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的日记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艳阳天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早上在西足球场进行第一天的升旗仪式,接着领导训话。大概就不详细记录了。
说说今天自己的丑事。第一天还没有见到教官自己到先要请假。呵呵,真的丑!早上的一包豆浆,一鸡蛋,一饭团,就悄悄的把我放倒了。夹着尾巴去上厕所是不雅观的,更可恶的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打着领带一身正装还要踉跄地跑去上厕所,那才叫“掉链子”。
接下来的事情是下午要发生的,晚上再记。现在,得睡觉准备帅太阳! 这天还真够热的!
(续写)
早上讲了,自己的丑事。本来想说说下午的那点事。哎,还是觉得下午的训练还是有点枯燥无味。整个训练下来我倒是十分喜欢今晚的活动。
今天晚上7点30分,在东校园操场集合。从来都没有经历过军旅生涯的我们一向都向往着自己有那样的一番经历,今晚我的愿望仿佛可以实现。所以,我今天我晚上充满了激情。
像早上一样,教练叫我们排自己的对列。这次不同的是我们是所有排的队员都按一定的方阵排列整体保持的是“口”字形。我们的副连长站在中间叫我们唱军歌——《卫军练》。
在军队里唱歌不实在唱,而是一群人在吼。这恰到处的是我们的激情的到了很的释放。军队就是军队,我看到了团队,看到了严明的纪律,看到了男儿本色,巾帼豪迈······每一次歌声结束都会有排山倒海的掌声。
夜色渐渐暗下来,半边的月亮伴着素素朗朗的几粒明星不知道何时已经爬上了浩淼当空。副连长的第二首歌曲是周杰伦的《窝牛》,先是副连长的清唱“该不该搁下重重的壳/寻找到底哪里有蓝天/随着轻轻的风轻轻的飘历经的伤都不感觉疼/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让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悠扬轻逸的歌声响起,回个神来你会发现周围所有的手机都已经亮起来了。每一位带来手机的人,都轻轻的挥舞着手中亮着的手机。那场面不亚于明星的演唱会。歌声轻轻滑过,手机五彩的幽光节律的舞动,月色皎洁,这样是怎样的夜晚!呀!高兴呀!
集体的夜晚唱歌之后,我们五排找到自己的角落进行“吼歌”训练。是不是地和对面的三排“对垒”起来!那个拼那个吼,歌声一浪盖过一浪。
当我们稍稍有些累了,嗓子都感到灼热了。几位教官的聪明才智让我们的夜晚变得更加有意思。
我们明摆着三排和五排的对垒拉歌,却大家都已经悄悄的把队伍都拉到了一排女生的两边。女生一排就是这样悄悄的被一种“阴谋”包围了。一开始当然是我们三五排在逗趣拉歌,一到关键时刻我们三五排都在一起联手把女生一排架上去不得不给我们唱歌。
拉歌的口号非常有趣。在女生要唱之前,我们男的都得边打拍子,变有节律的吼”轰轰赫!轰轰赫!轰轰赫!········”
在男生的激情鼓舞下,女生开始唱起来了。可别说,平时嘴巴敲都敲不开得女生,今晚居然会变得如此有意思,歌声甜美清澈。
“坏到坏在”她们的教官也是为哥们。一开始就要求她们拉那句歌“在等待,我们在等待~~~~~~” 。搞的男生们都笑得前翻后仰。
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月色越来越美。我们的晚上拉歌活动悄悄的结束了。
大学军训生涯的第一天,我似乎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孩童时代的天真,幸福。稚嫩的大学生都会为一首歌,一个笑话疯狂的大笑,也会为一天的劳累流汗操练悄悄说上几句,之后一切都从零开始,什么都不记得了只知道挺好口令,走好步伐。
军训生活现在让我感到的是幸福,回归集体的幸福,感受到的是集体的荣誉感。我一直问自己幸福的日子神怎样的,今天我找到了答案——幸福的日子是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