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11月29日,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提出了“中国梦”号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习的话深深的点燃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那份中国梦。没有国强,何来的家富,国家昌盛是任命富裕的根本,国泰民安。我们只有坚持心中的那个中国梦,为实现民族的复兴努力,我们的未来才能够真正的实现安居乐业,全面小康。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黄种,风雨前行。想想近代史的中国,历经沧桑,受尽了凌辱。从1840年开始,中国经历了从被打开国门到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再到被日本的铁蹄践踏,最后我们得出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究其原因,是国家综合实力特别是经济实力的落后。在此之后,我们不再盲目自大的说我们中国地大物博,繁荣富强,而是以一种崭新的目光审时度势,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中国在血与泪铺就的道路上成长,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困难才有冲破阴霾的力量,只有忍受地狱的磨练方可实现梦想。正是在一代代的奋斗中,我们的中国梦才得以延续,我们的中国梦才能越飞越高。
看历史长河,载兴衰荣辱,奔流东去;听时代号角,吹奏复兴强音,响彻云霄。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三十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的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神十直升苍穹,蛟龙深潜万丈。伦敦奥运再传捷报,中国作家终摘诺奖。成就让我们欣喜和自豪,我们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向梦想前行。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遭遇失败和痛苦,甚至会走不少的弯路。尽管现在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在走向富强之路的同时也伴随了一些不可忽略的问题。在社会中依然存在看病难,就业难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追梦的过程中解决。在我眼中,富强的中国不是富人过着灯红酒绿的生活而穷人却挨饿受冻,而是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富强的中国不是通过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高额的gdp,而是在保护环境的同时经济有能够快速发展;富强的中国不是在奥运场上运动员遭受不公时冷眼旁观,而是挺身而出捍卫我们运动员的合法权益;富强的中国不是在我国南海领土主权遭受质疑和挑衅时发表毫无威信的演说,而是勇敢地站出来保卫我国的领土完整;富强的中国在面对钓鱼岛事件不是失去理智地抵制日货,而是采取有效的措施与日交涉;富强的中国能够让00后喝到放心的牛奶,让90后除高考外还有别的出路,让80后不再因找工作而发愁。虽然现在在探索富强之路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种种艰难险阻,但我坚信我们的梦并不遥远,因为我相信狂风暴雨之后必定晴空万里,阳光明媚。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而我认为眼下中国人梦想的最主要部分仍是物质上的为主,而精神方面最重要的梦想便是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当代的教育工作者,面对中国与世界发生的广泛而深刻的改革,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把我们的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紧相连,加强修养,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地追求卓越、追求和谐、追求成功,把求实创新、完善自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办事的效力。要具有先进的办学思想,始终能够保持一个建设性和创造性的头脑,善于把当前各种先进的教育思想转化为办学思想和实践,指导基层学校、教师成为勇挑重任的栋梁之才。在为我们的中国梦奋斗之中,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让个人的价值得以实现,让自己的热血为国家和民族燃烧。
中国梦,民族之梦,历史之梦,现在之梦,未来之梦。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让我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携手共进中国梦,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