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七天的艰苦磨练,我们在校领导和众老师的监督之下完成了我们这次的军训任务。校长和老师们还亲自检阅了我们高一的这支队伍。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迎着明媚的阳光,脸上充满了胜利的喜悦,走在操场上,接受检阅。此刻,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都是多么的激动,多么的兴奋啊。
记得刚军训的第一天,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懒散,毫无军训之意。甚至感到厌烦。在军训的时候总是左顾右盼,要不就是互相说话,总是心不在焉。也许是不太适应吧,渐渐的,同学们的精神都集中起来了。而且表现的还很认真。教官耐心的教着,同学们耐心的学着,每学完一段之后教官总让休息一会儿。而且还不时地讲个笑话什么的,那气氛好不热闹。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次学唱军歌。我们两个连的同学呈四方形围坐在一起,教官在中间教我们唱,那氛围相当温馨。甚至于有的同学把这场面比作成了一桌麻将。而我们的歌声就如这麻将,一阵接一阵,不绝于耳,让人回味无穷。
七天,不知不觉就这样匆匆过去了。到了要分离的时候,还真有点儿舍不得。我们已经与教官产生了深厚的情谊,这些天我们共训练同欢笑。如今马上要离别了,心里真不是滋味。
七天,虽然是辛苦的,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挺幸福的。至少这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而且它还让我真正懂得了“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起心志,劳其筋骨”这句花的深刻含义。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所以我们必须要为之奋斗,为之拼搏。
难忘军训
八天的军训生活是令我难忘的,因为我怀念我们的教官,怀念军训中的酸甜苦辣,怀念那艰辛而又快乐的一切。
回忆起八天的军训,我又想起了我们的王教官。他是一位认真、严格的教官,每当命令我们做一个动作时,他都会耐心地为我们指正,直到我们把动作做得到为、整齐为止。每当我们做错了一个动作,他都要求我们打“报告”。王教官同样是一位幽默的教官,他经常在烈日炎炎下做出一些有意思的动作,常常搞得我们哈哈大笑,王教官的幽默是我们军训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的幽默让我们忘记了往日的艰苦训练,鼓励我们继续坚持下去,度过八天的军训生活。
军训是苦的。在王教官严厉的训斥下,我们顶着烈日。一遍遍地重复着教官命令我们作的动作,汗水顺着脸颊划过,浸湿了我们橄榄绿色的衣服,脚后跟因长时间的站立而感到酸痛。但我们不叫苦不叫累,严格的训练让我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
军训又是甜的。因为我从中尝到了苦尽甘来的滋味。从嘹亮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从整齐的军歌中,我体会到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队列从凌乱到整齐而有节奏,在会操表演中取得了优秀成绩、赢得了教官的掌声时,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看着几天来努力与汗水换来的成果,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甜甜的。
回忆八天的军训,我又想起了我们的班主任,她每天都站在烈日炎炎下陪着我们,每当有同学因体力不支而晕倒时,她都会把他扶到树阴下,给他倒水喝。有时我们感到累而想要放弃的时候,班主任还会鼓励我们,告诉我们“坚持下去就是胜利!”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困难面前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顺利地度过了八天的军训。
回忆八天的军训,它让我们学到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只要不断努力就能取得成功的道理,它磨练了我的意志,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难忘军训,难忘那橄榄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