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梦想的力量》,我深受启发,我懂得了有了梦想,就应该去追求,去实现。
文中的主人公瑞恩的梦想是为了非洲人民挖井,让他们有水喝。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最终让梦想成为了现实。一个年龄幼小的孩子竟有这么大的梦想。
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执著的精神是可贵的。人一生的目标就是实现梦想,只要勇于去拼搏,就会成功。梦想之路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是从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光靠运气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要靠努力加汗水,才能凝固成美好的愿望,只有我们不被困难吓倒,只要坚持到底,梦想总会出现在你面前,拼的就是这种执著精神。当人们问到理想是什么时?我会回答:理想是人生航船的风帆,是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有了理想,就是在最艰苦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
在生活中,追求理想的人是很多的。爱迪生,从失败爬出来的成功;刘翔,从分秒中跑出来的冠军: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张海迪,残疾人中的英雄:共产党员,在血泊之中走出来的新中国……无数的成功之人,都有着执着、坚定的心。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人。有一次,我遇到了难题,请教妈妈。可妈妈也烦了难。于是,在上班时,妈妈就向其它同事请教。经过两天时间的努力,妈妈得出了答案。
无目标而生活,犹如没有罗盘而航行。以后,做任何事,我都会努力拼搏,不被困难吓倒。为了实现梦想我会更加坚定、执着。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六岁的加拿大男孩瑞恩为了实现“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这一梦想而不懈努力终于是梦想成真的经过,体现了瑞恩的一颗善良坚定执著的、金子般的美好童心。
“我要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好让他们有干净的水喝”这就是瑞恩的梦想,没有更多的豪言壮语,只是一句很普通的话语。瑞恩从头到尾都没有放弃过,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做家务活赚钱,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别人,使别人也加入募捐的行列中,瑞恩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成功了。
“是啊,一个梦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在此时有谁不流泪呢?虽然这是瑞恩第一次萌发捐钱的念头,可是他成功了,回想一下,他从赚七十元到两千元到买钻井机的钱,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许多人也被他的行为感动了,纷纷加入募捐的活动,我不禁也想加入他们的行列了。瑞恩竟为八个国家修了三十口井。梦想的力量的确很伟大啊!
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我明白了,美好善良的愿望会给人带来希望,会给人带来无穷的动力,能创造奇迹。还要学习瑞恩那种为梦想而不懈努力的精神。
瑞恩那么小他能行你一定也能行,让我们一起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吧!
《梦想的力量》主要写的是:的一天,加拿大6岁的小男孩瑞恩杰里克一放学就向妈妈要70元钱,他要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
终于挣到70元钱了。4月旬的一个早上,瑞恩抱着装有零钱的饼干盒交给了募捐项目的负责人,可70元只能买一个水泵,挖一口井要元,瑞恩虽然还小,但是决心却很大,瑞恩妈妈的朋友被瑞恩的执着感动了,要帮助瑞恩。
她把瑞恩的事写成了文章,登在报纸上,瑞恩的故事传遍了加拿大。瑞恩受到了很多捐款,很快筹齐了2000元,但是要一台钻井机才行,那样会快一点,但又要钱,瑞恩要攒买钻井机的钱,让非洲的孩子喝上干净的水。
瑞恩的井快打好不久,7月,瑞恩和爸爸妈妈去了乌干达的安格鲁。非洲的孩子们都很感谢瑞恩,一个梦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我们现在所说的梦想,不只是敷衍了事,而是要真正付出行动去做的。路,是要自己脚踏实地走出来的;困难,是需要自己下定决心去克服的。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文中的瑞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梦想就会有希望。
年仅6岁的孩子,要为非洲的孩子们挖一口井。听起来,这肯定是一个梦,一个小孩子的梦,一个无法实现的梦。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毫无可能的梦却变成了现实,而且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去关爱和帮助别人,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当我读完《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后,心头一振,我不敢相信,一个梦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是他的坚持让非洲人民喝上洁净的水,是他的执着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会实现,才能成功!
