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我们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加升旗仪式了吧。但对于高三同学来说,今天的升旗仪式有着特别的意义。今天,是你们最后一次以一中学生的身份站在这个熟悉的操场上参加升旗仪式,作为一名和你们一起奋斗拼搏了三年的高三教师,作为一名和你们朝夕相处的高三班主任,此时此刻,我真有不少心里话想对你们说。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还记得在这片操场上站军姿练正步吧。虽然挥汗如雨,但面容是那么刚毅步伐是那般整齐。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还记得那回荡在礼堂里的歌声吧。那么的动听悠扬,之后在紫藤苑的徜徉留影,你们是否还能回忆起那股芬芳?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还记得运动场上的呐喊和掌声吧。篮球赛上的不断超越,拔河场上的所向披靡,创造力凝聚力和爆发力是我们这届高三师生共同的骄傲。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还记得渔洋山顶呼喊的誓言和东太湖畔放飞的梦想吧。青山绿水见证着我们的坚韧与豪迈,蓝天白云欣赏着我们的朝气与灵动。亲爱的同学们,你们一定更加记得在这个校园里,在我们熟悉的教室中,听着课,背着书,做着题,考着试,成功过,失败过,激动过,黯然过。而今,高中的日子转瞬将成为生命中的一段记忆。而这段记忆不仅仅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
三年前,你们还是稚嫩懵懂、天真烂漫的少年,而今,你们已是冷静睿智、风华正茂的青年。三年来,我们看着你们跌倒,爬起,成长,成熟。喜欢课堂上你们求知的眼神,也欣赏运动场上你们像风一样掠过的身影;喜欢你们琅琅的读书声,也欣赏舞台上你们唱出的深情;喜欢你们无拘无束的慷慨陈词,也欣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来的深沉与老练。忘不了考试失败时你们求助的眼神,忘不了老师生病时你们发自肺腑的关心,忘不了校园里你们花朵一样青春而美丽的容颜,忘不了我们曾经生活过的每一个清晨和黄昏。特别是高三这一年,越临近高考,越能感受到你们的成长和进步。眼看着你们一天天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今天终于要到高考考场上来展示自己,我由衷的为你们高兴和骄傲。的确,高三是人生幸福的一种选择,便纵有千丝辛苦,万分无奈,在岁月的蒸烤下,经过的都是风景,留下的都是美丽。
有人说,高考是万人争过的独木桥,我觉得没那么惨烈。也有人说,高考是智力搏杀的战场。我觉得没那么悲壮。在我看来,高考是人生难得对于每个人都公平的一个机会,我们应以积极的心态来看待它。高考的价值是全方位的,它需要青春燃烧的能量来实现它。高考,是人生一次难得的体验。它需要一份如水的心境,如山的意志,和如火的热情!
人能走多远?这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能再自行定定想想自己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光荣;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
作为一中的学子,你们理应更加自信、更加沉着。我一直对我班上的伙伴们说,我不喜欢“奇迹”两字。什么是“奇迹”?“奇迹”就是原本不该属于我们的东西从天而降。为什么我们要奢望奇迹?我们肯吃苦,我们肯动脑,我们肯使劲,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所以,亲爱的同学们,加油吧,只要你坚持到底,只要你拼尽全力,成功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水到渠成!
亲爱的同学们,最后的十天,希望你们勇敢再勇敢,沉着再沉着,踏实更踏实。希望你们能自信镇定的坐进高考考场,仔细的看题,积极的思考,果断的下笔。记住,努力过,就是成功,拼搏过,就是胜利!
长叮咛、短嘱咐,万语千言难以诉尽老师对即将毕业的你们的依依不舍,就让我把这份浓重的留恋之情化为对你们的美好祝福吧——祝你们高考顺利,梦想成真!老师坚信你们的生命会因为你们精彩的一跃而灿烂夺目,一中的历史会因你们奋力的一搏而更加辉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