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要军训了,心里有一点小小的兴奋,虽然自己初一的时候学校组织军训过,但那时是自己学校的老师训练,而且也算不上是军训吧,只是每天花上一节课学做操而已。
这次,是请军队的军官来帮助我们训练,心里有点按耐不住,想见识一下什么叫做军队的教官。
早上升旗结束后,在学校的军训启动仪式上,终于见到了军队的教官。果真不一样的整齐,不一样的威风凛凛,是啊!这就是军人。
一大段的讲话过后,终于要军训了。我也见到了我们的教官,是个男军官,(潘帅),有点黑,眼睛炯炯有神,发型嘛!说实话,有点像少林寺的和尚。
他先把我们带到了训练场地,在学校广场的东北端。接下来,就开始训练了。他先把我们分为四排男女各两排,先教我们站军姿,教官告诉我们站军姿要: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他一边说着我们一边做着,我感到不难做,但很难坚持下来。学会后,教官要我们再站一分钟,快到一分钟时,本以为没事了,可是我前面的一个同学动了一下,被他看见了,唉!没办法,我们又强挺着站了三十秒,等到可以休息的时候,大家都累得不行,我觉得全身都很酸尤其是小腿肚子,过了一会儿,教我们学习向左转向右转。这个嘛,比较简单,不用学也会,但是我们还是练了许多遍,是因为有些同学的手没有紧贴身体造成的。紧接着我们又学了跨立,不过有时候同学们会忘记,弄得手足失措。在就要休息的时候,教官还教我们怎样坐下,之后我们就休息了很长时间。教官告诉我们,回答问题的时候,要干脆,不能拖拖拉拉,像个小学生似的。
下午,教官先是给我们出了个智力问题提起了我们的兴趣然后教我们学齐步走,教官先是教我们摆臂,当我们摆好之后,他就教我们齐步走,先迈左脚伸右臂,再迈右脚伸左臂。有很多同学会出现顺拐,教官说他,同学们就都笑他,教官夸我们班同学真爱笑好不容易练得好一些可以休息了,教官拿出他的哨子,准备吹哨子下课,同学们见了,放松了许多,教官发现了,说,我们再看他就不吹了,同学们怕了,教官一吹哨子,全部的班级都停止了训练,休息了。我们也连忙站了起来,正式休息了,教官问谁会唱歌,同学们有的说刘佳,有的说徐彤辉,教官让她俩准备节目,一会表演,他们一边推辞一边跟教官撒娇,华帅在后面唱起了歌,同学们听见了,又让华帅起来唱歌。最后刘佳终于唱了几句素颜。然后又是不断的练习,又一次休息后,我去放水瓶,跑得快了些,结果,被说了一次,教官说我,跑什么跑再跑让你爬着过去。当场同学们都笑了让我有点难堪。
第一天,感觉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