的不怎么干净,但是对于小矮人似的他们,已经是奇迹了。我的指指点点完全是发泄心中对他们的不满。看着这打扫了和没扫一样的客厅,我决定亲自出手,把“爸爸妈妈”请到了沙发上用电视伺候。
我学着妈妈平时扫地的样子,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持扫把,看见哪里有垃圾就连忙跑过去打扫。过了五分钟,身体就像被一块巨石压着一样,感到腰酸背痛,四肢无力,恨不得把扫把和簸箕扔掉,舒舒服服的坐在软软的沙发上。可是,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妈妈平时在家里为我们操劳的景象。是啊!妈妈这么辛苦地为家里任劳任怨,我还不懂得报答她,真是不懂事。我扫扫这,扫扫那,灰尘好像永远都扫不完似的,扫完了又出现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是扫完。歇了一口气,感到我的背后湿湿的,才发现汗水把衣服浸湿了。
地扫干净,接下来就到拖地了,拖地可是要比扫地还要辛苦好几倍。平时我最讨厌的家务活非拖地莫属了,要知道拖把又沉又笨在,不说它多么脏,就说它像毛笔一样在清澈的水一点,再清澈的水也会像碰到了墨水一样,一下子水就变得乌黑。我拿着笨重的拖把虽然不能敏捷地行动,但是如果我把拖把当做是滑板呢,那就不一样了。辛苦的体力活一下变得格外轻松,我一边拖一边哼起了小曲,一眨眼的功夫客厅就拖完了。突然想起自己真傻,其实完全不用这么辛苦地劳动,可以向无所不能的哆啦a梦借一个可以让家立刻变得干干净净的道具啊。
两个可爱的小孩子悄悄地进入了梦想,眼看快到晚上十二点了,我非常想去和哆啦a梦说一声谢谢,是它让我利用了这次机会充分的认识到做家长是那么的辛苦,那么的不容易。
当坐在电梯的时候,我又一次昏了过去。醒来时,我居然趴在了书桌上,桌上还摆着我的作业,我打开电脑一看,今天是三月十七号,时间还是发现了哆啦a梦的那天,难道昨天我照顾“爸爸妈妈”都是一场梦?我跑出房间,看到爸爸妈妈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还冲我嚷嚷着:“你怎么还在玩,赶紧写作业。”“是的。”我应声答道。
不管这是真是假,我都深深地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做家务的艰辛。等我长大了,一定会好好照顾爸妈,让他们因为有我这个儿子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