整篇课文,没有一句华丽的词藻,没有半句歌颂式的语言。然而,故事中的瑞恩身上却折射出了人性的真、善、美,显示了人间梦想的力量,扣人心弦,使人深受学习。
晚上,我坐在台灯下,反复品读《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文中的主人公瑞恩的善良、爱心、执著深深地感动了我。一个只有六岁的孩子利用梦想创造奇迹的人——给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娱乐时间和玩耍时间。
梦想是我们心中最深切的、最美好的渴望。人世间的很多奇迹都源自于梦想,并经过人们不懈的努力使梦想成真。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创造出令人难以想象的奇迹。
和他相比,我实在是感到有些惭愧,妈妈为了鼓励我做家务,常常用金钱奖励我,我每次都是不屑一顾,为了微不足道的几块钱去做家务活,实在是太不值得了。
而瑞恩做的与我所想的正好相反,他认认真真地将窗户擦了一遍,取得了距离他的梦想又近了一步的两元钱。在擦窗户的过程中,瑞恩一定感到过累,也一定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一想到非洲孩子连干净的水都喝不到的情景,这种念头就被打消了。
瑞恩为什么可以实现他的梦想呢?那是因为他有一份爱心支撑了他的信念,他的信念又支撑了他的梦想,使他的梦想实现了。
这篇课文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执著的精神是可贵的。人一生的目标就是实现梦想,只要勇于去拼搏,就会成功。梦想之路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是从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光靠运气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要靠努力加汗水,才能凝固成美好的愿望,只有我们不被困难吓倒,只要坚持到底,梦想总会出现在你面前,拼的就是这种执著精神。
在生活中,追求理想的人是很多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仑巧妙地激发了每一位战士的遐想,使他们梦想着只要努力了,下一名元帅就一定是自己!
在一个等级森严、高低贵贱等级差别巨大的世界里,哪一个梦想着下一位元帅将会是自己的士兵,会放弃机会,放弃自己的终生幸福?又有哪一个人会甘愿只做一名地位低微而被别人看不起的士兵呢?他们从入队伍开始,受拿破仑的影响,有了这么一个梦想——能当上一名元帅,所以他们都拼尽全力,做到最好。最终征服了全欧洲,让大家敬佩。
这就是梦想的力量!美好善良的梦想会给人带来希望,会给人带来无穷的动力,能创造出奇迹。
我读过许多文章,篇篇曲折离奇,异想天开。可我最受感触的还是近来读到的《梦想的力量》。
《梦想的力量》讲述了一个年仅6岁的小男孩:瑞恩,希里杰克。他从电视上看到,在遥远的非洲,有成千上万的儿童没有水喝,喝极了就去喝泥水,这让瑞恩心里难受极了。忽然他听到电视里传来一句话:“70块钱就可以雅一口井。”瑞恩下定决心,他一定要为非洲儿童挖井。他每天都在挣钱,慢慢地,周围的人都知道了瑞恩富有爱心的梦想,纷纷参与其中,帮助瑞恩实现,后来,瑞恩的梦想实现了,他建立了基金会,在非洲挖了七十多口井。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猛然发现,周围也有像瑞恩一样,为了梦想永不放弃,坚持不懈,最终让梦想成为现实的人!而且这种人不止一个两个,而是有许多。
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你总该知道吧!其实,贝多芬先生挺可怜的,他在创作音乐时,晚年他是双耳失聪,你知道耳朵听不见对于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有多么痛苦吗!可他并没有放弃,他一直在努力,试着能够继续创作乐曲。他甚至用木棒插在钢琴的发声器上,借此来感知音调。
他为了梦想坚持不懈,创作了《第九交响曲》,他自身有不适,可他的梦想还是得到了实现的那一天,这虽然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但有些人连小小的困难,挫折都克服不了,还谈什么梦想!
读了《梦想的力量》,我不但领悟到了梦想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实现,还懂得了什么事,都要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像瑞恩,他最终也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