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人的信读后感
1《小雪人的信》内容简单易懂,丰富多彩,我读后深有体会。真正的朋友在自己困难时会伸出援助之手,不顾一切地来救自己的。有一天,小兔子在家里堆了一个雪人,妈妈出去了,小兔子只好和雪人一起玩,不一会儿,小兔子就累了,便去睡觉了,那时候家里的柴火正烧着,小兔子一点儿也没查觉,忽然,家里着火了,于是雪人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屋子,把小兔子抱了出来,自己却融化了。兔妈妈见小兔子躺在屋外,雪人也不见了,便知道雪人为了救小兔子,牺牲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很感动,小雪人为了救小兔子,不顾一切就冲了进去,他的这种精神使我很敬佩,他可以为了朋友连性命都不要,在他心里,朋友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祝友谊天长地久!
2.院子里的山桃花快开了,细细的枝条上,长出一个个深红色的小苞子来。可是,这天夜里,下了一场雪,好大好大的雪!第二天早晨,雪停了。果果一觉醒来,看见头顶上的天花板白得有点儿奇怪。他翻了个身,看见杏杏还在睡,就伸出手去,捏杏杏的小鼻子。杏杏梦见一只小猫轻轻啃她的鼻子,怪痒痒的,就睁开眼睛。见是哥哥,她就说:干嘛呀!我的小猫咪果果不明白,他问:
什么
小猫咪呀?杏杏说:让你吓跑了!果果笑起来,说:咱们起来,好不好?杏杏说:好吧!果果坐起来穿衣服。杏杏从被窝里爬出来,又赶快缩回去:哎哟,好冷!果果一边穿衣服一边说:我就不怕!杏杏说:你大,我小!果果停下来,想了想,说:妈妈跟我说:你大,要让着妹妹!妈妈又跟爸爸说:果果和杏杏一样大,可是比杏杏懂事得多。又说大,又说一样大,这是怎么回事?杏杏摇摇头:我不知道。你说哪?果果说:我也不知道。果果穿好衣服,站在床上。看见杏杏还躲在被窝里,他就说:妈妈说了,爸爸太忙,总是住在实验室里,我们能做的事,都要自己做。快起来吧,我帮你穿衣服!杏杏说:才不要你帮,我自己穿!他们穿好衣服,下了地,推开房门。哎哟!两个小家伙一齐叫起来。外面,墙头上,房顶上,树上,满是白花花、厚厚的雪!果果和杏杏,愣了一下,接着就拍着手笑起来。
3.
妈妈笑了。她问小雪人说:
“是你说的,还要玩一会儿吗?”
问完,妈妈把耳朵凑到小雪人的嘴巴上听。听完,妈妈说:
“嘿,我还当小雪人是个调皮鬼呢,原来这么懂事!他说,要是再玩儿,果果和杏杏就吃不到早点了,妈妈也要迟到了。他说,他在这儿乖乖地等着,等你们回来再玩儿!”
杏杏叫着说:“我也听!我也要听小雪人说话!”
妈妈一把扯住杏杏:“好乖,要听话!爸爸来电话,说实验室的工作今天就做完,晚上回来看你们,因为明天就要坐着大轮船,到海上去考察了。爸爸问杏杏乖不乖,妈妈怎么说呢?”
杏杏不说话了。果果说:“那好吧,我再跟小雪人说一句话就走!”
妈妈不由分说,一手抱起果果,一手抱起杏杏,快步走出大门去了。
这一天过得可真慢哪!果果和杏杏在幼儿园老是想着小雪人,盼着太阳快点儿跑,赶紧跑到大班的房子后边去。可是太阳好像老挂在一个地方,懒洋洋的不
动弹。小雪人独自在院子里等着他们,该多么着急啊!
妈妈终于给盼来了。
他们终于回到家。
可是一跑进院子,果果和杏杏都呆住了。
小雪人不见了!
