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作文
军训已经进行到第五天了,我也渐渐地融入到紧张忙碌的军训生活中。虽然有点苦有点累,还有一点淡淡的失落感,但是总的来说军训还是挺有趣的,也很有意义。
穿着这一身草绿色的军装,心里感到很自豪,而且刚穿上的时候特别激动,感到自己真的成为一名军人了。早上起床出早操,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这就是一天军训的开始。吃过早饭就进行正式的操练,首先是站军姿,非常难熬,一站就是十几分钟。教官给我们传授经验:站军姿时心里想着以前快乐的事情,我按照他的方法试了试,果然觉得时间过得快多了,没有了饱受煎熬的感觉了。我的教官特别可亲,也十分可敬:训练时一丝不苟,是严厉的教官;休息时与我们聊天做游戏,是亲密的朋友。
拉歌是军训中非常重要的一项,特别好玩。我们学了不少歌,像《一二三四》、《咱当兵的人》、《军中绿花》等等。而且休息时可自愿表演节目。我爱唱歌,所以我两次自愿上去唱歌。晚上,我们坐在灯光下学歌,很热闹,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
如今早已没有了对军训的厌恶感,而是充满了感激:感谢军训让我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感谢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
一切都来得太快,我还没来得及体味春的多彩、夏的激扬、秋的丰硕、冬的静谧。岁月老人已然将我送入了人生中最为美妙的花季。
同样的时刻,我们共同迎来了人生又一个开始--高中。新的校园、新的同学,新的老师,一切都显得很陌生,但却更加充满希望。
高中军训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挥汗如雨的我们却依旧要和着“1,2,1”的口号前进。教官鼓励我们再坚持一下,意志告诉我们要坚强,要努力,不服输的精神告诉我们不能轻言放弃,否则就对不起自己。四肢酸痛,头昏脑涨,我们要挺下往;唇干舌燥,气喘吁吁,我们也要熬下往。理智告诉我们:“撑下往的是英雄,躺下往的是狗熊。”所以,我们终极还是坚持下来了。
也许困难真的像弹簧吧,那些看似麻烦的动作,做久之后也如此轻松。最后,竟能“一笑了之”。
教官们个个身手非凡,摔跤,擒拿,表演万分出色。这边的喝彩声刚结束。那边又开始了“军歌嘹亮”,“冷风飘飘落叶,部队是一朵绿花……”“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军歌固然不是很动听,但也却实有几分刚强与魄力。别以为练习场上就枯燥无味,没有时代气味。个人表演中传唱率很高的流行音乐就占领尽对上风了。男生们总是唱着《双截棍》为自己加油打气,为自己喝彩。于是乎,我们的练习场有时也类似于“无与伦比”演唱会了。
军训,真的是辛劳的,可练习场却也常是笑声,掌声,喝彩声同在。
练习场上的我们是艰辛的,是劳累的,可我们会“苦中作了”。而那时我们是痛并欢快着。
汗水洒落操场,我们笑看军训。
时光流逝,十天很快结束了。不知为何,我们竟有种依依不舍的怀念之情。回想这十天,我们真的学到了不少。我们懂得了团结有爱,我们更明白了要在风雨中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