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保护环境倡议书
尊敬的校长:
您好!
我是六年级的一名学生。
近日来,我发现学校的绿化带变成了同学们扔垃圾的地方。本来,绿化带种的花草树木都是用来绿化环境和净化空气的,但有的同学缺乏环保意识,贪图自己的方便,随手将垃圾扔在绿化带里,造成绿化带蚊蝇很多。
更为严重的是各层楼的厕所污染情况。每当走上楼梯,都能闻到厕所里飘来的一股股极其难闻的气味,这都是因为同学们上厕所后没有随手冲厕所,但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另一个更为严重的原因是有的同学带零食来学校吃,怕被老师发现,下课后就三五成群地来到厕所里偷吃,吃完后,就随手将零食袋扔在厕所里,造成厕所严重堵塞,厕所的水流不通,时间久了,厕所就变得十分的臭了。
为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为了让同学们能有一个好环境来学习知识。因此,我想您提出以下建议:一、请校长通过广播教育同学们不要丢纸屑,不乱写乱画墙壁和课桌椅,上厕所随手冲厕所。
对于某些故意污染学校环境和屡教不改的同学,应给予严肃的批评和处罚。二、请校长分配好各楼层各班管理的区域和厕所轮值的情况,由各班值日的同学负责监督检查。
并每天不定时地安排值日老师进行抽查记分。三、每周五下午进行一次大扫除,尤其要注意那些平时打扫不到的墙角的清扫,做到有窗户明亮,地面干净,桌椅整齐的学习环境。
四、开展一次“争当环保少年”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对环保意识和环保的重要性感兴趣,让同学们逐渐讲卫生,做一个文明的人。以上几点请校长采纳(自己写署名和日期)建议书敬爱的市长叔叔:有一次,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走着走着我闻道一股刺鼻的味道,原来是红星造纸厂排出来的废弃。
我对此进行调查,结果是这几年人们不断建工厂,胡乱排放有害气体,这些气体中有很多有害物质会导致一些血液病。为此我提出以下建议:(一)我们要多种植绿化,因为树可以吸取有害物质,气体。
(二)建议市长叔叔派人检查各工厂的过滤器械,让排放废弃,废水的工厂立刻停工。过滤器械合格后再开始生产。
(三)希望市长派人把小区内种植上绿树,也把路边种上几排绿树,把山上也种上绿树。希望您能考虑我的建议并采纳。
xx小学x年x班:xxxxxxx年x年x日。
环保保护环境倡议书篇十二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请问你们是否看到过,在一条清洁的街道旁,睡着一团白纸:你们是否看到过,垃圾桶就在一旁,这里却有一堆垃圾现在,我们的城市既然如此美丽,我们为什么要破坏环境?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2看到有垃圾及时捡起并扔进垃圾桶。
4如果发现有人破坏环境,要及时劝阻。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