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的日记
两个月的单调的暑假过去了,今天我重温三年前的回忆。三年前,我还是一个呆小子,对军训一无所知,真正体验时完全不能忍受痛苦。而且我从小就耐不住热稍微动一下身子也会觉得热,还很容易流汗。军训对我来说就是一个让汗水折磨我的过程。不过三年前的几位教官都很威武却不乏温柔,这才不至于我听到军训就头晕。
第一天总是新鲜和陌生的早上集合听领导讲话,站在八点中的太阳下,一点也不感受到早晨阳光的温柔可爱,相反,汗水一直蹦出皮肤外面。我开始紧张,这只不过是个开始啊。
早上的军训还算轻松,重复一些动作,只不过早上的军训是要在展示五分钟的军姿后才结束的。经过那十五分钟,我生平第一次觉得时间也有慢慢逛的时候,特别是在军训的时候。
下午到第一个项目是学军歌两个年级的声音在校园里飘荡,我觉得这股其实不逊于普通的合唱团。学军歌一段时间后,高一年级分成两部分来互相比唱,给接下来的军训增添一点活力。欢笑过后便是痛苦,下午两个小时的军训我都是站在阳光下,无疑,汗水便像小草冒出来一样。教官看见我满脸汗水,小声的问我是否要休息,我便说了流汗是我的特殊习惯。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的汗水还是没有止住。教官转到后面时对我说了一句让我无比感动的话。“兄弟,真不好意思,一直让你站在阳光下,忍耐一下就好了。”我觉得后面几天的军训应该不会太痛苦,因为有关心和我自己的坚强的毅力。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吃了早餐,最后跟爸爸妈妈告别了一声,就拿起背包去学校了。
一路上,我哼着小歌,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学校。进了教室,看同学们都在互相议论跟军训有关的东西,显然他们都为这次军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放下背包,也过去跟他们聊一聊。过了没多久,我们的教官就来了,一见到教官,我们都傻眼了,没想到教官是个女的,姓汪,名叫汪佳。
我们跟教官谈了谈,教官告诉我们是九连,再把在军营里的要求简单地说了说,我们也把李老师教给我们的:“团结互助,为班争光。遵守纪律,听从指挥。”这16个字背好后,就要出去站队准备出校乘车去军营了。在出校门前,教官又用了20分钟时间让我们练军姿和坐姿,过后,才乘车出发。在车上,我们互相有说有笑,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军营,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活。
下了车,汪教官先带我们去领军壶,教我们怎么把军壶戴在身上,再把军营里的要求和规矩详细地讲了一下,接着给我们分配宿舍,我和肖晓汕、陈键濠、曾俊潼、陈凯杰还有邱迪6个人被汪教官分配到了105宿舍,我还当了105宿舍的宿舍长呢。然后汪教官就教我们怎样整好内务,汪教官给我们做了示范,让我们回去宿舍把内务整一整,到了时间就去检查。结果,大家都弄不好,汪教官就生气地把我们骂了一顿,罚我们全体同学蹲下,等过了一会儿,才让我们起立,大家的腿早已酸痛并麻痹,慢慢地站了起来。汪教官叫我们回去宿舍继续整内务。就这样,整内务就花了我们不少时间,因为我们整得不好,汪教官把我们都修理了一顿,让我们知道了女教官一点儿不比男教官差!
到了中午,汪教官就带我们去吃中午饭。军营里的午饭还不错,三菜一汤,营养还是够的。饭后,汪教官就让我们去睡午觉,不允许有任何人发出一点声音,更别说聊天了。睡到2点20分,我们准时起床集合了。突然发现天空变暗了,好像要下一场大雨,汪教官马上带我们去领军衣军裤军鞋,刚领完准备返回宿舍时,不料天空下起了大雨,我们只好到别的连队宿舍里躲雨,等了一会儿,见雨还没有停,又不能继续待在别人的宿舍里,汪教官就叫我们冒着大雨回到宿舍。
傍晚,汪教官带我们去吃晚饭。过后,汪教官给我们40分钟洗澡、洗衣服和整内务,晚上8点多来检查我们的内务,看谁整得不好,就去修理他。大家一听,吓出了冷汗,都把整内务水平提高了。可是,还是有20多个同学不及格,被汪教官罚他们做蹲下起立,累得他们叫苦连天,站都站不直了。看到这一幕,我心想:唉,好险我及格了,不然就惨了!……等他们做完蹲下起立后,汪教官就让我们去写日记,过了一会儿,汪教官就让我们去睡觉,我躺在床上,心里又想:这才是军训的刚刚开始呢,还有4天,难熬啊!……想着想着,我合上了眼,睡了。就这样,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