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村民朋友:
汉回村是我们共同生活、居住的家园,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需要靠大家共同维护。为进一步建设“道路畅通、池水清澈、宅旁绿化、房屋整洁”的美好家园,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促进村域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我们倡议:
一、要保持道路干净、整洁。不在村内道路周边及公共场所乱扔、乱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杂物,自觉爱护道路的整洁卫生,维护村庄环境,切实有效降低和减少病害传播,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后再倒入垃圾池,对病死禽畜严格进行深埋,煤灰、菜叶采取再利用、建筑垃圾自觉进行填埋等方式进行处理。
二、要保持房前屋后清洁整齐。对房前屋后的沟渠及卫生死角定期进行清理,自觉搞好“门前三包”(包环境卫生、包无乱堆乱放、包绿化),做到垃圾入桶(池)、家禽家畜围栏圈养,净化、美化环境,杜绝垃圾二次污染。
三、要增强卫生争优意识。各家庭住户间卫生环境要相互进行对比,争当卫生先进,共同激励后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村委也将组织专家、干部及村民委员会小组成员专题成立卫生督查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对村内公共场所、各组卫生责任区域及村民房前屋后进行交叉卫生评比。
四、要敢于制止并举报各种破坏卫生环境的行为。各党员干部及广大村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到维护汉回村村居环境的实际行动中来,对各种随意丢弃、倾倒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的行为和卫生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及时进行制止、举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
村民朋友们,环境整治靠大家。广大群众是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也是建设主体。汉回村环境的维护和保持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大家要以构建和谐家园为己任,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我们坚信,只要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环境优美、生态宜居、和谐稳定的新汉回村,一定会展现在大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