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深有寓意,希望我们徐家的小千金,六六大顺、甜甜蜜蜜!点燃生日蜡烛、大家共同唱响生日快乐歌 第八部分:开荤仪式:
开荤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它作为小孩满百天时举行的一种仪式,是指宝宝在开
荤后即可进食荤食,民间也流传宝宝开荤后寓示着宝宝在今后的日子里吃穿不愁,富贵吉祥。这个开荤仪式是宝宝可以亲自参与的环节。有了这个开荤仪式后,就会让宴会现场变得非常有氛围和亮点。宾客觉得非常有看点,挺有意思的。而对宝宝而言,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会把开荤过程拍摄下来,这对宝宝家人而言,也是非常有珍藏价值的。 第九部分:抓周仪式:
抓周是我国两千多年的文化习俗,它作为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宝宝前途和性情的仪式,是人生中第一个生日的庆祝方式。每件物品都会有不同的寓意,抓周一般让宝宝抓三次,宝宝抓到最后一次或者一直抓的物品就会代表今后从事的行业。这是一种非常有文化渊原和趣味的庆典仪式。宝宝的周岁宴抓周是喜童庆典的一大亮点和特色。我们既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又在抓周布置和仪式流程上加入了我们独有的元素,会让宝宝的周岁仪式显得高雅、喜庆、隆重而又不失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