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现场的感慨 婚礼现场感动的话
婚礼现场情书
5天后的老婆大人:
此刻你正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玩wii,我就那么坐在窗台前看着你,然后写下这些让我深深触动的话。我总是在想,该要在婚礼上读出怎样的话才能让在场的所有人体会到此刻的我有多幸福呢?只是,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参加过许多次的婚礼,看到婚礼上新郎忍不住落泪的画面,总是在心中暗笑,男人怎么能轻易流泪呢。然而此刻,我却渐渐体会了这种心情。
翻看日历,离圣诞节只有寥寥5天,而就在圣诞节,我们就将变成此生最亲密的人。记得曾经问你,知不知道结婚意味着什么。你笑着说:“就意味着你只能对我好,这辈子只能对我好。”其实,我亲爱的傻姑娘,结婚不仅意味着这些。那小小的一张证书,是我们对彼此的责任,从今以后,我们就要时刻把彼此挂在心上,把对方的父母当成自己的父母孝顺,真心对待彼此的家人、朋友,在遇到困难和快乐的时候,我们都将与对方分担,两个人合力经营这个家庭。我们会因为许多小事吵架,可能是因为钱,也可能是因为别的,但是请你相信,即使我无法克制的提高了分贝,显得有点凶,但是在我的心里,比谁都更加珍惜彼此之间的爱情和亲情。
回忆你我相识,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困难,沿途收获了很多,而你,总是在最出其不意的时候带给我惊喜,我事业遇到瓶颈的时候,你总是默默支持着我,在你遇到快乐的时候,你总是像个孩子一样又蹦又跳,你知道吗?看到你快乐的样子,我比任何时候都活的有价值。过去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像所有情侣一样因为一些小事吵架,有各自坚持的价值观,但是从今以后,我们要努力改掉自己的坏习惯,为了我们的未来努力着。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许许多多的画面在脑中闪现。我们初次相逢的时候,你像个还在读书的大学生,扎着马尾,少了点女生的温柔腼腆,多了点男孩子的爽快直接,我们就像一对兄妹一般。但是不知何时起,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你和我说起他(女生ex)的时候,我开始变得厌恶,许多天见不到你的时候,我总是会幻想你对我微笑的样子。永远无法忘记你答应和我在一起的那天,我拉着你的手的时候,你还小声说我是死胖子。记得我们第一次争吵,是因为他,他总是我们吵架的根源,或许在这个幸福的时刻我不应该提起这个人,但是不论我们是否承认,他仍然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一个人。或许你以为那次xx婚礼上的见面,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其实并不是。记得有次去你家帮你修电脑,无意间看到电脑里存着你们的合照,在公园里,他搂着你的肩膀,你侧着头靠在他肩膀上,你和他笑的很温暖,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笑容,那次之后,我多么害怕这个人重新出现在你的生命中。直到xx结婚,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真人,作为一个男人,在握手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他对我的敌意,其实我对他何尝不是这样呢?我总是说,你是个傻姑娘,你却不承认。其实早在xx婚礼那天,我看到他的时候,我就明白,他还喜欢着你。那天你们站在酒店大堂,你低着头,手足无措着,而他看着你的眼神,和照片上一摸一样。你总是说我有些神经质,一提到他就乱紧张,傻姑娘,那是因为我比你更了解男人啊。
他最后一次骚扰你的那天,我发了长长的短信给他:其实我知道你还喜欢她,婚礼上我就看出来了,但是当年是你放弃她的,就算现在再怎么后悔,也请你祝福我们,她最需要的就是你的祝福。他回我:她是好女孩,我很爱她,但是错过了,请你好好珍惜。我始终没有告诉你短信的内容,害怕你知道他还爱着你,但是现在,我想告诉你这些,告诉你,即使有些人伤害了你,也不是因为你不好,许多时候,伤害是我们所不能控制的,越是在乎的人,越是互相伤害而不自知。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会爱上一个人,但是我们不懂得什么是爱,不会表达,盲目占有,等到迷失自己才开始害怕,怀疑这是真正的爱吗?等到放弃以后,才明白自己早就付出了一切。我们无法原谅对方,孰不知自己真正无法原谅的并不是对方,而是那个年少轻狂的自己。只是,如果年少的我们不曾犯错,那么那些轻狂还有什么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