杏杏傻呆呆地说:
“他怎么……不等我们回来呢……”
妈妈走进院子,看见山桃树上挂着一张雪白的纸,就一直奔向那儿。她摘下纸,读上面的字。
读完,妈妈也呆住了。好半天,妈妈才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地说:
“就那么忙吗……”
这时她才注意到她的两个小宝宝。
果果一动不动站在那里。杏杏把头垂得低低的,呜咽着说:
“小雪人……走了……”
有两颗很大的泪珠滚过杏杏的衣襟,又滚到绣在衣袋上的小黄鸭子身上。
妈妈跑过去,抱起小女儿。杏杏把头伏在妈妈肩上。
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他走了,还要回来的!等到春天、夏天和秋天都过去,小雪人就跟冬爷爷一起回来了。那时候,他就跑到院子里来喊:‘喂,杏杏,你好啊!快出来吧,我回来啦!’”
果果问:“真的?”
妈妈说:“当然啦!”
杏杏伏在妈妈肩上,伤心地说:
“他还……还没……没跟我……说话呢……”
妈妈说:“噢,跟你说话啦,你看这个!”
妈妈把手里那张纸扬了扬。
果果跑上来抢,杏杏也抬起头来。
白纸上真的写了许多字!果果问:
“是小雪人给我们写的信吗?”
妈妈说:“对啦,就是小雪人的信!是小雪人走的时候,特意留给你们的。走,进屋去,我念给你们听!”
小雪人的信是这样写的:
亲爱的果果和杏杏:
早上妈妈刚抱你们走,就从大门外跑进一个叔叔来。他一看门
上挂着锁,就说:“糟糕,他们走啦!”他把衣兜、裤兜搜了好几遍,
只搜出一把亮晶晶的小勺儿来。他问自己:“我把实验室的小勺儿装
在兜里干嘛?”接着,他又自己回答:“噢,我把它当成钥匙了!”
这真可乐,我就忍不住笑了。就是我们雪人,也不会做这种傻事
呀!
我准是笑出声儿来了,那个叔叔回头看,见是我,高兴地说:
“哈,小雪人!看你那淘气的样子,准是我们果果和杏杏的好朋友!
告诉你,小雪人,我就是他们的爸爸。这件事,就麻烦你帮忙吧!”
果果、杏杏:是这样的——你爸爸让我转告你们,他特别想今天
晚上回来看你们,可是明天一大早就动身到海港去,准备工作还没
完成,不能回来啦!他要在大海上工作四个月。到了夏天,他们就会
满载着丰收的果实,回到海港,回到你们身边。
你们爸爸说完,就急急忙忙跑了。
我盼着你们快从幼儿园回来。
这时候,又有一个人来了!
这是个长得很好看的姐姐,笑眯眯的,谁见了都会喜欢。唉,只
有我,总是有点儿怕见到她……
她就是春姐姐。她穿着绿纱的衣裳,提着花篮儿,从天上轻轻
地飘落下来。她说:“咦,你这个调皮的小雪人,怎么还呆在这儿啊?
我现在要给大地播撒种子了还要到处洒满美丽的花朵。要是你总呆
在这儿,山桃花就不会开放,大地就不会长出绿油油的庄稼。”我说:
“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果果和杏杏。这是他们爸爸托付给我的。
你不要急嘛!”春姐姐说:“好吧,那你就把这件事写在纸上,写完
你再走。”说着,她从花篮儿里的一朵白花上撕下一个花瓣儿,抖了
一下,那花瓣儿变大了成了一张白纸。她又从花篮儿里折下一段绿
色的树枝,变成一支笔。
果果、杏杏,你们看,我只好走了!
果果的帽子和杏杏的围巾,我放在窗台上了,谢谢你们对我的爱
护!
别难过,等到秋伯伯走了,冬爷爷还会带我回来的。到那时候,
咱们痛痛快快地玩儿几个月!
再见啦!
你们的好朋友 小雪人
妈妈念完小雪人的信,果果急忙跑出去。
窗台上果然放着他们的东西。妹妹的花围巾叠成整整齐齐的四方块,他的帽子端端正正摆在上面。
果果把东西拿进来进来,轻轻摆在桌上,说:
“小雪人真是个好孩子!”
杏杏低下头,小声说:
“他不戴帽子,也不扎围巾,路上会冷的……”
这天夜里,杏杏做了一个梦。她梦见小雪人又回来了。他给小雪人戴上帽子,扎上花围巾,和小雪人一起捉迷藏。
果果也做了一个梦。他站在大海边,看见远处驶来一艘白色的大轮船,船上有一个像楼房那么大的红苹果。小雪人和爸爸都坐在大苹果上。他们挥着手,一齐向果果喊:
“我们回来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